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3~北海之行 (2)

(2013-09-28 15:16:42) 下一个

德国北海的气候多变,在盛夏气温二十多摄氏度,海水温度一般在18,19度左右。

阳光透过乌云,冷浚的海




这是典型的北海风光,海水退出后的底面。蓝天白云下,闭上双眼,耳边是无数生物的微响



海水回来的时候静悄悄,速度很快,那天安娜带着她的小熊一起出海,回来的时候慢了一点,最后回到岸边,水到了大腿跟。



这次也有幸观看了德国Kite Surf 冠军杯,看到那些在风浪中的健美身影



喜欢看落日



托起即将落下的太阳



上次心姐说到的海上十字,那个地方很远,我没有带安娜去。最后那一天,就是这只大鸟带着安娜来到这片海滩,它降落在十字上



在回家的路上,安娜也做了一回牧羊人,粉红色的小狗追赶羊群



北海披草的小房子



我们住房外的花,我很喜欢



简单的日子,喝着啤酒



简单的小菜



水晶鱼块



咸鱼面包



我们去的农家咖啡店



一人一块蛋糕


非常简单的生活,其实什么都有了。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lalal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auk' 的评论 :
安娜姐姐,你才能干,你的家园,你的饭菜,尤其是面食,是我的大爱呀。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谢谢默默,你很忙,不好意思打扰你的时间。安娜长高了,但是还比我矮那么几厘米。看了你的游记,谢谢你分享的意大利。那个咸鱼面包,其实来自于荷兰,非常鲜嫩。是啊,我们很喜欢自然安静的生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一切都会好的,这个世界如此的丰富。也祝你家的小米和小麦天天向上!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咸鱼面包看着太有食欲了,我的大爱。
一切都很美!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昨天用手机看了你的几篇新作。当时没有留言。

真高兴看到你们又去了心爱的北海,不敢相信小宝长这么大了。亭亭玉立的,个子比晴还高了吧?

这次去罗马,常常想到你们,尤其在梵蒂冈。在天使堡的时候,想到你以前贴过的小宝在那儿的相片。

看了这个咸鱼面包,要再次叹一下巧合:我周末也买了这样的腌鱼,做了下酒菜,改天把手机里的片片贴给你看。:)

喜欢你们这样宁静美好的生活。祝福!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真是长大了,个子,表情,跟以往都有了些许不同,跟着你走了那么多地方,心思也会比别的孩子成熟一些吧?:)

愿你们,一切都好!会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三撇' 的评论 :
丹妹妹好,抱抱你们,看到你们很亲切,一家子都好吧~~~~小宝贝叫沐云安娜,很美丽的名字。安娜名字的起先,她是圣母玛丽亚的母亲,在罗马有一家教堂,那里有安娜和玛丽亚还有小圣婴的塑像祭台,上面是拉斐尔的画。这个祭台保护天下所有叫安娜的人。祝福沐云安娜!耀汉的名字起得很好,祝福他! 我很喜欢山,从前往往一个礼拜在阿尔卑斯山区爬山,安娜的体力不行。
希望你们全家都好! 爱你们,天涯若比邻!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安娜长成大小姐了,看到那个背影,我吃了一惊。记忆里她都是那个瘦小的面带微笑的女孩。我弟弟夏天的时候得一女,全家都很高兴。除了中文名字沐云,还请耀汉的爷爷起一个英文名字,耀汉的爷爷说:我的妈妈和耀汉奶奶的妈妈都叫安娜,我们就叫沐云安娜吧。尽管她住在中国,将来的天地那么大,谁知道将来她会降落在哪里,我们都是一家人。所以,我家现在也有了一个安娜。

