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圣诞罗马行~12月26日

(2012-12-27 14:38:27) 下一个

                   
                       圣诞罗马行~12月26日



~梵蒂冈内~

今天一早,我们来到梵蒂冈的城墙里。

亲爱的安娜,格外开心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梵蒂冈里面的德国墓地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看过我们文章的人会知道,安娜夏天的时候说过,她要是去梵蒂冈的话,一定会给Pascalina 修女献花。
Pascalina是一位非常有争议的人物,她是第一位被容许住在梵蒂冈的女子。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墓地没有人,安娜还在找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终于找到了,这里没有墓碑,只是一块地砖。安娜说,明天一早我们买花,来看Pascalina 修女。



这是德国墓地旁的小教堂,也是德国驻梵蒂冈神职人员的小礼拜堂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圣婴在烛光下睡觉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教堂里的圣婴诞生马厩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个马厩与世界上所有圣婴诞生马厩不同的地方, VIVA PAPA!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孩子非常喜欢这个地方,全罗马的教堂挤满游客和信友,这里只有我们娘俩,别的地方的马厩被玻璃或者铁链保护起来,这里安娜可以摆着玩,重新布局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安娜在找一些材料,继续补充圣婴诞生马厩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人家也没忘记留言,感谢一番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她的留言非常有趣,童趣同时充满哲理,怪不得这两个人这么有缘分。我这里就不公开了。

天使在微笑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安娜摸摸圣婴的笑脸,亲亲圣婴的小脚丫,说,这是她在全罗马见过的最安详的圣婴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她和圣婴告别,说明天见。

在教堂里,她就告诉我,这就是她在罗马最爱的教堂。

我在罗马有一个最爱的教堂,来罗马之前,我本来看了很多书,想给她找一个心爱的教堂,没想到,在梵蒂冈的最深处,要经过两道卫兵的哨口,在这个非常简单古老的教堂,在Don Giorgio 初识Joseph Kardinal Ratzinger的地方, 安娜找到了她心爱的教堂,只能说,这就是奇迹。等她说了,这就是我的教堂时,我才告诉她,这就是你的Don Giorgio 认识Papa Benedetto的地方。

明天我们还要来,带两束花,一束献给在外面安息的Pascalina 修女, 一束献给安娜最喜欢的教堂。
安娜在教堂玩了很久,快中午了,圣父的Angelus是正午12点,我们赶紧离开梵蒂冈,和友好帅气的瑞士卫兵告别,来到外面的圣彼德广场。


~Angelus~

安娜在左侧的Bernini 喷泉前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我坐在Bernini 的喷泉旁边,给远在美国的京燕花园写卡,突然听到一个声音,你是天使,一位嬷嬷走过,她的手抚摸,祝福安娜的小脸,安娜有些惊奇,同时送她灿烂的微笑。

很神奇的片刻, 在梵蒂冈,总有一些惊奇的小故事,离天主很近的地方。

圣彼得广场乌云笼罩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安娜灿烂的笑容,这是她从梵蒂冈拿出来的报纸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看到Alfred蒙席和 Don Giorgio把象征教宗标志的挂毯,准备好,这些小事情也是他们处理,他们一天的工作时间是14到16个小时,每周6天半。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圣父出现在窗口,这时候突然阳光透过天空,天蓝了起来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圣父用不同种的语言布道,然后带领信友们念三钟经,问候聚集在广场上的人群,祝贺大家在圣诞节喜乐平安,节日快乐。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最后广场上又是一片VIVA PAPA的欢呼。


~意大利午餐~

之后安娜和我一起步行回家,半路,我想起这里有一个饭店,是去世的教宗Johannes Paul II 很喜欢,经常去的饭店,当时还是红衣主教的Joseph Ratzinger 也常陪他一起去,就和安娜看着地图,问路人找到了。

高兴的安娜,她身后右边角落那张桌子,就是当年Johannes Paul II的固定桌子。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家饭店的海鲜很好,这是前餐








招待非常热心周到


我的一份主餐



最后我们得到两枝粉色的玫瑰回家,我想起了那天在Giovanni 十字回廊看到冬日的最后一朵玫瑰。

我很开心,就在这家饭店订了辞旧迎新的位子。我的闺蜜们知道我的打算,她们飞罗马,我们一起玩两天, 然后一起飞回德国。

我和安娜在31日还要和圣父一起辞旧,然后告别我们的恩人们。活动结束后天色就晚了,这家饭店靠近梵蒂冈,口碑很好,Silvester 的套餐是8道,我想我们一定能饱两年了。。。

我也很感恩,我的密友们陪我开始新的一岁。安娜认识这些阿姨们,天天盼着她们来,我的朋友们也很宠爱她。

吃完午饭,安娜累了,要小睡一会儿。这些天她接触很多新事物,接受认识新的环境,虽然一切都很好,大家都很爱她,但是孩子需要空间来接受,消化,她太累了,起不来。所以我忍痛放弃了西班牙广场的音乐会,等她睡醒后到罗马城里Corso 转转。 这些天是圣诞节假期,全罗马城的人都出来了。我喜欢看罗马人,他们穿戴很精致,个头不高,非常注重穿衣的细节。虽然女人们化妆过浓,但是女性气味很浓。每天早上去咖啡馆的时候,吃饭的时候,我非常喜欢看罗马的女人,她们时尚,精致,妩媚。 我也喜欢罗马人的热情,注重家庭,喜欢看他们一家子在一起吃饭聊天的气氛。
罗马人对我们也非常友好热情,安娜和我都很喜欢罗马。

