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苹果农妇和少女的背影

(2016-04-02 14:53:02) 下一个

 

猜一猜,这是德国的那个小城?

德国一位18到19世纪的文学家,其实也是法学家,作曲家写过一篇中篇怪诞童话,和苹果农妇有关,我们这次找到了这里

就在这条街,这座杏色的楼,

看起来很独特

其实很小

再来一些帮助,少女走过的街景,其实很多人去过这座城市。

看到自行车,就想起大学生,我德国的第一张大学录取通知书就在这里

这条小路通往河, 有点威尼斯的色彩

这条古朴的路通向一个修道院

这是我们从修道院下山的路。

 

这个城市一些甜食店卖巧克力或点心就是这个苹果农妇的图案

明后天再公布答案。

祝大家周末愉快!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答案出来了,

Bamberg 班贝克是巴伐利亚中北部的小城,风景古朴美丽, 有沙岩石的大殿,班贝克骑士,有河上的市政厅等景色,还有著名的烟熏啤酒和香肠,山坡上修道院。

E.T.A Hoffmann 的怪诞童话,der Golde Topf, 那位卖苹果的农妇, 作者取材与这个门上的门扣,地址在Eisgrube 14.

大家都知道著名的Dome, 从那里穿街走巷去另外一个著名的教堂Obere Pfarre, 会走过。另外那个教堂也特漂亮, 有机会我再给大家介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默默好,其实德国在欧洲不算好玩得国家,中转比较方便.以后有机会,假期拉长一些,在德国几天, 我过来请你们喝啤酒吃饭.
大家都好, 这几天工作很累, 好不容易周末了,好好休息.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哈,知道答案了!

德国对我来说很陌生,只是在法兰克福转过两次机。但又不遥远,每次想到晴妹和小宝,就觉得特别亲切,觉得一定有机会在今后慢慢品味你们生活的地方。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习惯了,出差基本上是机场-公事-机场-回家。出差时的心理模式在工作状态,所以这种时候的游记都是短平快,半天几个小时有时候甚至更短时间的浮光略影片段。不过这并不妨碍短时间内丰富的内心体验。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我是没办法, 家里孩子等着我。 你如果顺路, 适当学会休息一下,随便看看,不一定像坛子里的家们,行路像写论文似的, 开心就好。
春安。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开会,顺道,并没有专门去看,其实当时应该请两天假多看一看。但现在出差很少有心情去玩儿.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答案出来了, 我放到文章的最后, 谢谢大家, 来一大杯班贝克最纯正的Schlenkerla 熏香肠啤酒~~~~~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你这张照片好可爱~每个城市有相似的地方, 也有不同,你的Aachen 去得很值,向你们学习,我们这次去了三个不同的地方,越看越爱。多谢你的分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喜欢老欧洲的人会说,这个地方像个无底洞,越看越爱,和时光相拥散步。 不喜欢的人会说, 又旧又破的,没什么还看。我喜欢这个世界的多彩。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德国看起来蛮有特色,这些建筑一看就是德国的,但是作为外人,还是满难说出这是具体哪个城市哈。看起来象亚琛(我去过的地方):):):)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欧洲看去就是有历史有文化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一杯醇厚的德国啤酒~~~小镇很美丽,太阳也很足,一杯啤酒特别爽。
松,新的一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干净漂亮的小镇:)
谢谢晴的美丽分享,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