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行~住~在罗马

(2015-06-19 14:30:01) 下一个

 

 







有位女同学在风情坛问起在罗马住宿,两个女孩子,希望便宜安全一些。

我当时的建议是青年旅社。后来我为她想到一个小窍门, 是修道院提供的很简单的小房间,原来的本意是给朝圣者的 (一路艰辛,盘缠不多)它的好处在于所处位置好 (大教堂=现在的景点附近)房间简单,但是特别干净安静。这些便宜干净的房间也是省钱的窍门。

原来的修道院,一般房间比较多,很简单,有时候也很简陋,但干净。现在修道院人少了,就有出租单房,也有给学校进修提供便宜的房间,(我有一次通过一位拉丁文老师,她带着一班级女孩子去罗马, 才知道有这样的房间,民间一般不知道,也不做广告, 怕人太杂,反而脏乱了)

我和德国朝圣中心联系,也问了朋友圈查了一下, 目的就是, 价格便宜, 交通方便,离大景点比较近, 安全可靠。

选择了一下, 写了下面的单子。 没有做广告的意思, 人家也不在乎这些钱。 主要我想帮助坛子里, 个人游, 单身女性, 非富游,另种风情游吧。

我本人没有住过任何下面的一个地方, 除了第一次随一个朝圣团住的饭店 。

如果以后有人试过, 欢迎分享。

还有就是圣年, 慈悲之年即将来临,罗马一定很满, 饭店旅馆也一定会借机抬高价格, 我这里提供的信息希望能为真正的朝圣者尽一份力。我和女儿也会在圣年再次朝圣罗马, 跨过四大教宗大殿的圣门。

总的来说, 到罗马图个交通方便,首选地区为梵蒂冈附近, 天使堡,四河广场附近,西班牙广场, 火车站(Santa Maria Maggiore 教堂边),Trastevere老区

本来就是好心,想帮助那两位女孩子,今天写好了,发给她伊妹儿,结果退回来了。就放在这里吧。

梵蒂冈 圣彼得广场附近 St. Pietro 



Casa Maria alle Fornaci
Piazza S.M. alle Fornaci, 27
00165 Roma
www.trinitaridematha.it
info@trinitaridematha.it 

这个修道院的旅店位置很好,就在圣彼得广场附近,一过马路就是了。 还记得我写的波兰教宗和德国教宗最喜欢的那家饭馆,四个摩尔人吗,就在此附近。 晚上大门不锁,含早餐,有一位我认识的神职人员,每次去罗马都住那里。价格适中。

Casa per ferie Suore del Preziosissimo Sanue
Via die Santa Maria Mediatrice, 8
00165 Roma
www.casapreziosissimosangue.it
info@casapreziosissimosangue.it
晚上要关大门的, 含早餐。只有27间房。双人房好像是40 欧/ 天

Casa Santo Spirito
Borgo S. Spirito, 41
00193 Roma
http://santospirito.ssmitalia.org/index.php/it/
ssmsanpietro@libero.it
Fax: +39 06 686 5664 (意大利罗马区号前面的0是一定要的)
这家修道院的旅社就在教宗医院那条街, 如果从梵蒂冈到罗马,我总是挑这条路走近道。这里很安静。
晚上要关大门的, 含早餐。只有38个床位。应该是非常便宜。

Instituto Maria Santissima Bambina
Via Paolo VI, 21
00193 Roma
imbspietro@mariabambina.va

晚上23点关大门,包括早餐,包午饭,全部包餐的方式 看一下地址,就在圣彼得广场的廊柱边

Villa Fatima
Via Paolo Bentivoglio 1
00165 Roma
www.villafatima.it
info@villafatima.it
这里可以泊车

还有一家Hotel
Hotel Casa Tra Noi
Via Monte del Gallo 113,
00165 Roma
www.hotelcasatranoiroma.com
tranoi@tiscali.it

因为是教会属下的Hotel, 房间有200间, 包括早餐,包午饭,全部包餐的方式。 双人房好像是65欧/ 天

在Prati 地区, (也是梵蒂冈附近,比较靠近地铁的地区)

Hotel Gerber
Via degli Scipioni 241
00192 Roma
www.hotelgerber.it
info@hotelgerber.it
含早餐。只有27间房.

