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玛丽娅的节日

(2012-12-15 15:05:27) 下一个
                                      玛丽娅的节日


                               一      西班牙广场的玛丽娅


 



花环上洁白的玫瑰


十二月, 有很多节日,这里介绍的是和圣母玛丽娅有关的节日。

12月8日(上周六)是Unbefleckte Empfängnis,拉丁文immaculata conceptio,圣母无染原罪瞻礼。

上周六在罗马不同寻常,非常寒冷,圣父一行还是按老规矩,离开梵蒂冈,到西班牙广场附近的圣母柱前举行瞻礼仪式。


 
西班牙广场一带充满圣诞节的气息



新上任的Leonardo 蒙席协助Don Giorgio 在教宗府的工作,这次带头走在车前,尽管天气很冷,他没有穿大衣。

到了西班牙广场


尽管贴身管家也在, Don Giorgio 依旧不放心,亲自为圣父围上红色教袍,这是下午4点,罗马不同凡常,格外寒冷。身后的的梵蒂冈首席礼仪师Guido 蒙席的脸色也很严肃









这张照片让我感动



在夜幕中又离开罗马返回梵蒂冈


圣父为一位裹得严严实实的小宝贝祝福



看得出,老人家很累了,但是他依旧为一路欢迎他的人祝福








这一周的周三,12月12日,是京燕花园的燕儿告诉我our Lady of Guadalupe,Guadalupe的圣母节

                          二      Guadalupe的圣母节


Villa de Guadalupe 在墨西哥城北郊的Tepeyac山上,每年有将近两千万人来这里朝圣,是天主教很闻名的朝圣之地。

这里有一个Guadalupe的圣母大殿,是世界著名的朝圣玛丽娅的地方。来源于1531年12月9日,一位57岁的印第安人Juan Diego,在Tepeyac山上看到圣母显灵。当他把这件事情告诉大主教时,他大衣的后背显示一幅圣母玛丽娅的图像。



这件大衣现在还挂在大殿里。当然现在我们知道,这幅画的一些因素是后来加上的,比如上面的月亮,天使,圣母长袍的褶皱。但是整幅画的轮廓和细节都是真实的。

这是某一年,克林顿夫人访问这个教堂,看到这幅真迹时,问,这是谁画的。当时的舆论嘲笑克林顿夫人的无知。其实不能怪她,她不是天主教徒,哪会知道这么多事情,怪陪她的工作人员,事先功课没有做好。
 




这一天,梵蒂冈的Audienz



来自墨西哥的朝圣者,他们醒目的标志



圣父和他的随从来到大厅,看圣父和Don Giorgio 的眼光, 不要有误解哈,后面有解释





大厅中的圣诞树, 和来自墨西哥的耶稣诞生屋





快结束的时候,圣父面前端来一张桌子, 等什么呢



很喜欢这张照片,圣父招手致意,Don Giorgio 笑得很自然


原来这一天,圣父 twittert,  "Ich segne euch alle von Herzen." 我衷心地祝福你们。这是圣父的第一句话。圣父跟随现代的潮流  @pontifex



现在看到了吧,那两位来自墨西哥的女子,其中一位肩负圣母像。圣父和他的随从入场时看到的就是这幅画面


我很喜欢大厅的背景


最后圣父在墨西哥赠送的耶稣诞生屋前致谢,祝福



这也是圣父赐福的一枚十字架



现在这里是午夜了,今天是圣灵降临节的第三周,第三支蜡烛亮亮。

祝教友们,尤其是认识的京燕花园的燕儿全家,主佑平安, 圣母抱抱~~~尤其通过燕儿丰富的知识,虔善的心, 我又回到圣母的附近,谢谢你,好姐妹!

祝朋友们周日愉快, 合家喜乐平安~~~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来自罗马最美好的问候~~~

亲爱的娅米,祝福你和家人,节日愉快,喜乐平安~~~

亲爱的燕儿,我们平安来到罗马,一切顺利。我不知道如何描述我的心情,等一下,我写文章。 安娜爱罗马, 她更爱梵蒂冈。

亲爱的广陵,祝福你们全家,节日快乐,喜乐平安!

蓝宝宝,你不知道我的伤口在哪里, 我知道。。。我不容许别人伤害我的孩子。
祝福你们全家!

