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欣赏的男人-ZT

(2008-07-21 10:07:38) 下一个

我欣赏的男人

- by 一廉幽梦

有一天朋友问我,你心目中的“男人”,到底是什么样的标准?我不知如何回答,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标准。但有些东西,则是所有女人对男人的要求,那是一种共性的需求。
而我所欣赏的男人,我想他首先应该具备一种优秀的品格,有一颗“宽容善良的心”这是男人必备品德,也是表现男人阳刚之气的标志。宽容是爱心的自然显现,也是佛性的自然流露,它可以使迷途者知返,让犯戒者知悔。女人可以小心眼,但男人不可以,不懂得宽容的男人只能让女人心生厌恶。 “善良平和的心态”可以提升男人的风度。一个成天惶惶不安的男人,整日恶念丛生的男人,只可能把女人吓跑,因为和这样的人在一起太没有安全感了。
“幽默”风趣的男人我很欣赏,这样的男人有好缘,懂得与人相处,“幽默”另人轻松愉快,“幽默”风趣是人与人之间交往的润滑油,更能够唤起女性的母性与爱意。
欣赏“阳刚”的男人。真正男人的阳刚,不是粗俗的漫骂,不是为鸡毛狗叫就与人相争的野蛮殴斗,不是傲慢自大,是一份理解,一份宽容,一份成熟,一份稳重,一份深深的思考——它来源于文化素质和自身的修养,尤其是喜欢那种江南才俊特有的睿智。

我敬佩有事业心的男人,这样的男人对生活充满热情,不庸庸碌碌,具有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百折不回的精神,遇到挫折,逆境,也决不愁眉苦脸。其实,有责任感的男人时不会逃避现实的,尤其是不会躲避困难。不论成功或失败,他身上潜藏的那种独有的男性魅力是永久的,这就是有责任心。

一个好男人应该对家庭有较强的责任感,给自己制造一个温馨的家庭环境。懂得珍惜一切,对家人体贴入微,疼爱妻子和孩子,担负起教育子女的义务,孝敬老人,关爱他人,生活中要善解人意,这样的男人会让女人幸福一辈子的!
好男人,才会让女人对其产生深深的敬重与爱慕,愿意与之携手同行恩爱到老;也只有这样的男人,才能够让女人甘愿为之“举案齐眉奉茶磨墨红袖添香步影随行”。



原出: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6&postID=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看到偶的绌作被逸宽贴在这里,谢谢!

呵呵,偶瞎写的~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早先已读到这篇文章,很欣赏。
借来权作男性智慧篇的简明版。言简意骇。便于实践。
谢梦M!

-逸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