劳动人民

一个热爱劳动的新地主
正文

晒晒我新作的arbor

(2008-05-10 13:08:35) 下一个
前段时间做了个arbor,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1,选址

在我看来,目前的新房子已经不适合作这种arbor了,一者房子之间的间距太窄,一般只有6\',一家2\'一家4\',一个arbor基本要有4‘宽,再者现在的房子fence太高,即使勉强修一个,也不能突出层次感,刚好我的房子是一个corner lot,侧面有5米宽,chain link fence,面向西面.



2,建造

自己上网找一个图样,我是找一个差不多的,稍微修改一下,自己觉得看起来可以,做起来也不复杂,做之前可以先画一张图看看效果。



然后在车库做好,注意搬运之前一定要斜向拉一块木条,不然架子很容易变成平行四边形。



3,安装

在地上挖4个坑,我就挖了1尺深,因为周围都是大树,平常风很小,1尺应该很安全了,下面放一些碎石子,把做好的架子立起来,调好水平和垂直,灌水泥。



4,刷漆

原本想刷成绿色,可是第一遍底漆才刷好,就发现,白色和旁边的环境比较相配。



看起来总局的是歪的,但是怎么量都是水平垂直的,可能是2个物体在不同的距离产生的错觉,反正以后玫瑰长起来就好了。

5,种玫瑰

玫瑰买得比较早,还没挖坑就种上了,因为是在寒冷的加拿大,可以选的品种比较少,买的是john cabot和walliam buffin,2个都是加拿大的土特产,开花算不上十分猛烈,不过冬天不用任何措施就能安然过冬,不然climbing rose每年都从根长起就不现实了。



6,成本

主要是4个2x4x10的木条作立柱,一个2x6x12的木条做上面的横梁,一个2x4x8的木条作两侧的支撑,2个lattice都是检的,不然要好几十,四个1x2x8的一分为二放在上面,总成本应该在$50一下吧

谢谢收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加国趴趴 回复 悄悄话 你好能干啊,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