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韵如梦

如梦的绮丽,似幻的绚烂 ,极致的美。。。还是有个女人在乎这并不实际但灿灿的心灵的滋养
正文

今天你幸福了吗?-也谈职场幸福潜规则

(2008-09-08 13:30:56) 下一个
作为wxc的新人,连续几天得到大家的帮助,也想写点职场工作多年的心得,给大家的闲聊添点佐料吧。
潜规则之一:永远保持微笑,即使开始笑的皮疼也要坚持,习惯成自然了就当脸部锻炼了。虽然有长鱼尾纹的危险,可是真正喜欢一个人还有人在乎你的鱼尾纹是三条还是五条了那。
看了含娜的修身齐家颇多感慨。就我自己来说,确实在工作上是不应该算是称职。到是经历太多不同种类的公司以后,凭者自己的小聪明在人际关系上还算游刃有余吧。我的观念就是不管做什么自己一定要有幸福感,不然对不起,不做。很多坛里的jmxd的都会说那得有本钱才行,其实不是的。有时候你不一定喜欢这个工作,但是又找不到其他的合适工作怎么办那?我的办法最简单了,每天睡觉前,起床后不停的面含微笑告诉自己这是个好工作,老板好,同事好,环境好。。。当然不是自欺欺人,你自己也确实需要发现好的地方,可能工作离繁华地方远,为什么不想想停车不用转半个小时了那?老板是不是很难沟通?是不是你每天没有很热情的给他招呼那,或者感觉是老板就必须保持距离很拘谨的样子让他感觉难受了那?作到这些不难的,脸上一定要保持笑容啊。总比你自己天天肚子里面骂老板,还不得不天天在他面前出现有好处吧,记住了你自己的脸上是完全泄露你的心情的,所有人都能感觉的出来你不喜欢这个工作或是人,那你就等者被潜规则吧。

潜规则之二就是老板永远是对的,如果认为老板有可能错了,请参照第一条。
别拍我啊先,给个机会让我说完。别忘记了jmxd,你们是在人家手底下工作啊,如果连老板都错了,那你的工作岂不是没意义了,所以为了维护你自己工作的成就感,请相信并且让所有人相信老板是对的。

潜规则之三,职场无朋友,更没有仇人
别以为跟要好的同事分享下和老公之间的秘密,甚至暗示下有网络的情人在暗恋来炫耀了。除非希望全公司的同事及其家人朋友共同分享你的快乐。还有些同事是不是愿意多占点小便宜什么的,自己别先生气啊,明确的告诉他我不喜欢这样做,注意说的时候可是一定要真正的微笑啊,不要假假的自己在生气。我们办公室上个星期刚来了个老美,中午没带叉子,有个同事就很热情的把自己带的一次性叉子给他用,结果接下来的每天中午都来要叉子,同事就很不高兴,在生气。我就告诉他笑者跟他说这是我自己带来以备万一的,不是公用的,皆大欢喜。解决在萌芽状态,总比小事等成积怨好吧。别把天天和你在一起超过8个小时的同事发展成仇人啊,不然你的幸福就没有指数可言了。

潜规则之四 慎对恋情
这个可能在国内情况比在国外的多。其实没有一个人想发展办公室恋情的。但是人的虚荣心啊,有个年轻的女同事谦虚的以崇拜的眼神跟你请教问题,那个感觉就是爽啊。我没想发展恋情,我有贤惠的妻子,有。。。。。。,但是人家就是有点点的崇拜我啊,真是没办法!是不是有很多人有这样的感觉吧?好了,想想咱们年轻岁月的时候,是不是个让女孩子穷追不舍的帅锅?真的是等到40以后脸上青春痘消了所以更英俊了?真的就成了让20岁女孩子疯狂的黄金男了?可能你还会认为成熟本身就是一种男人的美,但是还是看看那个让你心醉的名字吧。黄金男!如果没有国外的博士文凭,跨国公司的中层以上职位,至少多少k的工资单,你黄金的起来吗?现在真正敢发起进攻的有情女孩,你们都不是对手了啊,毕竟你们的大部分时间精力都交给了学校,公司和家庭,在别人眼力,你们那方面的智力可能是0。所以别试图去尝试,自信到认为自己遇到的一定就是真爱了。现在很多女孩子找工作的目标就是直奔有大把黄金男的公司,居心显而易见了。


以上规则纯熟个人拙见,给大家添个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双人艇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得对,我也正好想到这个问题。今天就开始不用人家的咖啡壶了。明天带一个大大的茶壶来。
toobus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双人艇的评论:
我觉得这个问题根源在你呀,不是所有人都爱喝茶,你用咖啡壶喝茶别人就没办法用。你自己带个茶壶吧,也没多少钱。或者用它烧开水,然后用开水在茶杯里泡茶。
双人艇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我也是带着微笑,快快乐乐的过着我的每一天。 但是还是有很多小问题呢。
我喜欢喝茶,我每天都用咖啡壶泡茶。一个人喝不完的时候也请周围的中国同事喝。久而久之,喝我茶的人越来越多。他们甚至自己泡起茶来了。结果有一天,一位中国不喝我们茶的同事对我说,你用的咖啡壶是别人的私有财产。我说我还以为是公司的呢。她却说,那我们想用它来烧开水这么办?我该怎么对待她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