木猫, 节日愉快,喜乐平安~~~


woodcat 回复 悄悄话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老天爱你,他今后不容许别人在你的心上留下伤痕。。。这话说的太好了,祝晴和安娜宝贝圣诞快乐!永远爱你们!旅途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Dear晴天妹妹,相信你和宝贝安娜的这个圣诞特殊之旅会有特别的身心灵祝福。爱你们!祝你们圣诞快乐,新年幸福安康!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阿晴妹妹,带上我们的祝福上路,到罗马收获一份神圣的爱,无条件的爱。主为我们成为最小的最弱的,小安娜在祂的眼里最完美最珍贵。
今天你那里将临第四主日,蜡烛闪闪,点亮心灯,守住那团爱火。爱你们,主佑平安,圣母抱抱,圣诞平安喜乐(^O^☆♪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 祝福你和安娜节日快乐! 新年健康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群抱一下姐妹们,忙完了,总算忙完了,可以过节了。
抱抱亲爱的月儿,想念你们,希望你们全家节日愉快,孩子们得到礼物时开心的笑容,你辛苦了,过节的时候休息一下吧~~~

亲爱的心姐,谢谢,祝福你们全家节日快乐,喜乐平安!替我问大河好!

杜姐,我不知道安娜的未来如何,我不知道她会走那条路,但是我知道,和她在一起的日子很开心。昨天她睡觉的时候换衣服,看到肚子上的伤疤,说她的肚子很丑,接着又看了全身的伤疤,胸部两侧,大腿,手腕,两脚。。。都是那时候在医院里开刀扎不完的针头。。。我告诉她,你的身上是数不清的伤痕,但是老天爱你,他今后不容许别人在你的心上留下伤痕。。。谢谢杜姐,祝福你们全家节日愉快!

抱抱小美姐姐,祝你们全家,尤其是大帅哥,节日快乐,健康平安!

松松好,节日快乐,喜乐平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阿晴,祝你和小宝圣诞快乐,万事如意!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祝健康快乐奥。

明年再见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阿晴在回复京燕mm时讲的那个受洗故事真的好经典!

真令我感到惊喜~~~我们的小宝就是这样沐浴在圣神中成长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祝愿安娜晴天圣诞愉快!新年健康快乐。你们在神的福佑之中。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阿晴,很喜欢看你的关于天主教历史背景,节日,人物的介绍,你和燕儿为我打开了一扇认识这个信仰的窗口,我能感受到那份真切的温暖和爱。。。
想念你们,愿每一天都有平安喜乐伴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是啊, 我也希望大家都开心, 流出来自心灵的的笑容和喜悦。祝福你们全家,节日快乐!

亲爱的林枫妹妹, 也祝福你和宝宝们,健康平安, 心想事成,节日快乐!

抱抱亲爱的米麦, 我的偶像啊, 你还在这里, 很久很久没有看到你的踪迹了, 问好你们全家, 尤其是小米和小麦,宝宝们都好么, 祝福你们, 希望在见到你们~~~相机也买了, 不过这些照片不是我照的, 我还在德国,这些都是御家照,朋友发给我的, 我也很喜欢。 问好~~~

蓝宝宝好,你一定很忙,就不要留言了。 我心里想念着你们, 也祝福你们。 是的,那些笑容给了我们温暖和爱。

简妮好, 希望你和彤彤健康愉快,愿阳光普照你们的心田。 我们还没有到罗马,,但是有机会见圣父, 和他老人家在圣彼得大殿一起庆祝圣诞, 辞旧迎新。祝福你们, 心想事成!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是自己拍的吗?你真幸运。祝你愉快!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这些照片仿佛身临其境,身心都受到了洗礼,那些笑容带给人心灵的慰藉。。。
谢谢分享这些照片,节日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晴天,你的片子拍得好了非常非常多!是换相机了吗?

找时间再来。好迟了,我要离开电脑了。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祝阿晴圣诞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晴的精彩介绍。也是很喜欢那张照片,“圣父招手致意,Don Giorgio 笑得很自然”。

