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抵制法货到何时

(2008-08-12 12:37:27) 下一个
国内国外的中国人应该默默抵制,私下沟通,但不宜上街公然叫嚣抵制法货,现在应该玩阴的,政府也好处理.这是考验海内外中国人智慧的时候了.今天去超市,老婆很自觉的没碰达能的酸奶,换了个加拿大本地牌子.不过我还是爱吃达能的,大伙别拍我.

根据现在的观察,这一波抵制会持续很长时间,即使政府出来做工作,影响已经造成了,中国大城市里的人都会对进加乐福,买法国牌子有所顾忌了,这无疑会长远损害法货在华的销量 (确实法货没什么让中国人离不开的,跟日本汽车和家电没法比).空客订单的钱是明面上的,就那么多,几十年之内,估计中国政府也不会再去买了(注意中国大飞机立项,这是崛起的重大标志,10-20年,中国必有自己的大飞机,我这话撂这了),可抵制法货对法国长远来讲,影响会很大.

不过大家可以想想我们抵制法货到何时可告一段落,本人提供以下几个选项:
1. 到法国总统公开对灭火炬之事道歉,而且是很真诚的.
2. 到法国外交部长道歉
3. 到巴黎市长公开道歉
4. 到奥运开幕式之前一天
5. 到奥运闭幕
6. 到政府出面力挺法货
7. 到加乐福彻底退出中国市场
8. 谁出来说话也没用,无限期抵制.

大家也可以讨论下其它方案.本人选8. 以后也不会去法国旅游.

这次这把火炬也是照妖镜, 朋友,敌人让你看得清清楚楚,西方媒体也是丑态毕露.以后各坛子上的国人,别再说巴基斯坦和北韩的坏话了,他们又何尝不是被西方媒体妖魔化了呢.再回头看看古巴,也真不是像CNN说的那么烂,从CBC放的关于卡斯特罗的记录片看,古巴人可不穷(全民免费医疗和教育,有吃有住),老卡也是毛似的牛人.再看看伊朗,我接触的伊朗同学同事,都是好人,诚实温和,而且很开明,男女平等,说实话,比中国人人品好.就凭这个,我就不会歧视穆斯林,不会信CNN宣传伊朗如何如何邪恶那种屁话.甚至是印度,跟中国谈不上朋友,但在奥运会这件事上给足中国面子,也说明阿三的素质提高了,我们要对其给予应有的敬畏.总之,国人素质需提高,要胸怀世界,别嫌贫爱富.这此第三世界的弟兄们对我们的支持,我相信是由衷的,因为本人跟他们这些国家来的人交流过,他们对中国的印象很好.而且有意思的是,他们都认为中国是美国永远的敌人.看,哪儿的人都不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