Pensione Marvi
Via Pietro della Valle 13
00193 Roma
Pensione.marvi@libero.it
BB 8 rooms

Piazza Novana 四河广场 附近



我比较看好这里的位置, 离梵蒂冈,天使堡很近, 离万神殿等景点也很近。交通方便。

Foyer Santa Maria dell ` Anima
Via del Monte della Farina 19
00186 Roma
Foyer.anima@libero.it
12间房,只租给女生

这个教堂就在四河广场边,离著名的拉斐尔饭店很近,我介绍过我喜欢的两家咖啡店就在旁边。这家教堂是罗马德裔的本堂 



Padri Teatini
Piazza Vidoni 6
00186 Roma
ostello@teatino.comt
Fax: +39 06 686 1339
晚上23点关大门,包括早餐,包午饭,全部包餐的方式 我收到的信息就是这样,所以不知道邮址是否正确,所以我还上了传真。 这家旅社的地址太好了。就在 St. Andrea della Valle 边, 这里的教堂圆顶是罗马第二大(我的观点)这里的壁画有歌剧托斯卡的原形。这条大街就是罗马中心纽带,一路都是无数车站,从这里可以坐车,走路走向各处。有一个熟人说过,好像那里的价格是29欧一天,包餐。

Spagna 西班牙阶梯 



Suore Nostra Signora di Lourdes
Via Sistina 113
00187 Roma
Tel.+ Fax +39 06 474 5324
晚上要关大门的, 含早餐




上次谈到骑士团这里也推荐条顿骑士团(我就引用历史翻译,也不管是否贬义了)在罗马的旅馆,和其他修道院相比,算比较高级的了
Casa Teutonico / Deutsches Haus
Via Nomentana 421
00162 Roma
www.gaestehaus-rom.it
BB, 24 rooms
离市中心比较远,这里可以泊车



还有一个饭店, 我们住过,第一次朝圣罗马是随团,住在这个饭店,很干净,非常友好,就是离中心远了一些,当时都是每天大巴送我们到城里。好像坐一趟公共汽车就可以到城里了。

Kolping Hotel Casa Domitilla
Via delle sette Chiese 280
00147 Roma
www.kolping-domitilla.it

包括早餐,包午饭,全部包餐的方式, 70 rooms这里可以泊车. 如果自驾, 我推荐。

我还知道一家真正的,徒步朝圣者的修道院的旅舍,价格一定很好,但是,那是真正的朝圣者路过的地方, 别人就不要和他们抢位置了,就不这里分享了。我说过,过些年,我希望能徒步从家门口走到罗马,那时候,每天就希望能找到一家真正朝圣徒步者居住的旅店。如果能走下去,我会写一本书。


罗马的公交

关于在罗马坐公交车,我虽然崇尚徒步,但也不建议爆走。公共交通很便宜,也很方便,我如果没有特殊的日程,就和安娜走在街上,看到哪辆车来了,就上,随时按车的方向决定日程,呵呵,非常罗马化。

关于罗马公交车,一共四种票,可以坐公共汽车,小electro bus, 有轨电车,地铁,和城内的火车, 我这些情况是去年圣诞节新年时的情况,这半年如果有变化就不知道了。

BIT (Biglietto Integrato a Tempo),1,5欧元,打票激活后100分钟有效,但是地铁只能坐一次,过一次关

BIG (Biglietto Integrato Giornaliero) 6欧, 日票,记住,很多旅行书都写错了,说24小时,不对,而是激活后,到当日的0点结束

