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日之果

(2012-11-25 12:23:19) 下一个


看到文学城里各家丰盛的感恩节家宴,想到这些前段日子有次突然的家宴,记得好像还拍了照片,找了出来。

这个周末是唯一一个没有任何活动的周末, 和孩子在家里好好休息,睡懒觉(习惯早起,没有成功)从容做了家务,做了我们喜欢吃的东西。昨天下午散步,今天去游了泳。这两天也在正午的阳光下在乡间跑了一小时步。还写了两篇博客文章,从容看了罗马的书,感觉很轻松。这也是我们今年最后一个没有任何活动的周末了,然后就是圣诞节前夕的聚会和应酬。。。。

上次原订和安娜的教母约好,周六去他们家吃饭,因为有一段时间没有见面了。他们之后要出门,周游世界, 等他们回来, 我们也要出门了。周五开始下雪,我们打电话, 等周六上午再看,再决定。
周六天气依旧不好,安娜的教母决定他们开车来看我们,因为他们不愿我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下开长途。我其实也不要做饭, 也来不及了,前一天晚上九点才回家, 早上买菜也来不及了,附近有几家饭馆吃就好了。但是安娜不愿出门, 她说每天都出门,今天不愿再出门, 妈妈看有什么菜就在家里做算了,反正她教母喜欢中餐。
家里虽然没有什么储备,但是做三四个菜还是可以的, 何况家里还有米。 记得上一段时间很狼狈,米吃完了, 我一直没有时间买米,好在安娜是"北方人", 不喜欢吃米饭。
从挂了电话到客人来,一共三个小时的时间, 我们还要收拾一下房间,挺仓促的。我做饭,布置工作交给安娜。

记得做了炒菠菜,麻婆豆腐,炸鸡串,糖醋鱼块。

这是安娜的摆盘手艺, 她很内秀。不惊不喳,一声不响就做出来了。



这里很简单的饭桌,和某些丰富的家宴相比, 有些寒酸,但是全是孩子一个人摆出来的。少了一些装饰和小玩意,看来安娜没有心思,她的一周很累了。看照片时突然发现,她摆筷子是放左手,她用左手就认为大家都用左手了。下次要提醒她一下。



那天没有甜点,因为没有时间出门了。
邻居老奶奶突然来看我们,带来两块亲手做的苹果卷糕。说是她姐姐院子里很多苹果,放不下了就做糕点。她说这段日子几乎看不到我们,早出晚归的, 要多注意身体。安娜周末有空了去她家玩,一起做手工。得知我们马上有客人就告辞了。 后来老爷爷来了, 又给我们端了两块, 这下我们有四块点心,甜点也齐了。 邻家老人真好。


说实话,我不是很喜欢苹果弄熟的点心,但是这个卷糕很好吃,里面有很多果仁。

这是安娜的奶奶给安娜做的裙子



这段时间老人家每个周五都到学校接安娜,回她的家,安娜在爷爷奶奶家吃午饭,写作业,和爷爷练琴, 和奶奶采购,每次奶奶都带安娜买她喜欢的书籍或者玩具。吃了晚饭后, 爷爷奶奶一起开车,把她送到一个路口,我们在那里会合,从那里我直接上高速,回家就很方便了。每次回到家也要9点多了。周五我总能没有顾虑,处理完事务再回家。他们知道我工作很忙,用这种方式来帮助我们。

看到奶奶为她的宝贝孙女亲手缝制衣裙, 我就会回想起我那清贫但是充满温暖的童年, 娘娘为我缝制的裙子和衬衫,一针一线都是爱。娘娘是位不识一字的简单老人, 卡拉是一位雍容贵妇,但是她们都是最好的祖辈, 我希望, 今后,当安娜长大成人后,想起她的爷爷和奶奶时,会有温馨永恒的回忆和爱。

当年我和安娜准备去中国工作一年时, 我知道奶奶会给我麻烦, 就先告诉小本, 让他婉转告诉他妈。结果那天晚上卡拉打来电话, 给我一顿臭骂,我没有任何招架之势。

那时候,奶奶的日子非常艰难,她心爱的宝贝孙女去了中国,亲戚和朋友告诉我, 奶奶忧郁了近半年。

奶奶有些为难我,因为当年不喜欢儿子娶我。好不容易习惯了,又离婚,怪我没有留住她的儿子。现在她对儿子的生活依旧不满意,想一想能说几句还是我。尽管某些时候奶奶说话有些刺耳,但是我们的生活井水不犯河水,她对我的孩子一心一意, 我还能说什么, 我非常感激她, 也感激寡言的爷爷。

