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巴伐利亚乡下的面包坊

(2016-09-10 15:24:58) 下一个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个夏天出门频繁,先是去北方的汉堡和更北的北海,回家后和朋友们在班贝克聚会,后来飞车带着安娜来到德奥边界的阿尔卑斯前沿山区,安娜在修道院住一段时间。而我又回到家,开始繁忙的工作。

今年春天,安娜在修道院实习,很喜欢那里的生活,和严格的副院长嬷嬷西格林德建立了很好的友谊,这次夏天正好有时间,就想回来住一段时间。 上一次她实习的故事,我没有时间写,这次就简单图片记录一下。文学城生活姐姐的南法乡村系列非常好看, 我突然想,其实巴伐利亚的乡下同样精彩,相比较南法的小村浪漫古朴,巴伐利亚更加浓郁醇厚一些。

没有任何思想的游记反而可能好写一些 (我积压的游记太多了)这个巴伐利亚乡下系列先开写面包坊,然后再写奶场,农庄,修道院吧。

就这样,来到了巴伐利亚乡下,村前的那座大山,叫Benedikt之墙。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安娜走在安静的村里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夏季,每家阳台都是鲜花,带着巴伐利亚的热情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典型的巴伐利亚乡村,包括白色窗帘的式样。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村里这家面包坊,那天西格林德嬷嬷托我带面包回来。这栋1499年就建的房子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看看最正宗的巴伐利亚面包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都是这里的典型面包,咖啡色的粗面包是意大利北方南Tirol地区的特产,安娜看了就叫我买两个送给爷爷,爷爷爱吃。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一种甜食,贼盗,连贼盗都喜欢偷的甜食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贝壳,村里有条雅可布路,古老的朝圣之路,通往西班牙。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蛋糕,觉得一般,北方的蛋糕种类更多。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就是我那天的任务,五种粮食做成的面包,我也很喜欢吃。本来不要修道院给我钱,没想到,西格林德把钱还给了安娜。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把安娜留在修道院,我回去工作了一周,到了周末就回去接安娜,我们要一起回家了。安娜带我到村里玩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古朴,厚实的阳台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古朴厚实,充满绿荫的乡下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我们又来到面包坊,我本来想买一些明天回家路上的干粮,再想给修道院买一些面包坊的钱券。安娜在这里一周,包吃包喝,养得好好的,不要我们一分钱,过意不去。

没想到老板娘问我们,是不是来取周末的订货,我说自己来玩的,既然修道院订了,我们就打电话给西格林德,她同意我们拿,我们就取了。

我知道西格林德一定会把钱给我,就买了类似的钱券,要走的时候送给修道院,谢谢她们对安娜的照顾。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不同的面粉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再看巴伐利亚的小面包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看看老老板的大师证书还有这些淳朴的乡下面包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因为事先没有准备,没带篮子,安娜就左右两大包,走在小溪边,阿尔卑斯山上雪水融化的清溪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路上看到两张照片,记录这里的历史,1910年时的情景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夏天,村里的孩子们在游水,德国人,游水也这么规矩整齐。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那天的黄昏,要和这里再见了,阿尔卑斯前沿的环山,绿地,木屋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太阳消失了,远处的教堂,那个著名的巴洛克朝圣教堂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巴伐利亚乡下,如同天堂般的地方,岁月静好的日子。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次犯错了没有,犯了。那个晚上,带着安娜偷偷溜到镇里的意大利冰店吃冰激淋。晚上偷偷溜回修道院,和安娜开玩笑,说要是被院长抓住,不知道怎么惩罚。说着就快溜回房间了,没想到副院长西格林德等在走廊里。。。。

 

老规矩,安娜的背影。在这山清水秀的地方。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感谢老天,帮助我养大这个孩子。

也谢谢大家这么多年的关爱和陪伴。有机会欢迎到巴伐利亚玩, 安娜井底之蛙说,她的家乡, 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

我的博客有个系列,

阿尔卑斯山下的小镇

记录了这个村落的前生今世,包括我一些个人的故事。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仙子' 的评论 :
谢谢香草,知道你喜欢大自然,美丽清秀的大自然,我们欢迎你们全家来访!全家秋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多谢尼斯姐,这些天很忙就没上网,不过中秋还是过了,自己做的西班牙月饼和鲜肉月饼,挺好吃。
我周一非苏黎世,然后远行。下个周末就到北京了,替咱们看看我们的北京。也祝福你在北京的亲人,和瑞士的家。您真是善心的好人!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祝你和安娜中秋节快乐!安娜很幸运,家乡的确很美丽。也是你的第二故乡。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晴妹祝你和安娜中秋节快乐!

