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日的喜悦

(2011-01-24 20:53:53) 下一个

生日的喜悦

身为男孩,青少年时对自己的生日向来并不怎么在意。我从小是寄养在好婆家,每年生日大都是姨妈记得送我蛋糕。这一晃,自己都已快到了当年好婆接收我寄养的年龄了。。。

自从出国留洋以来,面对了人世中多多少少的生与死和沟沟坎坎儿,近年来,我才逐渐意识到重视生日是重视生命的一种象征,是对生命的一种惊叹和礼赞,是对人生过去的一种美好的记忆,同时也是对未来人生的一种殷切的期盼。

过生日真好。给自己过生日真好。为别人过生日更好。无论你在哪个国度,也无论用哪种语言,每当听到那首熟悉的“祝你生日快乐”的歌曲,你一定会看到那一张张由衷欢笑的脸庞,没有人会不为之而深深地感染,情不自禁地一起从心里唱着那首祝福的歌。

我想人类可能是唯一的一种动物,一个人有一种能力,能够由衷地、无私地、忘我地为另外一个人的喜悦而喜悦,哪怕是为一个素昧平生从未晤面的人。也无论他/她在哪里,知道不知道。一个人愿意分享他人的喜悦也愿意将自己的喜悦和他人分享。这是一种会感染人的高尚的情怀,也是一种可以净化人心灵的情怀。在为他人而高兴的同时使自己感到一种非常愉快的心情,利己利他。这并不是因为我付出了什麽,也不是为了我得到了什么。这就是精神和感情分享,是自然而然的流露,不是刻意造作的,更不是虚情假意的。喜悦和爱一样是可以分享的。喜悦与爱又一样有以下的功能:弥漫Permeate,感染Infectious,和升华Sublimation

自圣诞以来公务繁忙,疏于探访网友。好不惦记。今天上来一看,时值九月妹妹的生日月庆典活动,我被这热烈活跃给深深感动了。许多GGJJDDMM的漂亮帖子差不多把贺词都说光了。我苦于脑细胞被繁杂的公务杀死不少,诗词的灵感一时半会也培养不出来。惭愧汗颜。如何是好。。。

信步走来,第一眼看到的是林贝卡姐姐给九月妹妹的贺卡。耳中聆听着美妙的音乐和寓意隽永的歌词里的“试着记住”,那真是再贴切不过了。记住九月。。。

请记住:生日是多么的珍贵。生日是一个生命的诞生之际。生命是用数不尽的偶然而交织成的一个必然。生命是一个难以想象的奇迹。让我们永远珍惜生命,也珍惜每一个生日。

九月妹妹生日月庆典网址: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1&postID=24894

2011年一月廿四日

逸宽

旅於达城孑孓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真挚感人的《生日的喜悦》,读你的生日感怀文章,我仿佛在读你,没有想到你从小是寄养在好婆家,没有想到你人生经历了很多,你的乐观豁达的心态深深地感染了我。

我尤其喜欢你文章的结尾这一段:“生日是多么的珍贵。生日是一个生命的诞生之际。生命是用数不尽的偶然而交织成的一个必然。生命是一个难以想象的奇迹。让我们永远珍惜生命,也珍惜每一个生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