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4 圣诞罗马实况 (二)

(2014-12-26 14:25:56) 下一个

 



今天晴空下的古竞技场
 


12月25日是教宗Urbi et Orbi, 前一天大家都睡得晚,那天在梵蒂冈的早弥撒我让安娜睡懒觉,一个人去了。回家前,一位认识的梵蒂冈禁卫军让我和安娜十一点从内部通道到广场前排看军事列队和教宗祝福。

 

 

这是我们这次买的和带来的花,一左一右


坐在我们前面的是来自西班牙的学生团,激情奋勇,多次上了直播。




瑞士禁卫军,梵蒂冈宪兵队, 意大利海陆空检阅仪式






教宗出现了


教宗右边的是梵蒂冈首席礼仪师Guido 蒙席 最右边是理信部部长,梵蒂冈第二号人物,来自德国的穆勒红衣主教,今天我们参加了他的弥撒





安娜对阿根廷教宗一直有异议,这次我们来到梵蒂冈,前几天有新闻,瑞士禁卫军统帅离职,这次我们知道了真正的原因,等我回来再写日记。
这天上午,天气温和,但是阴天。当教宗阳台的红帘拉开之时,突然太阳出来了, 阳光洒在圣彼得大殿上。 这样的瞬间我看到过两次,两位不同的教宗。  不管怎样,我还是看到了希望

圣诞祝福只有短短的16分钟。离开广场我们花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匆匆跑到朋友家,饭还没有做完。圣诞大餐很隆重,之后我们到了圣彼得大殿参加了弥撒,第一次在Cathedra Petri,如同天堂的感觉。
之后看了大殿的圣诞马厩


今天一早,在梵蒂冈早弥撒结束后,我们拜访了四大教宗大殿之一的Santa Maria Maggiore


安娜和 Pio IX. 的雕像在一起,去年圣诞节她抱过这位教宗的圣婴


双手相应



这是我们今天拜访的第二座教宗级大殿,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这张照片我称为一只小天鹅和四只"丑小鸭", 是我不对,该打。


安娜的妈妈才是丑小鸭

这扇门本来属于罗马参议院,某位教宗下令拆了下来装在教堂
 

之后到了古竞技场,这里的圣诞树


来到我最喜爱的教堂,小圣婴出来了


这一次,安娜也在教堂布道了,这个教堂的圣诞传统


这就是鲜花广场边上的梵蒂冈文殊院,非常美丽经典的文艺复兴宫殿。我上次提到达芬奇,这里有关于他的展览




罗马的圣诞点心,大家一起分享。前两天是在朋友家的家宴,天天吃,都不知道增了多少磅了。今天早弥撒后,朋友请我周日做中餐,一些清淡的蔬菜和鱼,我这里什么都没有,不知道做什么呢。



祝大家健康,开心。谢谢跟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杜姐,新年好!健康喜乐,相亲相爱!

是啊,这次中餐烧得挺好,安娜和我都很得意。
谢谢杜姐推荐,我真的不在这里传教,只是本人对目前的天主教状况和教廷政治感兴趣,自己写历史而已。目前中文世界对梵蒂冈的中立报道很少, 我就八卦一下,小广播而已。

谢谢杜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小宝突然就这么长高了!

阿晴,我已经推荐很多对天主教及其历史知识有兴趣的人看你的博客!

今天又了解很多。

竟然在罗马烧中餐了,分享你的快乐中!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lia42163' 的评论 :
我也很高兴,都很完满。这次安娜帮了我很多忙,也是她表示爱的方式吧。我忙着上菜每拍照,安娜说他每一道都拍了。聚餐不仅仅是吃,也是一种交流方式。学到很多规矩,也尝到了传说中罗马最好的咖啡和开胃酒,真的很棒。
下篇给你看梵蒂冈最美的男子之一吧。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太棒了,看了你的菜单就觉得好,况且你还有这么个好帮手。什么时侯贴片片给我们see see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上来谢谢姐妹们,今天的饭菜做得都好,一共9道。安娜帮我切菜。包括烧米饭,我们一直用电饭煲,用锅烧饭,20多年都没做过了,米饭也烧得100分。
朋友最喜欢我做的鱼,我说鱼汁的做法是我娘娘教的,她老人家秘方。大家举杯祝我的娘娘天上一切安好。这是最让我动容的瞬间。
这个罗马的厨房,第一次外人来烧饭做菜,第一次中餐。一切都很好,如同我娘娘陪着我一起烧菜。如同她爱着她的家一样, 我也爱着我的这个家。对了,今天正好是家庭日(天主教主日)。

谢谢大家,祝福看这个帖子的朋友们,家家平安相亲相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nyu' 的评论 :
抱抱腾玉姐,你的心善良,知道我非常在意这个节日。
你善良,在国内照顾老母亲。我们除夕和新年(这一天专门祈求和平和平安)被教宗邀请在他附近弥撒,为你们祈福,平安健康,我的心带着你们。
节日愉快!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阿晴看望你和安娜 新年快樂!一直在國內照顧母親,上來困難!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lia42163' 的评论 :
谢谢亲!从心底, 我觉得,这是我近期最后一次在罗马过节了,我会好好享受的。
谢谢你的建议,他们还真帮我买到酱油了,我还问,你们有醋吗,电话那边都笑得喘不过气来。。。
今天一早在罗马的菜市场买好了菜,都特别新鲜,如同小时候和娘娘在八仙桥小菜场买菜。
买的鱼块,用面粉和鸡蛋煎一下,然后香葱糖醋汁。买了深海虾球,打算用西红柿爆炒。新鲜菠菜,鸡蛋炒菠菜。鸡柳刀豆。西洋兰,打算素炒腰果。宫保鸡丁,没有甜面酱,就用酱油,加上花生米和柿子椒小块。还买了绿芦笋,用这里新鲜的火腿炒一下。西葫芦也打算用火腿炒一下。还买到了小青菜,油爆青菜就成了。
这是我的计划。
即材料有, 鱼块,虾球,鸡胸肉,火腿丝
大葱,菠菜,西洋兰,柿子椒,绿芦笋,西葫芦。
米饭没有电饭煲希望能煮好。
龙姐肯定了我的计划,安娜手写菜单。明天一定会好的。我想,这是我们大家今年在一起的最后一顿饭了吧。
谢谢美眉,感受你的心,我能做到的, 为你家祈求平安喜乐。
抱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安娜在这里开心得不得了,今天说,这是我们在这里的第五天,一半时间过去了。我说你还不知足,有的人一生也许只来罗马五天。我很感恩。
松松,祝你们周末,节日愉快!多做好吃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美眉好,你们过节也很忙吧,你这么贤惠,一定做了很多好吃的,女儿也回家了吧。
这只小天鹅还要增胖一些, 我老了许多。
也祝福你们,记得你们还是大学生时第一次去的那里。全家健康喜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好,我们这里很热闹,也是一天到晚在外面,很愉快。看到很多熟悉风景,也认识新的风景。你女儿和女婿也回来过节了吧,一家人欢欢喜喜,平平安安! 我们周一去西斯廷,会想着你们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看到节日的罗马和知性的晴,美丽的安娜,感觉真好!
祝晴和安娜节日快乐!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新鲜的鱼微波炉放点酱油,热油和herb 浇上去就很不错。或者最高温度bake 再浇热的酱油,热油。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姐妹俩太幸福了,羡慕你们,祝福你们。谢谢晴的分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晴的实况报导,这样的经历真难得。

看到美丽的小天鹅,也看到了美丽的大天鹅。祝福你们。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们度过快乐而庄严的圣诞节,祝福你们快乐!你们是罗马的常客了,真是难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