这次我们圣诞节不在家, 除了中国那一年, 这是安娜出生后第一次圣诞节不去奶奶家,我有些说不出口。 安娜告诉小本, 让他告诉奶奶。我还是决定自己说, 前段时间打电话时, 趁机告诉她, 我们圣诞节和新年将在罗马度过。奶奶很高兴, 为了安娜的愿望,她没有说什么, 希望我们玩得开心。

在梵蒂冈有几个场合,我们要准备合适的衣服。我的很简单,黑色套装,黑色衬衫,素面朝天,不戴首饰,唯一的首饰就是那个红十字架。

安娜的呢,我不希望孩子在喜庆佳节穿黑色。她原来有一件非常素雅的白色裙子, 是奶奶为她圣餐日做的,但是安娜长个了。我又不好意思开口,想哪天有空带安娜买一件好看的裙子。

两周前,安娜从奶奶家回来,带了一个大袋子。奶奶亲手为安娜做的喜气洋洋的裙子, 带巴伐利亚风格的连衣裙。圣父是巴伐利亚人,对乡亲一直很友善,安娜是他的小乡亲,这一身衣服,圣父看了一定很喜欢。

细节, 巴伐利亚的图案, 巴伐利亚式的红花边(看到这花边, 我总联想起红衣主教的花边)
看看奶奶的缝纫技术和手工,真好。每针每线都是爱,都是祝福。还做了夹层,怕安娜单穿冷。



这个腰部很宽,她说我们可能要坐很长时间,这样安娜坐起来会很舒服

卡拉,看到这条裙子, 你让我怎么来感谢你。。。。



这是前些天我们早产儿五个家庭聚会,安娜穿了那条裙子。她说肩部有些紧,前天奶奶又改了,说前后面各加了三厘米。不知道她是怎么整的。。。

再来说一句孩子的个性,我们是单亲,家里就是两个女人,孩子也在一所很保守的天主教女校读书,我有些怕她在青春期感受太片面。上次聚会,再看她和家附近孩子们的聚会,她的身边总是很多男孩子,她总是有说有笑的很合群,性格很好, 我也很欣慰,希望孩子身心健康,正常成长,不求福贵,但求平安。

我们五个孩子都很健康,非常感恩开心。



分享安娜的手工,北海带回来的贝壳,她绘制的圣婴诞生图


小鹿斑比和小兔


我本来想送人,安娜不同意,她只给妈妈。 我带到办公室。前几天我送给了我很要好的朋友,我们这四个闺蜜认识10 年了,有很多故事,下次有空再写出来。安娜不知道妈妈送给要好的朋友了。

这是我们上次去圣父故居时,送给圣父哥哥Georg 蒙席的小礼物。纽伦堡的特色大姜饼,巧克力点心,还有就是安娜自己做的花卡。她其实时间很紧,要考试,但是非常有耐心地做出来。为什么做立体的,因为88岁的老人家几乎失明了,安娜做的卡,他能摸出来,感受到孩子的一片心意。
我很感动,安娜的善良和细腻。



