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旅途

自己的感受,朋友的故事,欣赏的文章。从很小的时候就喜欢蒲公英,那小小的伞兵飞到那儿,就能在那儿扎根,希望能有蒲公英一样的适应能力
正文

鲁汶找房偶遇世外桃源

(2005-03-05 08:58:11) 下一个

没想到来到鲁汶后的第一个挑战就是给自己找个地方住,为此我不得不在鲁汶城里遛街”.遛街是在鲁汶租到房子的有效方法,因为在鲁汶大学里学习的学生共有35,000,到大学的住房服务处去排队,你会发现排在你前面的名字数也数不清.

同事WAEL是个热心肠的人,他不仅告诉我荷兰语”TE HUUR”是指出租的意思(鲁汶是比利时的荷兰语区),还在我到鲁汶后的第一天,带着我走遍鲁汶城的几个主要街道.我们只要在建筑的门上或窗上见到桔黄色或白色的特殊的标志--”STUDIO TE HUUR””KAMER TE HUUR”,就把相应的信息,如电话,街道名字等抄下来.

此后的几天内,我走遍了鲁汶城的大小街道.还好鲁汶并不大,不然我的腿也会跑断.在遛街的第二天傍晚,我已有些疲惫不堪,因白天我一气就看了三家出租的房子, 但没有一个合适的.不是太小就是太贵,或者地理位置不好.可我不能放弃,因为我没住处就没有固定地址.在比利时没有固定地址,你什么也做不了.不能到大学注册,不能开银行户头,更不要说到市政厅去延签证.就这样,我拖着疲惫的腿,在一条小巷中走着.走着走着,我发现自己迷路了,似乎误入了一个无人之境.这儿象是中世纪的古城,房子都是那么古老,红褐色的砖墙,同样是红褐色的瓦铺成尖顶.房子间的小巷很窄,地面是由大小不一的石块铺成,并不整齐,却是凸凹不平的.古旧的气死风灯似的黑铁框的路灯,则是镶在巷子两边屋子的砖墙上的.就连靠在墙边,唯一能说明这是个现代城市的几辆自行车,也是那么锈迹斑斑,似乎是百年前的古董.

正在我迷惑间,不远处一个小屋的门开了,有个女孩出来给门前的花浇水.她穿着牛仔裤,可我却打心眼儿里觉得她该穿曳地长裙,那才配眼前这番景色的古老气息.不过正因了她,我才注意到这儿家家户户的窗台上都摆着花或爬蔓植物.随着傍晚的风,花儿们摇着头;爬蔓植物则用长长手臂轻拂红砖墙.我顺着一条窄巷向着我的临时住处的方向走去,脚下的石头路很硌脚.我不禁同情起曾住在这里的古代的比利时淑女来.她们穿着高跟鞋,托着长裙,在这种石头路上,怎样才能走出优雅的姿态来?

转了个弯后,一条平静而狭窄的小河出现在我眼前.河上有个小桥,我在桥上站了一会儿.小河的一边是临河而建的红砖尖顶房,另一边的岸上是一棵斜倾向水面的垂柳.被夕照映红的云彩,让风儿吹的在远处天空中快速的漂移.这一切是那么温柔宁静,又令人沉思自己的过去和将来.终于,我找到这片古城的出口.一座并不高大的城门上写着”Groot Begijnhof”,我恍然大悟,原来这是鲁汶大学专门给来访教授准备的客座公寓.不错,教授们是应该住在这样适于沉思默想的地方.

我呢,顾不上沉思,向自己的住处走去,只想休息一下,为明天遛街准备体力.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kelipsj 回复 悄悄话 你看看你那边有没有房产中介,交点注册费,可能会帮你找到房子尽快点;要么看看当地的华人超市上的小条子,我不知道你那有没有华人超市,一般比利时人的超市里墙上也有个广告版,你去那里找找有人贴条子出租房子吗;再有就是到中餐馆去问问,可能他们楼上会出租;或者每天看看当地的报纸,有个版面是广告版,那里可能有te huur的信息.

要找房子的话,手机是联系的途径,一定要买个手机,你没银行卡的话,不能签约,那就先买个pre pay的,用起来再说.

Good luc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