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家

(2008-07-10 10:28:13) 下一个

回家

友人在博客上写了一篇《回家的感觉》。读后才使我从自己的意识中唤起了对的朦胧的回忆。 曾几何时,这个词和它的内涵竟离我如此遥远了。  

孔老夫子说过: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 我自认是远游了的,在父母健在之时。至于我是否做到游必有方,则不得而知。谁人能与评说?  

每人都会有个老家,是他或她出生的家,也就是他父母亲的家。我自小就有两个老家。一个是生养我的父母亲的家,一个是抚养我长大的外祖母的家。虽说我在我母亲那里很早就断奶了,虽说我高中毕业就踏上社会了,可是我精神上情感上经历的真正含义上的断奶却比我的外甥和侄女来要晚得多了。那是在我三十三岁离开上海出国那年。- 乱刀斩!  

从那时起,我才真的从原来居住和拥有的两个家里彻底独立出来了,过起了一人饱全家饱的生活。从此以后,我一直把回国探亲称为回家。可从来没有把回到北美来的行程称为回家。原因是我从来没有回家的感觉,这里不像也不是我的 

 
- 逸宽原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