祝北京你的母亲和妹妹中秋节快乐!祝福你小聚在北京家中,幸福满满!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这就是安娜的故乡,也是我的第二故乡,热爱的地方。下几篇会写,安娜周日穿着当地的衣服,一路走,当地居民都和她用当地的语言打招呼,安娜说,看我是他们中的一员,我深爱的家乡。真为孩子高兴,她有美丽的家乡引以为自豪,而我们这些人,我们童年,少年的回忆,永远消失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茶兄,我特别喜欢你的帖子,照片和文笔,如茶兄其人,大气同时深刻,荣辱不惊的感觉。来句未来的话,如果安娜结婚,想请你让拍婚照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对不起,把生活姐姐的留言漏了。喜欢你的南法系列,朴素的乡村,才有了我们这一篇。那个面包叫Vinschgauer,南Tirol 地区的粗面包。一般人不一定喜欢,爷爷可能幼年正好是二战,没得吃,几片老面包,就让他美梦几天。这个面包可以放长,味道和他童年那种苦难面包相似,所以喜欢。我的看法。
欢迎你们,一定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质朴、安静的乡村风味,期待更多的南德故事。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和片在都很耐看耐读,静静的美,最后一张背影让我停留。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l3341' 的评论 :
不谢,喜欢你的照片,母子(女)情深。 巴伐利亚不仅仅是传统,美丽,充满热情,骨子里还有一种乐观向上的态度, 送给你这些巴伐利亚的鲜花,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诚恳,我也如实回复,写文章,走路,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大家都好!
zl3341 回复 悄悄话 岁月静好.....

Tearing......
zl3341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切对我来说真是亲切。离开德国后,我这十几年过得一直很不开心。闭上眼睛就能回到那个地方。

谢谢安娜。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巴伐利亚乡村,美丽的安娜。
那个黑面包真的跟我做的面包很像。有安静美丽的小村,有好吃的面包,我一定会来。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感谢你这么忙还回复这么一大篇,心领了。
我读了你很多篇文章,每每都回归到安娜的成长。我们大家都在关注她的成长,从一个羸弱的宝贝贝到一个结实的小姑娘。尤其她,越结实越好,是妈妈交出的成绩单。
谢谢你和大家分享,爷爷的故事,睡裙的故事。请相信我们不会误解睡裙的。你有虔诚的信仰,不可能去干扰他人对神的侍奉,这点道理我们都还懂。我对修道院也很好奇,期待你的文章。
注意别太累了自己,祝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本来一篇散散的文章,说说美丽的巴伐利亚,最后回归安娜的成长,自己也吃了一惊。
感谢生活,热爱生命,做善良的人。

这就是美丽巴伐利亚的意义吧,谢谢大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如斯姐看的准确,如同你写的系列,充满强烈人生哲理。
这句话,也学就是潜意识中这个博客的意义。

