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巴黎随笔~三进卢浮宫

(2017-11-12 11:36:08) 下一个


这次的巴黎和艺术相关,因为安娜艺术课有作业。她要评论美杜莎沉舟,这幅画就在卢浮宫。一些素描题材,在罗丹艺术馆和卢浮宫。摄影课也有作业,就在香榭丽舍大街解决了。听起来挺豪华的,其实特别开心。

去年,安娜首次去巴黎和卢浮宫之前,我们共同设计了卢浮宫的路线,前后一共设计讨论了三个月,实施在某个周三的晚间开放,从六点到九点半,很完满,就是没有走到埃及馆。

这次的计划是三次卢浮宫,用于参观埃及馆,安娜做作业,随心所欲的走走看看。都完成了,最后的心情就是幸福两个字。

第一次是周日的晚上,闭馆前一个半小时。根据设置的路线,看了埃及馆,安娜特别满意。



也看了古城堡区域,最后 在闭馆赶人之前,我们走到蒙娜丽莎那里,静静的和蒙娜丽莎对视,这个时段,整个大厅不到十个人,当然也慢慢欣赏迦南的婚礼。特别过瘾。



每一次安娜离开卢浮宫 之前的保留节目  ,就是在马利大厅静静坐一会儿





第二次进宫,安娜就开始素描了,Michelangelo的奴隶。



后来我看到喜欢的Hermes, 就让她给妈妈画一张。



这期间我去古希腊馆,去寻找Bernini的床垫,当然也猎奇了一番。看看后背和前面的细节,








Hermaphroditos, 希腊神话。

当然也瞻仰了维纳斯



后来去看看喜爱的胜利女神,看了文艺复兴时期那些意大利画家的名作,都在一个长廊里,发现少了一张达芬奇的画。






快闭馆的时候,又带着安娜看了蒙娜丽莎和那幅美杜莎的沉舟。



出馆的时候,喜悦的心情,看到自己喜爱的艺术作品,也非常熟悉卢浮宫了,可以在最快的时间找到我喜欢的艺术,虽然还不如梵蒂冈博物更熟悉,但是起码不会迷路的。

最后一个巴黎的晚上,奉献给卢浮宫,这次安娜除了胜利女神,没有任何任务,我们就是走走看看。



三个红衣女孩,有一次在风景坛,看到大才子华瀚斋的一幅巴黎作品,这次我把安娜也拉入画中,这天她穿得正好是红色。

大家都知道安格尔的一幅浴女,其实再看看,还有大小浴女。






又见提香 , 如此柔美性感



看完所有想看的画,最后一个小时,安娜素描,胜利女神。

胜利女神的手




我一个人没有任何目标地闲逛,看到美丽和古老的艺术,被它们而感动。最后特意又转到这里, 上 一次看到它们的时候,特别激动,安娜以为我哭了,这种艺术是这次卢浮宫最让我感动的。 当然我的最爱还是胜利女神。






在长廊走的时候看到Michelangelo的老师Ghirlandaio 的作品,细腻,色彩强烈



无意间看到一幅罗马圣彼得大殿的油画,1765年时的作品 。 罗马,依旧是我最爱的城市,虽然巴黎如此炫丽多彩,充满魅力。




回到安娜那里,她还在修改。

这也是我非常喜欢的画面,太平盛世,一位青春少女,可以坐在一座两千二百多年的雕像前写生。




最后和胜女神道别。离开卢浮宫之前,最后一次来到马力大厅,在那里静静的坐着, 老习惯。

Merci, Lourve! 艺术和文明是一颗种子,它能让你知道生命的意义。


谢谢阅读,祝大家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去过了卢浮宫,不枉来过人生。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表弟从小在外婆家长大,上小学时回南京;一个表妹也是从小在上海长大,然后回去。亲情形成期过了很难弥补,他们常跟我将这件事,我母亲不知为我表弟流了多少眼泪,读你的文章我感同身受。
这不光是你父母的责任,而更重要的是一个时代的责任。我们能做到的就是给孩子更多的爱和安全感;而从抚养孩子中得到他们成长的快乐。
放下自己,才能拥有;请珍惜现在拥有的,不为过去过于伤感。
生活就是这样,人和人之间太多伤害。
让我们新的一年过得快乐一点。
新年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妹:看了你的新贴,很难过。