这是纽伦堡市中心的圣母教堂,那一天蓝天兰, 我在中心市场买的姜饼。



今天因为有时间,想起匆匆而过的秋日,和安娜没有多出去散步,因为周末总是安排很多。一周中的时间饱和了,只能安排到周末,我们不仅仅自己过,还有考虑到亲人朋友的交流。

上次我们到山间采秋,看一家很平常的民居


因为红叶满墙,看起来又不平常, 如此灿烂, 随意



旁边的房子也很简单,但是花花草草,不富贵,感觉很温馨,很温暖


出村下坡的路很开朗



其实,生活很简单,不需要轰轰烈烈,不需要跑得很遥远,身边的风景很美丽,只是因为太熟悉了,就忽略平常生活的温馨和美丽。。。。

我们很幸福,我们也很感恩~~~~


谢谢阅读,祝大家平安健康~~~~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是啊,点点滴滴都是爱,那条小裙子穿到梵蒂冈了。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阿晴的厨艺和小宝的手工,也非常喜欢奶奶给小宝做的裙子!
这里面,点点滴滴都是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燕儿,再读你的回复,很感动,你比我虔诚,你的心和安娜一般晶莹。
我说过, 我不听话,不顺从。
圣父的手迹我见过,我也见过他在一篇古希腊文的评论,他是各个方面的天才。我很崇敬他。
我也很佩服安娜,她对Georg的所有预言都成为现实。包括圣诞节,邀请我们的是前教宗府总管, 现今的Kardinal Harvey, 但是安娜告诉我,请我们的和见我们的人职位相同,但是不是同一人,她崇敬Georg没有任何理由,这就是心中的主爱。一如你, 我很崇敬你们。
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燕儿,告诉你最新一个消息,今天中午圣父任命Georg 蒙席为教宗府大总管,他今天成为了Erzbischof,紫衣大主教!
很为他高兴,不得不相信安娜夏天说的话,蒙席在圣诞节前会成为紫衣主教,但是他不会是德国的主教,他会留在罗马,陪伴圣父。
好感动,愿上天照看圣父和真正的神职人员!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阿晴妹妹,又回来看了你美丽的文章微笑的梵蒂冈,还有妹妹新添的弥撒镜头,让我们的心灵一起微笑,在这喜迎圣诞的日子里,在这充满艺术和美善的圣殿里,超越了时间空间,主的国没有国界,大师的眼和手带我们瞥见天堂一角。

说说我听的CD, my brother the Pope是教宗的哥哥所著,我在小圣堂拿到缩写版cd。还提到Joseph幼时喜爱一个Teddy bear, 姐弟三人行advent每天去店里看,有一天teddy不见了,还不会走路的joseph哭起来。。。圣诞节那天惊喜地在圣诞树下发现了它:⦆他们的父母把三个孩子都交给主,在心智上慢慢成长。他们家里五人不闹矛盾,都是祈祷解决。圣父会十种语言,尤其是喜爱拉丁语和希腊语,两千年教会古典他都可以轻松查阅。也许有一天他也被尊为教会圣师。

我们很幸运,主走进了我们心里,小安娜小小年纪就那么充满灵行为,我要向你学习。爱你们,圣诞将临之际,请圣母温柔地抱抱大小宝儿,把我们的负担变成稻草给圣婴垫个柔软的小床。这段时间多保重,得空儿就养精蓄锐,主佑平安(^O^☆♪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含嫣,也谢谢你一路的陪伴。每个人到世上都有他的使命,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首歌。风暴过去了,你们那里也渐渐凉了,保重,祝福你们~~~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啊,好温馨,一路读着一路感动。

安娜这么善美又心灵手巧,是阿晴的骄傲和福气。作为母亲的付出,一切都值得。

祝福美丽的安娜晴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虚席妹妹好,你的心肠很好。老人家们对我很好,我们昨天一起吃饭,提前为我庆生。因为我的生日挡期太满了。今年一起吃饭,就是为了谢谢他们,虽然我不再是他们的儿媳妇了,我们还是亲人。吃饭的那个饭店是我们19年前结婚的饭店, 和那里的老板娘,跑堂聊天,他们都不知道我们早离婚了。老板娘怀孕了,是第五胎。。人生如梦,是不是。。。

鱼鸟好, 我是显摆,尽管高调,你看看,一切都很简单,不过,我很满足了,祝福!

滕玉姐姐好,抱抱,欢迎归来,大世界的流浪,哈哈!我很高兴能结识热情爽快的好姐姐!

抱抱阿阮姐姐,很开心见到你!你的照片都取消了。。。开心就好,这样,身心就健康。我的时间很少,这样没有时间多思考,挺好的。姐姐今年回国看父母了? 天气凉了,多保暖,抱抱复亲亲~~~

往事_如烟,谢谢你!能和孩子一起生活,都是我们各自的幸运,以后一旦分离,想到曾经一起成长的日子,心里就很甜了。祝福!