没有去到St. Georgen,我们一般都在西边的小镇,住在Villanders, 那里离山近,我们带耀汉去爬山方便。风景也很美,可以随时看到山野。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米子,你回家了,看了你好几次,想来人在路上。
我本人不是很喜欢那种面包,安娜喜欢,说嫩嫩的如同咸黄油。安娜长大了,这个年纪说大不大,説小不小,很难伺候。我个人的看法,带大孩子和奔驰沙场,感觉不同。我觉得,很幸运,光凭个人的努力,带不好这样的孩子,一方面孩子自己的努力,另一方面,上天的爱吧。你是一位非常好的妈妈,两位公子如此体贴出色,持家贤惠,还继续学业,很了不起。
看你的作业,我笑了,我这两天正在钻研Florenz,也在研究Santa Maria Novella,它是Dominikaner 的教堂,如同罗马Pantheo 右手的Santa Maria sopra Minerva,都是这个教派(他们中世纪审判加利列)内部结构都是哥特式,顶部结构相似。Santa Maria Novella内部如同斑马花纹,(对不起)罗马的是蓝金色的天华顶。Florenz的外部非常美,我很想去那里。那里应该有两个十字回廊,其中的绿色回廊有一幅非常有名的壁画。Il Gesu 我圣周思专门拜访,为了表示对当今教宗的尊敬。这是全世界耶稣会的第一教堂,所谓巴洛克之首,耶稣教堂之父。我看了自己拍的几张照片,不是很满意。教堂很大,那天天气很暗,我不是很喜欢。因为居住在德国,德奥的巴洛克教堂和修道院因为那著名的建筑师兄弟,非常完美,所以,Il Gesu没有给我很多感动。不过那几天,拜了四大教宗级大殿,别的教堂没有感觉了。等着看你的作业。
我想把自己在罗马拜过的教堂渐渐写下来,也算是自己的朝圣路吧。
关于宗教信仰,其实人,从善,与人为善,照顾好家人,就很好了,你说呢。
也祝你们有一个美好的秋日~~~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那个咸鱼面包我在Warnemünde码头边上吃过,很好吃。

看到前一篇里安娜的照片了,小姑娘真的快要成大姑娘了,很沉静,也很自信。我想你看到女儿的成长,那份满足和喜悦应该不亚于你任何一份工作业绩带给你的成就感吧?

这两天在写一个比较文艺复兴和巴洛克风格建筑的作业,我选的两个建筑物是佛罗伦萨Alberti的Santa Maria Novella和在罗马的Church of the Gesu,虽然两个教堂我都去过,但都记忆模糊了,所以做了一些research,写着写着就想起了你。。。我虽不信教,但是我父母都是解放前就受过洗的。对于我来说,信仰就是自己找到内心的平衡点,心安就是幸福。

又是一个很美的秋天,祝你和安娜过一个开心的周末,秋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心姐你好,这个夏天搬家,远方的父亲走了,大河上新的学校,你一定非常忙。谢谢你常来看我,给我们留言很多理解, 关爱和鼓励。这一年,我经历很多,很多不愿再提起的人生考验和难关,谢谢你的博文,君子之交淡如水,也许,我们此生不会见面,但是你如同一位朋友和师长。第二张图远处是人,地面是海虫吹出的泡。那张大鸟的照片,海面很多海鸥飞翔,但是只有这只大鸟站在十字上。问好全家,尤其是大河宝贝!

尼斯姐姐,我盼了一段时间了,感到了自己的力量到了尽头,终于在精神崩溃前回到了北海的怀抱。这一年很累,尤其是精神方面。到了这个年龄,我把一些事情看得很淡了,其实很多事情都是天注定,不是吗, 自己努力过好每一天,然后,坦然走向明天。也祝姐姐一家健康平安。

少年心妹妹,你们好!结束梵蒂冈系列,你们几个人都没有露面了,我觉得有些对不起读者,如果我不写这方面的纪实,中文世界关于梵蒂冈当代人文记录几乎是零。也许我会重新开始。圣父老人家恢复健康,每天过得很愉快充实,我也收到他老人家最近的照片,他神色很好。我们也许冬天去意大利,但是不去罗马,而是去另外两个地方朝圣。孩子们小的时候去波罗的海(东海)和北海很好,孩子们还小,你会辛苦一段时间,慢慢来。大米刚上幼儿园,头一年会经常生病,慢慢的就好了。小米应该好带。我都忙完了,这个月起,我会少干一些,到年底,恢复一下。我们都慢慢来,对自己,对孩子都有耐心,让我们的天使托起我们。大家一起抱抱,一起努力。

