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舅舅在我家的日子 (二)

(2015-10-10 13:51:08) 下一个

 


                                              一起外出寻食的日子

舅舅和舅妈离开德国有两个星期了,现在隔几天给他们电话,知道他们很想念我们。这次来我们家, 两位老人健康开心,我们走了很多地方,他们非常满意,常常怀念在一起的日子。今天舅妈还正式谢谢我, 说给了他们非常美好的时光, 结婚40周年, 最美好的礼物。我开玩笑, 说他们在亲戚面前吹牛了吗,舅妈说, 都说了, 特别完美的夏季,尤其在意大利, 最完美的旅途,阿晴是7星钻石级的金牌导游,她最喜欢意大利了。舅舅今天还和最要好的朋友聊天,说他想念的是德国境内阿尔卑斯山的美好风光,那些美丽的小镇,他没想到, 世界上有这么美丽的地方。哈哈, 瑞士和这次的东欧败下阵了。

我想, 一个地方的美丽, 是很个人的事情, 和个人的性格也和感情有关。

对于我来说, 这个夏季非常忙和满, 看到一家人都喜欢, 再忙我也很愉快, 这两周, 虽然上班日常, 但休息过来了。也看了不少书和资料, 准备下一次的行程, 其实是放松, 和安娜宝贝。

上篇文章 一, 写了舅舅做的饭菜, 这次写我们在外面的寻食,意大利的美食。我一直很喜欢意大利, 年轻时,安娜还没出生,就喜欢, 玩遍了意大利北部。后来休息了12年, 重返意大利就是罗马, 喜爱罗马,有更多个人因素。现在和舅舅舅妈一起玩意大利,看到他们这么喜欢, 我从心底就开心,人生, 能和家人在一起,去喜欢的地方, 遇到喜爱的人,一起享受美食,这就是天堂的感觉。我是一个知足的人。


舅妈和舅舅喜爱这些美丽的甜蜜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买了让他们尝尝,就说太甜了。可是喜欢极了意大利的冰激凌,这次真的是每天带他们去认识的最好的冰激凌店, 天天吃冰激凌,舅舅说他们太幸福了。舅妈其实不吃甜食,但是天天冰激凌,太爱了。照片都是他们,这里就不上了。

咖啡和卡普奇诺,我能享受意大利的咖啡,舅舅和舅妈还不行,他们更喜欢卡普奇诺。

这杯卡普奇诺是佛罗伦萨之最, 在河的南岸,那天舅妈和安娜午睡, 我就带着舅舅逛小路,躲开游客看一些当地的风情,包括这家文艺咖啡, 没想到老板娘还认出我了,从前来过的。 舅舅笑,晴晴在哪里都是名人。 老板娘这杯卡普奇诺很精心,舅舅喜欢喝。而我更享受那天阿舅舅和外甥女晴晴两个人穿街走巷的情景,仿佛回到了小时候的黄浦江畔。那个下午, 我交给他在佛罗伦萨的两个任务, 他出色完成了。 等我明年有空, 再写博客, 给大家分享阿诺河畔这个文艺复兴之城的两道独特的风景集锦。

那天带的记步器显示,我们走了三万三千步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杯卡普奇诺其貌不扬, 舅舅和舅妈说, 是此生喝过的最好的卡普奇诺。 我可以证实。这杯罗马的卡普奇诺, 猜一猜,在哪里~ 如果是吃货, 看杯子就知道了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次吃了很多,吃得很满足,就是照片拍得不多。这里分享一些,平常简单不花哨, 也不高大上,但是真正的人间普通美食

托斯卡纳的香肠, 简单得不能再简单, 好吃得不行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简单得不行了的Bruschetta, 安娜的前餐之爱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最简单的两样, 火腿和蜜瓜, 看看这火腿, 还要说什么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上次在城里看到一位网友的意大利美食篇, 她错过了松露,而我们这次点了,很简单不起眼,火腿下一层松露,简单的一片面包成为了托斯卡纳骄阳下的咏叹调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农家菜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特色菜兔肉炖橄榄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托斯卡纳的carbonara 比不过大罗马的, 舅妈在意大利发现了新大陆,吃起Pasta 开心极了,她每天都能两顿面条。 怕她不习惯, 收拾行李问她要为她带几包方便面吗。。。在罗马那个老区的carbonara是最棒的, 偶忘记拍照了,反正每天都出去吃,两个老小孩都能吃,都享受, 偶最开心了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面食中安娜的最爱, 最简单的ravioli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看,文艺复兴之都的现代艺术,说明了一切了吧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在罗马继续Pasta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舅妈真的每天两碗面,开心得要命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她最爱的那种面,我忘记拍了

