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跌跤的启示

(2010-04-22 13:19:00) 下一个

跌跤的启示

前天下午,正聚精会神地在办公室里修理一台服务器,突然间坐下的皮座垫转椅突然往后滑,自己下意识地把屁股往后挪去凑那把逃走的椅子,刹那间我的身体终于失衡失控,一屁股摔了下去,坐到了地毯上。倒是把同事吓了一跳。定下神来,才感到尾骶骨处,脊椎上部和后脑三处明显疼痛。好象是三点成一线一路碰撞下去似的。我想因为脚前边是那台开膛破肚横卧在地上的服务器,身子自然就会往前倾要凑到键盘和鼠标上,屁股也就只能半坐在转椅上,并没有实实在在地坐牢了,这才会造成椅子滑走的现象,而那皮座垫又是很滑的。第二天又去另一个办公室换来一把帆布面子的转椅。

幸好没有伤着骨头,不过是个软组织损伤,心想还好不是七老八十岁,要不真不知道会是个什么结果呢。

要是从前,这一跤是绝对不会摔的。因为我的办公室里活动空间实在是有限。说是办公室,简直就是一个工场或是旧货摊。巴掌大点地方,那把转椅是再也没有退路可逃的。也就是因为我两三个星期前,才把工作台面前的空间重新整理了一下,这才腾出了一小块地方可以转身了。也就是这两米见方都不到的面积却使得转椅可以向后滑移,害得我摔了这一跤。这可不是因果么?

前不久,我终于把工作台子面前的一座大山搬走了。心里很高兴。所谓的大山那是一个安装服务器的铁柜子,里面安装有三套由我管理的服务器,两套硬盘集成储存机,和两套磁带备份机,加上一个大功率的不间断电源,总共有七八个大功率用电器。自从三年多前接手这份工作以后,我一直感到自己被大量的电脑包围在一个非常小的空间里。长年累月在大剂量的电磁场辐射下工作,心里总不是一个滋味。我早就计划着要把那些服务器搬出办公室了。一年多前订购了一套大的服务器支架和五套支撑板。打算在隔壁的服务器室里再搭建一个新的大的服务器支架,然后把现在我办公室里的所有服务器都搬到那里去。可是一是老没有空余的时间可以转移服务器。二是服务器室是套在一个办公室里的,而那间办公室暂时又被其他人给占领了。只是等到最近那人搬走以后,我才有机会,又终于发了个心,花了三天时间把我办公室里所有的服务器都搬进了服务器室。这才有了我桌面前的一片小空间。

老话说“行如风,坐如钟,立如松”。我历来认为自己行还是很快的,有如风的味道。有时别人竟会问我为什么走起来总是风风火火的。我回答说“习惯了吧,我年轻时就是因为像这样走得太快,才丢掉了好几个女朋友呢。她们跟不上我嘛。。。”在上海,当年的嘎(交)朋友是要数电线木头的 --- 意思是要走得慢吞吞才行!倘使我是坐如钟的话,这次也不至于会摔掉了座椅。立如松也是比较难的。年纪不大,可是已驼背弯腰的人也是不在少数。矫正可并不是一件易事。可见得好习惯真是比较难以养成的。

搬走服务器是好事,为此而摔了一跤是坏事;从中汲取教训就又变成好事了。以后可再也不敢随便摔跤了。亡羊补牢,未为晚矣。此谓跌跤的启示:好事变坏事又变好事也。

-          逸宽旅于孑孓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