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博客

天空中没有任何痕迹, 但大雁已经飞过
正文

有一种女人叫大侠

(2008-07-05 00:45:40) 下一个

有一种女人叫大侠,也有人尊称她们侠女或女侠。但她们没有黄蓉的乖巧玲珑,没有郭芙蓉的细腻蛮横, 在我看来,她们是那样的侠肝义胆,比男人还男人,所以我只称她们为大侠。

我老婆就是一个大侠,所以没办法,我只能是个小男人。

大侠是神秘滴。记得在高中刚认识大侠时,就感觉她行踪飘忽,具有无声无息消失的本领。经常是下午自习课时,坐在我旁边的她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收拾好书桌,拎着书包和饭盒,不用踮着脚尖儿,不会掀起一丝香风,没了。如此轻功,比不上楚留香,怎么也赛过白展堂了。

大侠是仗义滴。大学暑假的时候,有一次,她大连的同学到沈阳来看她,切磋完武艺,尽完地主之谊后,大侠把同学送到车站,送上火车,送到大连。 然后自己从大连返回。回来在车上自己还在感叹:火车确实比自己的轻功了得!下嫁给我后,不断教育我做人要厚道。每当我小男人习气滋生时,或动之以情,以正义的表情既战斗脸儿示我;或晓之以理,当面给我以大声痛斥。使我惴惴焉,心有余愧。

大侠是安于清贫滴。自古大侠多贫困啊!是啊,你听说哪个大侠是大款啊?为什么呢?仗义疏财啊!老婆在金钱面前是高风亮节滴。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这一发酸,她那马上一板儿砖拍过来,曰:少在那儿往高了抬我,快给我挣钱去!大侠是不能夸滴,一夸头上就长角顶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