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圣诞罗马行~12月28日

(2012-12-29 14:14:41) 下一个

                                  圣诞罗马行~12月28日


今天安娜睡到早上十点才爬起来,这些天孩子很累,我们还好,上午就没有去梵蒂冈,中午才出门去了城外的一个宗座教堂,四座特级宗座圣殿之一Basilica di San Paolo fuori le Mura,我很喜欢的教堂。

在罗马, 我最喜欢的两个教堂,一个我誉为母亲,Santa Maria in Aracoeli ,喜欢那里的圣母像,一个就是这个父亲教堂。到此为止,安娜去了所有的宗级教堂,天主教最重要的四个教堂,她都拜了,我说,你是个很幸福的孩子,天主这么宠爱你。

蓝天下雄伟的教堂,说他是罗马最美丽的教堂,不为过

左边那棵棕榈树恢复健康, 复活节来的时候有些干枯



宽阔的内部结构



左翼,廊上是历届教宗画像





这是最近的六位教宗, 从左到右,Benedikt XVI., Johannes Paul II., Johannes Paul I., Paul VI., Johannes XXIII., Pius XII. (Madre Pascalina 侍奉他40年)
教堂还有7个地方有空格, 据说,如果所有的空格都占满了,地球就会消失了

后来我遇到一位老人家,他按照朋友的安排,陪我们参观了美丽古老的十字回廊,老人家侍奉了5位教宗。




亲爱的圣父在微笑



金碧辉煌的中心祭坛,很珍贵的马赛克。



规整同时华丽的天花板


这里也展示着Paulus所戴的锁链




工整的大理石地板花纹,和别的教堂比,这里的布局,图案很工整,刚阳之气,所以我的第一感觉就是maskulin , 父亲教堂, 这是我很喜欢的教堂。



大殿的右侧也是布置精美的圣婴诞生马厩, 这次安娜福气多多,在罗马看了很多马厩,每次她也很享受扔钱币到小筐中的乐趣,现在也越练越准~~~




今天有一位老人陪我看了一个美丽的十字回廊,




他告诉我,他侍奉了五位教皇,今天陪我们母女看这个古老的十字回廊,








这里有很多玄机


这里收藏了很多珍贵的古迹





门后是珍宝,也有很多秘密






孩子玩得很开心



突然,在这古老的十字回廊,我看到了红色的玫瑰,感动。。。



又是一天丰富的罗马, 晚安~~~~

谢谢阅读,祝朋友们健康平安!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Musik: Love Ech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Iamoverseachinese 回复 悄悄话 有可能去意大利旅游看看,什么地方是必须看的?谢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香草仙子的评论:
是的, 我对罗马的感受就是爱,那里有我爱和爱我的人。
那位老人家是意大利人,我们用英语交谈。我会拉丁文,拉丁文和意大利语稍稍沟通。在罗马可以用英语, 在梵蒂冈德语,因为我们在梵蒂冈接触的都是德国人。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晴天,谢谢分享。再去罗马时,感觉就不一样了。
有点好奇,那个老人是意大利人吗?他和你们说话说什么语言呢? 你们在意大利可以完全靠德语沟通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姐妹们, 出门在外时间紧, 没有详尽答复,你们的爱和祝福我们都收下了,也祝福你们,新的一年,喜乐平安, 心想事成!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阿晴,你的每篇游记都拜读了,感动自不待言。

丰富的罗马,真是看它千遍不厌倦,百看百收获。

感谢阿晴图片和好文。感谢神!再祝你和小娜娜新年丰收满满,开心每一天!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意义的罗马之行
希望晴跟女儿好好享受罗马的一切美好~别太累的,要吃好喝好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精彩!好漂亮!

祝节日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这里一起谢谢鱼鸟,月儿(辛苦了,我一直惦记着你们)心姐,企鹅妈妈,谢谢你们的留言,你们的爱。

这里衷心祝福朋友们和潜水员们,新年吉祥如意!从心底祝福你们和家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用心与朋友们交流,使朋友们与你和宝贝安娜享受你们的每一天行程和特别的经历。上照片辛苦了。接下去好好享受与你的佳蜜们在一起的时光。祝你和宝贝安娜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跟着你深度游览。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阿晴我们出门了几天回家了。在外面的时候一直惦记着你和小宝的梵蒂冈行,回来看到你不顾旅途疲劳坚持更新每一天的日记,带给我们用心用灵记下的旅程和感受,非常感动。这是爱的力量和信仰的力量,它从万水千山外传递过来,让我的心被点亮。
阿晴和小宝多保重,这些天你们很劳累了,要休息好,保持体力~~~~爱你们!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这一路和人生有安娜这样的伴儿,也值了。节日快乐,祝来年是更好的一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给燕儿敬茶,罗马的香茶~~~
今天挺累的了,还在坚持,等我的女友们,她们到了机场,现在再来我的路上。
罗马是晴空,中午还好,早晚还是很冷的。小宝累了一天,现在睡觉了。
闺蜜们来了,我们日程安排会有改变, 罗马是另外一个罗马了。。
抱抱燕儿,主佑平安,圣母抱抱!!!
今天的圣彼德广场是另外一番天地, Taize 世界青年聚会,全场都是年轻人,圣父也到广场讲话,欢迎,祝福他们。我们没有去,人太多了,不过帮助很多人,告诉他们怎么坐车去广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又来占个晴妹小宝贝大沙发~~~这一篇透着轻快灵气也神秘,妹妹和小宝出门在外,日程安排得满满的,也要保持身体健康,看上一篇罗马小年轻都穿着厚夹克,天冷抱抱大小宝,知道你们心里暖暖的。晴心里的父亲教堂和母亲教堂,树木花朵皆有情~有晴。
爱你们,圣母抱抱,主佑平安,圣诞新年快乐(^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