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十二月~纽伦堡和慕尼黑的圣诞市场

(2016-12-17 13:55:54) 下一个

从十一月中工作就开始忙起,人仿佛穿上红舞鞋,一刻都不能停下来的感觉。到了今天才能喘一口气,上博客看看,还是秋风中的巴黎。晚上安娜烤圣诞饼干,我就上几张德国圣诞市场的照片。离家里比较近的是纽伦堡圣诞广场,世界上最富盛名的圣诞市场。

纽伦堡 Christkindlesmarket , Christkind 是它的标志

典型的红白条横小屋顶,后面是圣母大教堂

圣母大教堂前的舞台经常有不同的业余合唱团来表演。

市场的边缘

通往城堡那条路这栋楼的湿墙画,那附近是马车站

典型的挂件,这里还是有很多是手工的

甜的东西不能少

这个地区典型的小李人,李子晒干,做成人形

穿戴的衣服是不同的工种

还有儿童圣诞市场,这是那里的圣婴诞生马厩

儿童圣诞市场充满童趣,大人小孩都喜欢,来一杯热红酒,吃纽伦堡煎小香肠,来一袋温热的裹糖杏仁,一块纽伦堡姜饼。孩子小的时候,每次都要坐那个20世纪初手工木制旋转木马。

路上看到德国人的童趣,比较难得,罕见的。

上周中去了一趟慕尼黑,回家时有四十分钟时间,赶紧跑了一趟玛丽恩广场,这里的圣诞树

旋转木塔轮

姜饼小屋,里面卖热红酒,那位售货员友好的看着我,一定在想,是一位游客,她哪知道,我的青春就在这里度过

这里圣诞马厩,小耶稣有些怪

为什么跑了玛丽恩广场,因为我想看一趟阿萨姆教堂。这是看完后,出门前拍的。

很怀念在慕尼黑的时光,时间永远不再重返。

家里院子里的红星,我的礼物。

安娜烤好了圣诞饼干,这段时间很匆忙,说,等我23日下班后,娘俩个去纽伦堡从从容容逛一趟,欢欢喜喜迎圣诞。

祝大家圣诞前夕健康愉快!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欢迎有机会再来,这里古色古香,虽然二战后期都被炸毁了,但是一块块砖又重建起来。如果老欧洲热爱自己的文化传统, 任何人都不能夺走我们的快乐。全家节日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好。祝全家健康平安, 您家小孙女是第一个圣诞节吧。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祝晴和安娜圣诞快乐。那个纽伦堡的圣诞市场我去过呢,虽然是夏天,还是有圣诞cookie卖,我还买了一些意思一下。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和安娜圣诞节快乐!新年平安顺利健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ck99' 的评论 :
谢谢老兄,你一定喜欢历史。节日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大家欢欢喜喜过大节~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感受到园姐复杂的内心。如果每一个热爱欧洲的人,都从从容容,一丝不苟过传统的日子,热爱自己的宗教源泉,由此而来的文化历史传统,这个老欧洲会是永恒的,每一个人。
欢迎园姐有机会重返旧地~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靓妈,我这篇很粗糙,照片也一般,只是通过图片看到原汁原味的欧洲圣诞吧,你们家亮亮带着珍回来过节吗,预祝全家节日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林妹妹好,喜欢你的巴黎,争取把最后一集写完。德国包括法国都喜欢有圣诞市场,不同的城乡小镇都有。
你为什么关心纽伦堡大审判的地址呢,楼上有同学先回答了,地址在那里,关于现在的发展我再说几句,那一站叫Baerenschanze,离它一站的地方叫Gostenhof,那里是一个小伊斯坦布尔,都是土耳其人居住区。大审判法院坐落在纽伦堡通往另外一个城市Fuerth的路上,那是基辛格的故乡。
这个世界很有趣吧。节日愉快,有一天,我们回去巴黎过圣诞。
Nick99 回复 悄悄话 纽伦堡大审判法庭在Baerenschanzstrasse 72
90429 Nürnberg
Deutschland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晴天,节日气氛太浓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在德国时我没少逛圣诞市场。看到德国人还在一丝不苟地过着自己的传统宗教节日,令人欣慰。希望50年,100年后世人还能看到德国各地精心布置的圣诞节市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晴妹看欧州的圣诞市场。节日气氛浓郁温馨,照片拍得一如即往的漂亮。和圣诞新年快乐。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各城市的圣诞市场稍有区别。
纽伦堡大审判法庭在哪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