海姊好,我忙,你们一定也很忙,大家都是同步的,是不是。。。如果事情不安排好,我能活得下去吗。。谢谢你的留言,我想,会有一天,我经历一切后,放下一切,再找回自己。问好!Morgen ist 1.Advent!

米子好,是啊,除了小家的亲情,其实周围我们也有很多爱,感恩。谢谢你分享的美好佳肴,旅途见闻,我都很喜欢。周末愉快!

杜姐好,一切可好~~~其实对于孩子,不求富贵,但求平安。祝福姐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心姐,谢谢你的留言。说实话,我写出这篇文章,觉得过于隐私,但是一想,美好的感受,为什么不能落笔,分享美好,善良的感情,读者会有共鸣,一些微小的细节能感动一生。。。问好,替我问好大河!

桐儿,你很细腻,我很喜欢你的照片,清新的感受,问好!

豆豆姐 ,抱一个,我在你那里不能留言,但是我想,你能感受到我的思念,问好全家!

少年心,谢谢!刚收到邀请的时候很开心,现在出发的时间渐近,内心很复杂的感觉。。主佑平安!

石榴好,你的家乡, 我业务还有很多联系,还在想,什么时候能再去一趟。我的亲情和友情很满,内心也很充实。工作就这么一两年吧,太长了, 我也撑不下来。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燕儿姐姐,谢谢你的留言和故事,我们以心比心,很温暖的感觉。主佑平安~~~

飘姐姐,终于回来啦,抱抱,希望一切如愿,一切都好!

展眉,太好了,为你高兴,你们都很了不起!通过博克,和你们一起成长,看到芽芽出生,你们的生活,然后是搬家。。。祝福你们!

秋風落葉,谢谢你,希望我简单的文字和生活能带给你一点温暖~~

蓝宝宝好,我一周工作生活,如同苦行僧,内心有很多感受,没有上网交流,因为心疼自己,多出一点时间为了睡觉。周末写出了很多感受。大家多保重,我们这里入冬了。

小美姐姐好,我们的孩子都是好宝贝,给孩子一个公平的童年,让他们健康成长。祝福姐姐全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亲爱的姐妹们,忙了一周,今天才上网,一周的工作如同浴火重生,还好,周末可以放松,就很好了。

兰花谷妹妹,让生活充满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木猫,健康平安,大家都好~~~

默默好,大家都不容易,不要向我学习,你的生活就很好,随遇而安,人生的最高境界。抱抱,大家都保重 ~~

松松好,谢谢你带给我们的温暖,周末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每次来这儿都看到很丰富的生活内容。
了不起,阿晴的很好的安排,小宝的灵气给人印象很深!
mizi 回复 悄悄话 安娜这孩子有灵性、有悟性,真好!

感动邻居老爷爷送来的4块苹果卷,也感动奶奶一针一线缝制的那条红裙子,爱,满满的,暖暖的。。。

周末快乐!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你文字的平淡中的安恬幸福。

佩服你,工作和生活都安排得井井有条。

看你前面工作处理的那片,收获良多。

谢谢你的文字。问好,祝福。周末愉快
往事_如烟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安娜和晴天!

真的特别喜欢安娜这个宝贝,太贴心了,是妈妈的幸运。
安娜有这么坚强的妈妈,是安娜的幸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点点滴滴都是幸福。。。

抱抱阿晴和小宝儿。最近我的幸福感很强烈,看来你们母女俩跟我同频。爱你们~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好感人的文章!内心丰富的人才会勤奋坚强!感谢阿晴给俺的感动!感恩老天给我们这么幸福的生活!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这么精致的生活真不是一般人都能过出来的。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同小宝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奶奶做的那条裙子真的太漂亮了,奶奶待安娜那么好,她小心眼的地方咱们就忽略不记了,您说呢。真为你们母女高兴!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你的心一定是满的,因为有这么多的爱和喜悦。那件衣服真好看,难得奶奶这么有耐心和手艺。 邻居奶奶的甜点也很yummy啊,我去查查有没有方子。
唯一要提醒你工作上悠着点,自己和小宝最重要。
少年心 回复 悄悄话 读晴姐的文章总是一种享受~~~. 安娜奶奶的手工活真是没得说,太精致了。读上两篇文章的时候我就在为你们欣喜若狂,能被邀请去罗马参与子夜弥撒,那是何等的幸运!真心为你们感到高兴。祝福~~~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生活!
安安的爱,让安娜健康地成长,美好的心灵成长,有益朋友。。。
喜欢这一切,爱意充满!
问候安安,也看到了你的问候,谢谢!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真喜欢这样的文字这样图片,喜欢读着读者自己的感觉。。。
安娜摆筷子放左手那段那图看后不禁微笑了好久。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看那美丽而传统的裙子,那个邻居送的苹果派,安娜的手工,晴天的烤鸡串。这些像一条链子串起来的珍珠链,不相关又被你整在一起就相关,。。。。是爱和关怀还有宽容使人与人之间沟通和理解,你和安娜就是那串珠的人。
每个人都有善良的一面是爱唤醒它们。我看那裙子很感动,想起我妈妈给我女儿做的小裙子。。。。。问好。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节日快乐。