新周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少年心的评论:
谢谢妹妹在百忙中回复,请问,你们在美国还是在欧洲。
快过节了, 做妈妈的一定很忙,孩子们也盼望圣诞老人,呵呵。
我很喜欢过圣诞节, 家的感觉,温暖的感觉,从前家里有男人的时候,过圣诞节都是大家庭聚会,时间排得很忙,礼物包不完。后来和小宝的时候, 孩子小的时候冷清了很多。现在朋友很多,很多都是单身朋友,这个时候聚的很多,还有就是邻家的老爷爷老奶奶, 他们也是我们的亲人。这次圣诞节出门,是除了中国那一年,第一次带安娜圣诞节出门。内心很复杂的感觉。
高兴你喜欢这篇文章,祝福你们全家, 祝福你的两位小天使!
我们到了罗马, 我会写罗马日记的。
少年心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好,最近太忙了,两个孩子我忙得晕头转向了,但是很快乐很充实。我喜欢12月,每年的12月我的信仰都会坚定些补偿一年中某些日子的不坚定。今天点了第三根蜡烛,早上带孩子们去弥撒,希望把信仰的幼苗种在两个孩子的心中,将来能够生根发芽。谢谢你的博文,我女儿的教母是墨西哥裔,所以你这段博文让我倍感亲切。下个周末你们应该已经出发去罗马了,祝你们一切顺利,我等着你回来有空的时候跟我们分享!问候安娜!我们为你们代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亲爱的燕儿,也紧紧抱抱你~~认识你以后, 我也在信仰上向你学到很多。实话说, 我不顺从,某些时候,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教会,身边的安娜,远方的你,用温柔的心爱着我。很感动,你和雪儿一起经历,我们的孩子们很幸运,从小就被主这么爱。
不知道你是否知道安娜受洗的故事,第一个晚上,大家都认为她活不下来了,就赶紧叫一位牧师为她受洗,准备送她去天国。我说,孩子要天主教的神甫, 而不是新教的牧师,但是医生说,时间来不及了,他最快能找到的就是这位值班的牧师了。。。
我看着牧师为我的孩子受洗,心里固执地念着圣母经。。。之后,孩子的心跳就恢复正常了。。。虽然后面很长一段时间, 她还常常挣扎在天堂和人间。。。
当她一岁零五个月时,我们在教堂为她办了一场感恩弥撒,也请了当年那位牧师。。。。我很感激他。
孩子出生第一天被一位新教牧师受洗为天主教徒, 好像还没有听过第二例。 我知道,天主和圣母从来都是看护着她的。
我研究了罗马很多教堂, 为安娜选了一个,到时候和她一起看,不知道她是否喜欢那个教堂,能否爱她为她的本堂。
很欣慰你和教区的神甫关系好, 我们这里一位自顾自,脱离群众,一位提倡和新教和睦,间接反抗罗马,嗨。。。小宝最听圣父和Don Giorgio 的话。
抱抱你们,第三根蜡烛闪闪。我这段时间很忙, 第四根蜡烛时,我和小宝就在梵蒂冈的宫里和圣彼得大殿了。
主佑平安, 圣母抱抱, 问好你的大小家庭,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杜姐,周末好!
杜姐和善智慧,知识领域广泛,我很佩服你。
梵蒂冈有神秘感,但是也都是人。圣诞节有很多活动,希望老人家不要太累,也希望常能看到Don Giorgio 的笑容。其实只要他们都安好, 我们就很开心了。
祝姐姐和姐夫周末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紧紧地拥抱亲爱的阿晴妹妹,看得热泪盈眶。我们这里讲西班牙语墨西哥人和南美人很多,小教堂里还特意放了Guadalupe圣母像,旁边是耶稣圣心像。每次我点蜡烛就在那里。昨天我尊敬的调走了的印度裔神父回来为我们办了一场Healing Mass,我在想你和我在一起,每人送出一颗受伤的破碎的心,收回一颗圣心爱过的新心。。。四个小时雪儿一直在我身边,大宝和同学有活动没有去。雪儿把手放在我心上时,我知道她是善良有爱心的孩子,我对她说你很幸运从小就有主爱陪伴。

我曾经问过神父很多人不理解我们对圣母的尊敬,他说that's just who we are. 爱圣母丝毫不减弱对主的爱,而且一切都指向主。我们崇拜worship的只有一个天主,尊敬honor圣母,就像尊敬父母,天上的母亲,因着她的一句“愿照你的话成就于我吧!”今天我们可以像她一样欢悦“我灵颂我主。”

谢谢你好姐妹,分享这么多圣洁的图片,全世界都在欢庆。等着你和小宝亲眼去罗马体验圣诞的喜悦。今天第三支将临蜡烛,心思从期待到喜悦,爱你们,主佑平安,圣母抱抱(^O^☆♪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漏了一个“对”字 使我对梵蒂冈举行仪式的主要出场人物都带着亲切感!

Don Giorgio 笑得很自然

确实!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在阿晴一系列介绍的启蒙影响下,使我梵蒂冈举行的主要出场人物都带着亲切感!

谢谢阿晴的专注和诚意!

是很棒的现场实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