BTI (Biglietto Turistico Integrato) 16点5欧, 三日票

CIS (Carta Integrata Settimanale) 24欧,周票

交通很方便,也很便宜。切记,买所有票,上车时第一次一定要打票,激活,否则是坐黑车。

如果你们买Roma pass 就不要先买票了,罗马pass 包括几天,好像是三天的交通(我没有用过)。

祝大家出门安全愉快。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现在再补充一些文字。

有人问, 教会的房间和私人的房间,在价格方面,大家怎么看。

我说,教会的房间,从传统上看,比较简单,甚至简陋,但是,绝对干净,而且特别干净。因为修女们都是特别勤劳干净的。 比如圣彼得大殿, 每天这么多人参观,如同王府井一样,看它的地面和环境,一尘不染。
因为教会规矩严格,有些修道院晚上甚至关大门(如今的21世纪)这个住处就特别安全,尤其是女孩子们结伴出去玩。
还有就是价格, 有人说和airbnb 比较,我不知道那些私人的出租税务方面,是否交税。教会的产业,因为19世纪中梵蒂冈和意大利政府的Laterano 协议, 有些是免税的, 所以价格相对来说便宜一些。

看到大家感兴趣, 圣年来临, 我也再补充几个地方

Santa Maria Maggiore  附近(这是四大教宗级大殿之一, 在火车站附近)

Suore di Santa Elisabetta
via dell´Olmata 9,
00184 Roma
www.csse-roma.eu
ist.it.s.elisabetta@libero.it
BB 40 rooms at 23.00 close the gate

Suore Giuseppe di Cluny
via Angelo Poliziano 38
00184 Roma
casaprocura.cluny@tiscali.it
at 24.00 close the gate, bb 110 rooms

Circo Massimo/ Aventino , 我喜欢的玫瑰园和桔园都在这里,那个著名的门锁之景也在这里

Casa del Pellegrino San Sisto
via Druso 1
00184 Roma
www.sansistoroma.it
roma@sansistocasapellegrino.it
at 23.00 close the gate, BB, 27 rooms

Hotel Major Aventinus
via di Sant´Anselmo 10
00153 Roma
www.hotelmajoraventinus.com
info@hotelmajoraventinus.com
29 rooms

Trastevere 河那一边的老区,原汁原味的老罗马, 我和安娜寻食的地方

Casa S. Francesca Romana
via dei Vascellari 61
00153 Roma
www.sfromana.it
istituto@sfromana.it
BB, 37 room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caixiaxingyu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推荐,我收藏了。上个星期在罗马,现在在佛罗伦萨。这次来意之前看过你的愽客很有帮助。这是第二次来罗马,希望以后还能来。再次感谢!愿上帝保守你和你的女儿。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歌舞生平' 的评论 :
午休的时候回复你,突然一个电话,我又忙了起来。忘记说了,你说 "罗马的好酒店好像首推Waldorf", 不仅仅,说起Waldorf, 就一定说La Pergola ,罗马名厨Heinz Beck (德国人)是当代罗马美食界的Bernini. 当然Waldorf的位置好,在Monte Mario 上,当年康斯坦丁大帝看到星象和十字的地方,一个充满神话和传说的地方。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4066/201408/16880.html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歌舞生平' 的评论 :
不谢, 出门在外, 大家相互帮助。我个人认为最有情趣的饭店是四河广场边上的Hotel Raphael , 绿色的爬山虎在外墙, 里面每一间房间都很精心艺术。
是的罗马的费用不便宜。
歌舞生平 回复 悄悄话 太谢谢了,我只能说我每次都花了巨资,罗马的好酒店好像首推Waldorf.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妮真人' 的评论 :
简妮好, 你是旅行方面的老前辈了, 享受很多你的美帖, 谢谢了!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默默,你写的美帖和攻略更好,多谢你的分享,向你学习!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大坛顶了再这里再顶一次。

我知道做这种汇总帖子很费时间的。谢谢晴妹的热心助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你要是来欧洲,问我什么,我知道的一定帮助. 周末愉快,端午节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啊,您说得对,出门小心,玩得愉快~端节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miao' 的评论 :
不谢,去了6次罗马,和大家分享应该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关罗马的问题,直接问晴就行了:)
谢谢晴的分享,周末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罗马好,罗马杂,旅游罗马要小心,周未快乐!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