~Santa Maria sopra Minerva~

我们坐车到了万神殿Pantheon附近, 我一直想看这个教堂,Santa Maria sopra Minerva,它建于13世纪,是罗马唯一的哥特式教堂, 属于Dominikaner 教派。

教堂门前有罗马最小的方尖碑,背着方尖碑的是Bernini 的小象,我很喜欢这个标志,Bernini 是一个绝代大师,他设计建造圣彼德广场,左右的大柱子,圣彼得大殿祭坛上方的铜质华盖, 圣彼得主座, 四河喷泉等,我是他的粉丝。照片没有拍好,天色已晚。


再说这座教堂,它代表了中世纪的黑暗,和当时教会的强势和野蛮。在这座教堂中世纪教会审判现代天文学之父伽利略,威胁逼迫他,被判定为异端的研究,他不得不在1633年6月22日在这里放弃他的科学论文, 以免被烧死。
教堂 蓝色和镀金星空的天花板,拱顶装饰以艳丽的红色,


这里的圣母像名气很响


主祭台右侧的小神殿,很有名的壁画




主祭台上正中 Katharina von Siena 的大理石棺木


Michelangelo 大理石雕塑,Cristo della Minerva, 背负十字架的基督,完成于1521年,位于正祭台的左侧。
 

安娜在那里长跪祷告,她祷告的耶稣,她在她最喜爱的大师(还有一位是拉斐尔)的作品前致敬

这家教堂的圣婴诞生马厩, 安娜老规矩献上她的心意



我们后来还去了另外一家教堂, St. Anastasia ,就不上照片了。

~热闹的夜,安静的夜~

万神殿外面很热闹, 安娜看小丑表演魔术, 我看着这古老的神殿




穿街钻巷时看到的瓷器,很是喜欢


热闹的Corso罗马中心大街


回家后,又和安娜去了一趟圣彼德广场


喜欢这里的安静同时喜庆


安娜说, 好梦,Papa Benedetto , 早点休息  Don Giorgio。

我们这一天也结束了。


谢谢阅读~~安娜晴天祝福你们!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Musik: Love Ech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宇宙的评论:
罗马的历史和艺术融到石头里了。巴黎的美丽很浮华。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罗马,在2000年第一次陪父母去时,觉得罗马比巴黎更加让我震撼,虽然我没有入教。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抱抱月儿,安娜今天也说了,她爱罗马。
祝福你们!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小宝的笑容是那么灿烂明亮,让人可以感受到她内心深处的喜乐。阿晴和小宝都辛苦了,这些文字和照片也在点亮我们的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你懂我的心。
祝福你们!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谢谢安娜。。。没有什么言语可以形容此时心情!

非常累吧,但是这些经过这些细节和图片实在是珍贵~~~

谢谢分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松松,燕儿,朱丽娅,蓝宝宝,姜花~~~

谢谢你们的留言和鼓励,不好意思,其实我们没有你们想象的这么好,有时候比较固执。
今天安娜睡到早上十点才爬起来,这些天孩子很累,我们还好,上午就没有去梵蒂冈,中午才出门去了城外的一个宗级教堂,我很喜欢的教堂,在罗马, 我最喜欢的两个教堂,一个我誉为母亲,一个就是这个父亲教堂。到此为止,安娜去了所有的宗级教堂,天主教最重要的四个教堂,她都拜了,我说,你是个很幸福的孩子,天主这么宠爱你。
今天有一位老人陪我看了一个美丽的十字回廊,他告诉我,他侍奉了五位教皇,今天陪我们母女看这个古老的十字回廊,这里我看到了红色的玫瑰,很感动。。。

每天很辛苦,写文章,就是告诉你们,跟从自己的心,从善,为周围的人多着想一些,世界是美好的。。。

谢谢姐妹们,拥抱你们!
姜花 回复 悄悄话 co: 你们就是天使。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晴一起感动,上了这么多片片,很辛苦吧!谢谢美景,美食和文字,感受着你的感受。。。
祝你们平安快乐!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太感动了,你们就是小天使。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亲爱的阿松来看阿晴妹妹和小宝,感动得落泪。你们这么忙还想着我们,上很多照片,好好收下你们的心意,你们就是小天使。嬷嬷和小宝的故事是个奥迹~~~
祝贺小宝选择德国的圣堂,离她的心最近的地方,主爱大家庭,Viva Papa!

妹妹很正义勇敢,很有见解,有关加利略,历史上人的错误盖不过主的正义,天父的真理。如同我们还象小学生一样渐渐成熟,从宇宙万物之美了解天主大能。
爱你们,圣母抱抱,晚安好梦,象小圣婴一样入梦乡,heavenly peace~~~圣诞快乐,主佑平安(^O^☆♪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多么好的假期啊,沐浴在圣洁,爱,和节日的气氛中。

祝福晴和小安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