给你发了邮件,不必回复,只是想告诉晴妹我在远方惦记你,请你多多保重自己的身体和心情。切切。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也祝你们全家都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小熊, 我们喜欢出去玩,就尽情享受,也很感恩珍惜。问好小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生活美眉,健康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姐感谢你这么多年的关爱,真诚地祝福你们全家健康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flower' 的评论 : 你们体力和精力真棒,十一个小时。我们一般三个小时就结束了,比较懒散。呵呵。我和安娜说,三十年后再去看那幅画。问好美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兄好, 我们去这样的地方,事先总是做了很多功课。很享受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光。看了你的几篇文章,很感动。祝福你们全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菜农123' 的评论 : 阿阮姐姐,抱抱复亲亲,纠结也是对的。享受生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你懂大智慧的人。我们很珍惜今天,老天一直照看我们。所以也和女儿说,多做好事,帮助身边的人,从身边做起。安娜在社区和教会做义工,六年了。问好梅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现代社会,物质的大家都有了,回首看看历史文明,挺好的。问好闲闲。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是的,很幸福。谢谢迩东美眉,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晴的美照好好欣赏卢浮宫的艺术品:)
问好晴,周末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并谢谢亲们,这阵子比较忙,没有上来。祝福你们和家人,健康快乐。感恩能认识你们。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成大姑娘了,非常棒的行程安排,无价之宝的旅程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阿晴母女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之际,感恩怎么多年晴妹一直相伴与支持,祝晴妹和安娜节日快乐一切顺利!
菜农123 回复 悄悄话 以后去巴黎住一段时间,慢慢欣赏这些艺术品。安娜沉浸在艺术氛围里的身影时如此安宁而美好,也许生命的意义就在于来此世界一遭,感受如此美妙的世界吧。最近一段时间我纠结生命的意义。。。我明白,每次纠结都是蜕变时的痛,阿晴,别安慰我~~~抱抱复亲亲。在你这里,我可以尽情地温情。。。嘎嘎。。。
fl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同哭吧!:( 希望这些珍宝在异乡能得到善待和喜爱。
这样逛卢浮宫太奢侈了,慢慢欣赏,也要对藏品胸有成竹吧。我们在这儿侍了十一个小时,到最后精疲力尽,还有不少想看的错过了,或者说没找到。回来后有几次听到女儿跟别人说"你知道我们在卢浮宫走了多久……" ,骄傲又娇嗔的口气,哈哈哈。
不是才女,谢谢你关注和鼓励。原来应该叫你晴天,不是安娜呀。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你好。你们带着目的看,看得仔细,有很深的体会。另外,你们时间选得很好,快没人去看,没噪音,没干扰。08年去苏州留园,开始人多,觉得没意思,5点后人少了,私家园林的意味就出来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缅怀胜利女神,小安娜成熟了,更加可爱,懂事了,晴妹的功劳大耶,真是母爱大无边,不看你曾写的安娜成长的经历,真是谁能相信,这就是真真实实的那个小安娜,晴妹的小天使。
神明一直都在暗暗的给你力量,这样的力量是非同一般的伟大,神圣。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和胜利女神,好美!“艺术和文明是一颗种子,它能让你知道生命的意义。”说的真好!
“”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张画面好温馨的感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gp66' 的评论 :
哈哈,抓住你了,很久之前, 我们讨论过拉斐尔和贝尔尼尼, 为此我还写过一篇文章呢,久违了。希望能多和你交流,学习很多。或者说,因为旅途的匆忙, 一些隐藏起来的闪光点得以重现。
那手的位置放得怪,如果放到翅膀的消失手臂间,就是迎手的姿态, 胜利和和平。
问好,多来发表意见。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flower' 的评论 :
是的,岁月静好的感觉。以后孩子离家了,都是我们的美好回忆。
对了,你也去哭吧,你家妹妹喜欢的那幅拿破仑过阿尔卑斯山口,那幅原来在凡尔赛, 也被借出去了。
反观卢浮宫那些艺术品, 有的有几千年的历史, 也希望这次借出的,能有一天重返家乡。
问好大才女,喜欢你的巴黎系列。
wgp66 回复 悄悄话 胜利女神的手怎么看上去怪怪的啊
fl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就是一幅艺术品,多么岁月静好的画面。能够常常浸润在艺术里,小安娜真幸福。

法国真够大方,达芬奇的珍品一借就三十年。这一阵原来比较稳定的几个阿拉伯国家动荡不安,我怎么有隐隐的不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