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丽汶川记忆》 by 黄桦

(2008-05-14 12:12:37) 下一个
好友黄桦 5/13/08 在 http://www..com/article_t/SanFrancisco/31412901.html 首贴一篇回忆当年在汶川夏令营的文章: 《美丽汶川记忆》 , 转贴在此与大家分享。 在百渡上又搜了几幅照片,也转贴在此,与大家分享一下汶川的美丽,为所有受灾的人们祈福。

美丽汶川记忆

作者:黄桦 (女,美国罗得岛)

5/13/08

很多年前,高一结束后的暑假里,我参加了由中国电机工程协会主办的电机夏令营。营友们来自重庆,成都的重点中学和成都发电厂子弟校,德阳东方电机厂,东方汽轮机厂子弟校。 我们在一起度过许多天的快乐时光,而最难忘的是在汶川的日子 。


四川汶川县城

我们从成都出发,沿岷江逆流而上。 一路上大自然的风光令城里的孩子欢欣不已。那些叫不出名字的野花在阳光下灿烂地绽放,还有怪异的山石,峰回路转间突然出现的银链般的小瀑布显得那么奇妙,偶尔看到山上滚落下来的大石头也没吓着大家,反倒觉得好稀罕。 山路的一侧是在波光粼粼中奔腾的岷江。 当时刚放了电视片“岷江行“。那首旋律优美琅琅上口的主题歌就不断地在我耳边回响:小路盘盘绕山岗,车儿带我向闽江, 这里比梦境还要美,秀丽的岷江轻轻流淌….



映秀,汶川境内的小镇。 古人怎么想出这么个美丽的名字!我们并没有机会去到镇上,参观完水电站后,便扑向大山的怀抱。 大山青青的,溪水绿绿的,微风在山涧轻跑,开满花的树在风里摇。 溪水清澈见底,偶尔有小鱼闲闲地游过,水中的大石头长了一层浅浅的青苔。 大家脱了鞋卷起裤管跳下水去。 呀,这水冰凉刺骨,忘了它是岷山顶上的白雪融化而成。 尝一口,甘甜滋润,忍不住打上一壶带走。 朋友们在溪水中嬉戏玩闹,笑声充满小小的山谷。 晚上回到营地,在月朗星稀的夜空下围着篝火唱歌跳舞,世界很静很小,仿佛只有我们。



卧龙的山更高更大,瀑布也更壮观。 我们在荆棘丛中的小道上穿行,跨过小溪,踏过独木桥,还穿过了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水帘洞。 往上走,虽是盛夏,已可以看到秋日般的层林尽染,而水是深不可测的蓝。 似乎有灰金丝猴在远处的树枝间跳跃, 放眼望去,天边威严的雪山顶上的皑皑白雪在太阳的照射下发出金色的光芒,好像是另一个世界。真是做了回神仙!



汶川,映秀,卧龙和岷江就一直这样像无边的画卷美美地刻在我的记忆中。 我没有再去过,也庆幸早早就去过,看到了她没被侵扰的美丽容颜。 如今,有很多在一瞬间被夺去了,有更多存在于永远。

夏令营中的朋友,可能有人居留在地震中心一带。 但愿你们平安。 也请求大家为当地所有的生命祈祷。


汶川县萝卜寨

我有一个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