舅舅不吃面,每天换不同的吃法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某天安娜的盘子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离开罗马最后那顿午餐,舅舅吃了tiramisu, 说,是他吃过的天下最好的点心。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有一天我们开玩笑,说,给罗马城钻石级的金牌导游什么报酬,我说给我一座金城,我也不会给别人当导游, 除了自己爱的人。就要了一个小小的礼物,这个盒子很小, 安娜用小手指就钩了起来,穿着一条夏日的花裙, 在罗马的大街上,一扭一扭,风情万种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猜猜是什么

哈哈

金牌级的tiramisu, 我只要了一块,别人都不许吃,我的报酬。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说起这些美食,这些旅途的小事情,很开心。

我念念不忘两年前看到的一条小龙喷泉, 结果在一个晚上,在走向梵蒂冈的路上又发现了。第二天,带着安娜有来看,小龙损坏不少,下次,问一问,如果罗马市政府没钱,我会捐款修复它。

只要你有心, 老天也开眼,有缘分的还会重逢,哪怕在大罗马。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偶家安娜在偷看什么~~~猜一猜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舅舅和舅妈喜欢Gianicolo, 晚上带他们去过,第二天舅妈还要去。他们结婚40周年,他们说在山上看罗马的感觉很好。

这是安娜的小宝熊和我的可可。我依旧相信爱,相信爱情, 相信爱情的天长地久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Gianicolo 是我的证人。

一个美好的满满的夏日。

回到德国的家后, 舅舅和舅妈也累了。其实一个夏天在外,去了瑞士,东欧5国,德国南部和阿尔卑斯前沿,意大利,年纪大了,能不累吗。我还上班,某些时候不得不加班,等大家都睡了,我又开了电脑工作到半夜,真的很辛苦的一个夏季。舅舅最后那两周没怎么做饭,我回到家又做饭, 舅妈喜欢意大利菜, 比较方便。忙着做饭,我做的意式没拍,倒有些可惜了。

看看这青菜, 还可以吧, 其实只要新鲜就好了。

现在一看照片, 意大利的颜色, 哈, 千年之爱~~

 

 

下次写舅舅做的家常菜。我也想写一个游记,陪舅舅看罗马,一个普通的基本罗马游记,适合初次家庭型的游罗马。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舅舅在我家的日子 (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云台兄好,好久未见,也祝你们全家好!我们现在好多了, 还有段时间就和安娜出门玩几天, 继续享受艺术和美食!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看到大家叫你梅子,偶也谢谢梅子!你写的第一句话很温馨, 这个夏季过来, 深有体会。这里大部分美食都是在外面寻来的,只有最后那两张照片是我的色拉。不过偶的pasta舅妈特别爱吃,做好饭,一家在一起吃同开心。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丽能干的菲儿,也祝你们全家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琴海上' 的评论 :
都是非常简单, 新鲜的东西, 一路吃起来挺开心的,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叶静美和夏花' 的评论 :
喜欢你的名字。 这个世界如此飞快,这个世界利益计算精细。如果有机会,有缘份享受这份亲情, 不在乎长久,是很美的事情。我命中的爱人, 相信有一天在路途能相遇, 多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是啊, 能在外面享受美食,不带方便面出门, 是福气,他们冰激凌都比我能吃,我喜悦这样的亲情。松松一家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城! 舅舅和舅妈好福气,在这个年纪能健康旅游, 我也好福气, 40年后, 能和当年如同父亲般的舅舅在一起生活一段时间,现在是我带他玩, 给他做饭,呵呵~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我也怀念那块提拉米苏,那段繁忙同时美好的日子。 这块提拉米苏最精美的应该是那块巧克力,每次都被安娜抢走了,呵呵~~~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忙并快乐着的暑假!祝福你和安娜!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亲人相聚真是很温馨的感觉,安娜真能干,这麽多的意大利美食,自己动手做,赞一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好我文,问好安娜母女!
爱琴海上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图,馋死了。
秋叶静美和夏花 回复 悄悄话 感受其中暖暖的亲情。谢谢分享。是的,永远相信爱情。祝你早日遇到你的真命天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美食, 舅舅和舅妈太有口福了:)
谢谢晴的分享, 周末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舅舅好福气!这么都美味!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很馋属于你的那块提拉米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