安娜还不知道以后做什么,她对历史和政治感兴趣。从功课方面,她的数理化很好,拉丁文,语言,艺术音乐都不错,兴趣广泛。她是个虔诚的人,也喜欢男孩子,呵呵,不会进修道院。还记得我们第二次去罗马的时候,奶奶就开玩笑,安娜以后不要进修道院。安娜实习之前,也征求过奶奶的意见,她非常赞成,说从前贵族的女儿都进修道院一段时间,学规矩,成了大家闺秀再嫁贵族成为豪门贵妇。
修道院规矩很多,严格,特别干净。安娜在修道院学了很多规矩,知识和本事。那些修女们不是一般人,我一直想正经写一篇安娜实习的文章,因为有所敬畏,没有成文。这一篇是度假所以好写。
爷爷奶奶在春天安娜实习的时候,探望过安娜,也是对修道院的生活好奇。
后来院长嬷嬷告诉我,我才知道,爷爷临走的时候,捐了一笔钱给修道院。
爷爷是天主教徒,中年的时候退出教会,因为不想交税。没想到老年时,随便去修道院看心爱的小孙女,反而捐了一笔钱。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修道院对安娜这么好,他花一笔钱是应该的。爷爷奶奶在修道院吃了一顿午饭,下午喝了咖啡,吃了蛋糕。也看了安娜住的房间。安娜自己一个人住一栋侧楼,她的房间是修道院最好的房间,自带卫生间。
所以夏天到了,安娜自己想回修道院看看修女们,也看看指导她的西格林德嬷嬷,安娜今天还说,和副院长嬷嬷学了很多。安娜学了很多知识,也干活,但是她不许去厨房干活,也不许她打扫卫生,这些粗活她不许做。
等我出差回来,也许我能整理一下,好好写一篇文章,否则对不起她们。
看到你说结识的女孩,我特别高兴,安娜从小瘦小,现在依旧苗条,但是胳膊和腿特别结实,满满肌肉,让我骄傲。
谢谢你们这些善良的长辈们,替我家安娜谢谢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姐,我们都是喜欢安静的人,所以不需要多解释,理解。年轻的时候,我很喜欢热闹。
安娜马上要开学了,我也马上要离开她一段时间,希望她能独立坚强。内心我是多么疼爱她,我的小宝贝,仿佛那个幼小的孩子跑过来让妈妈抱抱。
看到你写小帅的生日,大家都懂,真正的爱就是要让他们没有任何牵挂,展翅飞翔。抱抱,祝福我们的孩子们,祝福我们大家。
对,要去瑞士,然后回国,转一圈,再从北京飞回来,一直是匆匆忙忙。祝福你们全家!
对了,补课看你们回国文章,看到西安,小帅喜欢西安,安娜也想念西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姐好,这些面包真好吃,比我家门口的都好吃,更松软。文章忘记写了,这家面包店建于1902年,一直是家族经营。我们最后那天去那里就是想买一个面包吃吃,太好吃了。照片里篮子里的五谷面包特别特别好吃,文字描述不来,而我本人是不爱吃面包的人。
关于意大利丝绸,有个故事,不想大家误会,没有写过。还记得我去年圣诞节的礼物吗,一本日子本子,其实还有一件意大利丝绸乳白色的睡裙,特别典雅舒服,浆熨得特别舒服,有好几次我打算洗洗然后穿,一直没有舍得,现在是九月了,我都没有用过。真的没有特别的意思,所以怕别人误解,从来没有写过。上次想在佛罗伦萨那家百年老店买一件睡衣,他们中午休息关门,没有如愿,所以圣诞老人为我带来了礼物。仅此而已。一件无价的意大利丝绸,很舒服的感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iya67' 的评论 :
兄弟是掌握生活情调的大师呢。我惭愧了,这些照片随便拍,看到你的留言真想抓块豆腐撞墙了~
下次你有机会来巴伐利亚,告诉你几个好去处,吃吃喝喝,随便拍几张照片,你的随文就是闲情逸致的真正巴伐利亚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就是乡下人淳朴的感情,热爱生活。松松好,喜欢你分享的美丽生活情趣,全家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epcove' 的评论 :
谢谢,我们认识很多年了,这里也谢谢你多年的关注和鼓励。今天是911,我告诉安娜15年前的911,安娜在生死门前挣扎,我一个人苦苦等在手术室门前。。。那个上午格外漫长,孤孤独独一个人,生死未知。。。
一切都过去了,等来的是满满的幸福, 安娜和我都很感恩。谢谢大家的祝福,也祝福你们,谢谢!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湖光山色中站着一个结实的小姑娘,她出生的故事已经成为文城里的人记忆的一部分。“感谢老天,帮助我养大这个孩子。” 妈妈的心语概括出这个博客最感动人的成份。简单的一句话有那么多层的意思。

一转眼安娜都是实习生了,去修道院实习,真很独特。她是安静的性格吗?人生的理想是什么?听少女遐想未来最有意思啦,花朵般七色变幻。祝福她。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好静,阿尓卑斯山下的小镇都很宁静,真如天堂般的感觉。

安娜快开学了吧,我记得你们哪里比我这开学要晚二周,祝福安娜幸福快乐!

祝晴妹回北京问候你的母亲和妹妹,祝福你们一家人幸福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他们那古朴,厚实的阳台和阳台上的花。这样的面包我不知吃到什么程度算饱、好像能一直吃下去的感觉。而且这样做过,旁边人制止我时,已经把第2天的早饭给吃掉了。
晴天,有空时介绍一下意大利的丝绸,这里的衣服用意大利真丝的很多,而且非常贵。但是看了它的光泽和厚度及花色,就觉得物有所值。
mamiya67 回复 悄悄话 景色好美,拍的好,写的也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乡下景色,也很喜欢各户人家房外的鲜花装饰,各色的面包也都那么诱人:)
谢谢晴的美好分享,问好晴和小安娜!

deepcove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已经开始要实习了?时间如流水,当年读你写她出生故事的文章仿如昨日。晴一路走来,十分不易,好在你内心强大,安娜明理懂事,看到你俩相依相伴,平安健康快乐,真为你们高兴。依旧是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703' 的评论 :
谢谢,也同问好!都是平常的景色,巴伐利亚是天堂。那个湖安娜特别喜欢,有个下午抽空就去了。安娜长大了,也替她谢谢你们这些善良的长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境由心生,欢迎你们以后有机会来。面食嘛,靓妈是大家,大家都知道。全家好!
0703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好美的景色,最喜欢最后一张,山水间有位少女。安娜长大了,亭亭玉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如天堂一般的地方。美图美景。问好晴妹。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