告诉你了, 如果在你家附近, 一定要让儿子拜安娜 为师!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晴好勤奋,不惊不喳,一声不响连上了3篇,嘻嘻!
奶奶真好,那一针一线缝制的裙子,都是爱,安娜很幸福,虽然是单亲家庭成长,但是她得到的爱不比别人少,她善良,感性,快乐,真诚。。。
永远祝福你们,希望你们幸福快乐!天冷了,保重身体!
秋風落葉 回复 悄悄话 美文-好心情和感恩的心。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感恩的人是有福的, 小安娜是左撇子啊, 太可爱了!! 这孩子心思细腻灵巧, 很让人心疼.

顺便告诉你, 我找到工作了, 这样, 我们的大搬家计划终于告一段落了. 非常完美, 感谢老天眷顾~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读着这些文字,真好。。。不管怎么说,小宝真的是很幸福,看着奶奶为小宝做的裙子,我竟然想流泪。。。有奶奶疼的孩子是个宝啊:)抱抱小宝~

抱抱大宝晴~~~我回来了。。。都好~放心。

匆匆留言,宝贝儿见谅~
顺致宝亲们问候~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从奶奶给小安娜精心做的裙子,就看出她真心地替你们高兴,看到了裙子上巴伐利亚跳舞的小人,带着她的一份爱心,去罗马大家庭过圣诞节,神圣的力量相互吸引。我的姥姥和你的娘娘一样,她不识字但温柔勤劳善良坚韧,教会了我人生最美的品质。

谢谢亲爱的阿晴妹妹,你的善良智慧从文字中自然流淌,把光明带给我,我也要去买圣父所著耶稣三部曲,给孩子们也给我自己,这些书总是说到我们心里。拥抱大小宝儿,新周愉快,保重!今天Christ the King圣节,为你们祈祷,主佑平安(^O^☆♪
Guoqin 回复 悄悄话 裙子真漂亮。奶奶真能干。
节假来临了,又要不一样的忙,注意休息。
谢谢你的留言。能感受生活的美,能上天赐的福气。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感人的文字,总之给人暖暖的感觉。

祝福晴和小安娜,顺利,健康,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看了你的几篇新作,一如既往地喜欢。

佩服你井井有条地安排生活,把安娜带得这么好。工作、心灵、信仰、家人、友谊,都处理得这么好。你是我的榜样,真的。

知道你最近忙,工作上也有很多挑战,千万千万要注意身体啊。
woodcat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感恩。真好!!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晴姐和安娜的生活点滴,很是感动。喜欢安娜的花裙子,真不敢相信是老人家亲手做成。祝节日快乐,让生活充满感恩,充满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efei的评论:
祝福妹妹,永远祝福你们! 我还记得你,希望你们平安健康如意~~~~

和加拿大的zhefei 妹妹坐个沙发~~~~
这个周末,写了三篇文章, 很勤奋,也很舒宜,一切顺其自然。。。尤其这一篇秋日之果,我感谢谢世的亲人, 孩子的爷爷奶奶,我们的好邻居,我的闺蜜们。。。还有你们这些善良的读者。我很感恩。。。
新的一周开始了,大家都保重,爱你们, 谢谢你们! 你们在某些时候,温暖了安娜晴天的心。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从遥远的加拿大祝福你和小安娜! 希望你和安娜多多保重,你能在工作/生活中,有张有弛,健康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