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巴伐利亚乡下~鲜花盛开的地方

(2016-10-02 14:00:48) 下一个

 

前一阵子出差,每天一个城市,一个旅行下来,很累的感觉。安娜第一次给我看家,当小主人的感觉。这一周公司年终,每天的任务也是很重,没有休息,匆匆迎来安娜的大节,坚信礼,成为大人了。家里办宴席她挑大梁,帮助我很多事情,很暖心。感到她很懂事,这个小镇给她很多力量。

因为过节,我们给自己买了鲜花,和安娜说,女孩子,少吃一点没有关系,日子要过的讲究一点,时不时给自己买一些心仪的花,让每一天的日子鲜艳一些。

那么再来说说阿尔卑斯的这个农村,喜欢它,也因为每家的鲜花,当地巴伐利亚人乐观向上,热爱生活。

给你们看一栋房子,去年夏天和今年夏天的花

去年的花更鲜艳一点。而今年的花更配房子的颜色,如同房前的绣球

每家的窗户下都放着花, 陪着绿色的遮阳板,古朴妍丽

阳台上的花,充满小村风情

院落收拾得干干净净

这是村里的花店,我每次临走前都在花店买下钱券,让墓地半年鲜花盛开。

村里永远是鲜花的世界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不论是面包店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普通人家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经典的全木阳台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牛场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简陋的出口也是鲜花

普通人家的窗前小景

喜欢这个乡村 ,阿尔卑斯山脚下的农村,但是不低俗,这里有很浓郁的文化气息,很多年前歌德在去意大利途中路经这里,这个房子还有湿墙画纪念。我和安娜在这里吃了美妙的冰激凌。

有一次和安娜走在一个僻静的地方,看到一个旧房子,很喜欢,说以后买下住进去,岁月静好的感觉

村里的那条大道,盛夏很阴凉,走起来特别舒服。安娜穿着巴伐利亚的乡下服装

在巴伐利亚乡下,当农妇也是快乐的。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安娜说,这花的形状是心形。

这就是巴伐利亚,安娜美丽的家乡。

我的博客有个系列,

阿尔卑斯山下的小镇

记录了这个村落的前生今世,包括我一些个人的故事。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苏' 的评论 :
苏苏好,你没忘记,上次你家老唐来问过,我那时候没微信。这周开始了要忙起来了,我再联系你。
全家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问好!
苏.苏 回复 悄悄话 你玩微信吗? 怎么把你给忘了,来我们群里玩? XDJM们都在呢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呀!谢谢分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应该很熟悉巴伐利亚,对那里景色和人的描述非常精确客观。突然的阿拉伯人的涌入破坏了这里的风情和秩序。一年前我和安娜聊天就说,过左的政治会引来强烈的右倾,不过结局如何,受影响的是大众的日子,因为正常的平和和稳定失去了。如果伊斯兰影响德国,至少要一代人,大约20,30年时间。如果强烈右倾,只需要几件时间,也许2,3年。不是阿拉伯难民的错,而是德国人自己,自己选的政府。所以真正的民主就是参与,不被人左右和利用。老欧洲的奠基是基督教文化和历史,如果自己不认可,自己糊涂,被别的民族和宗教利用和压迫,是活该,要醒醒了,仁慈和慈悲不是把自己的命运送别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仙子' 的评论 :
W校强调自然和传统,和德国南方的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相同,价值感一致。美国和老欧洲的价值感不一样,表现方式也不同,没有对错,生活方式不同罢了。全家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6577' 的评论 :
希茜公主家的庄园离这里不到40公里,同一个县城的,呵呵~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石姐,那天我也说,很久没有买花了,要继续,呵呵。
安娜长大了,有一天要飞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巴伐利亚,那里的人非常朴实善良勤奋肯干,那里的起伏的翠绿田野和清澈的湖泊非常美丽。每每想起德国那一个个温馨平静的小村子,如果因为大量移民的涌入而被改变,是件令人心痛的事。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关于巴伐利亚的Dirndl传统的解释。很有意思。我家小孩的学校致力于保存各国传统,不知道是否和创建人是德国人有关。美国是个过度工业化国家,少了很多意思。喜欢欧洲一些国家,就是像德国巴伐利亚这样保存了很多传统生活和手工业的地区。谢谢介绍。
sm6577 回复 悄悄话 让我想起了电影希茜公主。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环境真美!喜欢你的生活哲学,经常给自己买束漂亮的花心情会跟花一样美。
亲亲安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仙子' 的评论 :
香草好, 很久未见了,你们一家可好~孩子们都长高了吧。从慕尼黑到奥格斯堡这条路应该很漂亮的,南方的农村富裕也讲究生活情调。安娜从小就喜欢穿巴伐利亚的Dirndl,巴伐利亚的民族服装,其实要分起来,应该有几十种吧,一般要穿也是去上巴伐利亚地区,因为我们住在法兰肯地区(我们这里讲究喝葡萄酒而不啤酒,在这里穿上巴伐利亚的衣服,要被笑话的,德国地方不大,规矩很多的)我因为在慕尼黑读的书,所以从心地喜欢上巴伐利亚,自己也有快十套Dirndl了,上巴伐利亚地区,萨尔茨堡,包括在意大利北部南Tirol的。不过现在都不穿了。安娜继承了传统,喜欢穿,尤其在巴伐利亚小镇,周日去教堂望弥撒的时候, 村里的人都穿最漂亮的民族服装,安娜走在街上,大家都和她打招呼,她说, 你看,我是巴伐利亚人,他们中的一员。德国女孩子,北方没有,南方也就巴伐利亚和巴符州,传统的地方,周末,过节的时候都穿。上巴伐利亚村里的女孩子结婚,穿的是最美丽的丝绸做的Dirndl,配上巴伐利亚美丽的山水,是一道美景。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巴伐利亚乡下真美。记得多年前去德国,从慕尼黑开往奥格斯堡的路上迷路了。我和老公准备了德语的口语,没有准备阅读。地图上看好的路因为修路而不能开了。改道的牌子我们看不懂。从美国带过去的地图也不是更新的。路上遇到的人也多半不懂英文。所以,干脆就瞎开了。一路上就看到你这帖里这样的德国小村庄,干净漂亮的小房子小院子,每个窗口都有个鲜花盒子。感到迷路迷得很不错。
BTW,希望看到安娜穿巴伐利亚乡下衣服的正面。我的德国女友现在经常带女儿回德国。她的女儿在美国一直穿美国服装。有一次回德国穿了一件德国的传统服装。我们都觉得很特别很好看。德国的女孩子什么场合穿传统服装呢?节日还是随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生活妹妹好,走了近半辈子,知道家在哪里了,是的,很温暖的感觉。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问好 迪儿,这就去看。今天德国统一日,我们休息。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巴伐利亚,是安娜的家,也是你的家。写家的文字,自然是温馨的,暖暖的,在家的感觉。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想写一篇关于你的文章,今天终于完成了。有时间欢迎来看看。以下是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634/201610/1401265.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