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中国股市

(2008-03-18 08:03:48) 下一个

昨天PEQUOT基金的WIEN谈了对股市的看法。对于美国股市他认为基本到底了。
对于中国经济,他长期看好,但是他又没有中国的股票(指A股)。他认为历史上举办
奥运会的国家当年股市并不好,第二年更好一些。当然,他说中国股票现在太贵。
我还是很看重WIEN的观点。

就目前的情况看,我认为他对中国的经济也许太乐观了一些,当然,大多数人都这
样。我的看法是,中国政府,尤其是地方政府靠卖农民的土地和城市居民的土地赚
了很多钱,之后,这些钱又有相当一部分投到了公路铁路市政建设上。房地产市场
早晚不可避免要萎缩,这样的结果就是银行、公共建设投资也会大规模萎缩。在中
国,除了卖地、房地产、银行、公共建设对GDP的贡献之外,还有多大经济规模?

此外,中国的社会问题也暴露了很多。比如西藏问题,你说达赖要独立,所以不谈。
我认为这种做法就不妥。当你有绝对控制权的时候,就很傲慢,不谈。当你没有绝
对控制权的时候,就要谈。这样可以吗?为什么就想同台湾谈呢?当然,我是赞成
同台湾谈的。谈什么?谈如何在统一的前提下,能找到一个双方都接受的方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