杜姐,谢谢你温柔的留言。托起即将落下的太阳,我不知道你的想法和我的是否相似,我想了很多,最后就用这张照片表达一下。你们出门很累吧,什么时候回家。。。关于喝酒,我在饭店卖酒的时候,要两个杯子,待者看我一眼, 我笑着说,我够18岁了,哈哈。安娜喜欢喝几口,啤酒对巴伐利亚人来说不是酒精饮料。豪爽的女孩子,今后的路,哪怕坎坷一点,也会唱着歌走下来的。抱抱姐姐,祝你们周末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描绘喝酒豪爽的样子,能加入就好了。。。

都是很喜欢的片子,熟悉了你的生活方式,更爱你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托起即将落下的太阳---靠的是内心强大的力量额


很受这句的启发,想了很久~~~


问阿晴好!
少年心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更新了真好:)那张安娜托着日落的照片好美!这个夏天我们去了德国北部的东海三个星期,那种对着大海的简单日子真的很放松,那时还想起了你和安娜。只是一回来我就忙,整个九月都焦头烂额身心疲惫地帮大米找新幼儿园。。。。大米3岁了,这个月开始去新的 kindergarten 适应,我得同时带着只有一岁多的小米。。。每天都觉得累....... 谢谢你的照片,抱抱你和安娜!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真的很羡慕你们能有机会感受这能静安然放松的生活,我真的很羡慕。

也许当一个人把一切都看得淡而又淡,想得少而又少时,此时需要一种自然简单平淡的生活。

祝你们永远幸福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漂亮的图片也跟着你熟悉了北海风光,安娜健壮了好多。喜欢这些图。那第二张图上的海面是很多水鸟吧?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是啊,北海度假一直是最放松的,但是那种感觉,即我们2009年快离开德国回中国工作之前,那种最放松,然后奔赴沙场的感觉没有了。我有一位很好的朋友,那一年离他很近了,但是没有会面,等我们回来那一年,刚回德国那几天特别想念他,给他电话,家里没有人接。后来和他亲人联系,他就在那几天在医院,再没有出来,我们回来了,他却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每次回北海,都会想念他,淡水君子之交。。。。松松新的一周愉快!

燕儿好,13年了,孩子渐渐长大,她小的时候,医生告诉我,每年带她去北海,北海独特的气候对她的肺会有好处,到她发育完全,就会慢慢健康的,这些年成为传统。北海海阔天高,我们生活得很豪爽,安娜, 这个出生在巴伐利亚的孩子,高兴的时候,喜欢喝上几口啤酒,我希望她未来是个大气豪爽的姑娘,不管怎样的未来,一个大气,豪爽的人,不会和自己,和别人过不去。希望你身边的雪儿,外飞的大宝健康平安,茁壮成长。你们新的一周,主佑平安。

飘姐姐,生日到了吧~~~祝寿星健康如意,称心美满,一大家子快快乐乐~~~~很想念你,希望一切都好好的!

祝大家新的一周愉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小宝真的长大了。。。。那盘“小菜”是我喜欢的,还有那个咸鱼面包~~~其实我才吃过,也很饱,可是看了还是想吃:)


抱着燕儿跟5姐挤挤沙发。。。HOHOH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海滨的安娜很健美,追小羊的安娜又象回到儿时,还可以很爽的喝啤酒呐!

美好的假期,心灵之海,祝福你们母女俩,你给了她广阔的天地,温馨的家,抱抱!主佑平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让人心旷神怡的大海,美屋,美食...身心放松,让人觉得你们玩的很好:)
谢谢晴的分享,祝你和小安娜周末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给小美姐姐敬香茶, 再来一块美妙的蛋糕~~~~
这三周,没有电脑,电视,汽车,手机只有一个电话,我也只打了一个电话,没有上网。人可以习惯这样的生活,看日出日落,身心彻底放松,可以想到很多平时忽视的地方,简单淡然幸福的日子。最后一周唯一想念的是音乐,没有任何挂念。身心和大自然的交流和对话,我的认识是,人不能胜天。人类和大自然和平共处,相承相符。
姐姐的日子很美啦,祝你们一家子,快乐健康~~~~~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

这个大自然, 你和安娜 在那里 3 周。 没有电脑,全是大自然。

希望有一天, 俺也可以去享受一下。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今天 俺又先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