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七月~~成长

(2012-07-30 13:51:22) 下一个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7月,繁忙的季节,靓丽的季节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院里的花,娇嫩但是不轻浮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琐碎但是不离散

这些天天天有活动, 学校的活动, 朋友们的聚会,上次去朋友的城市玩逛节, 安娜玩了通常玩的东西,突然对一级方程式赛车感兴趣, 帅哥给倩女谈策略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加油,奋勇向前。 世上的行情是香车美女, 咱这里是红马帅哥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街上转了一圈,吃的东西很多,小宝都不感兴趣。问她到底要吃什么,妈妈的炒饭。

今天她的好友来家里玩,一看时间不早了,又做了炒饭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回想起来,斋月禁食时,没有吃饭的欲念。最后几天,想念人间烟火,想念的是娘娘做的炒饭。
非常简单的炒饭, 剩饭,鸡蛋,酱油炒饭。。。对我来说是亲情


家里的花,平淡朴实,远处的灯塔彩旗,去年孩子圣餐仪式的象征,指路照明的灯塔。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明天孩子放假,不久就要去北方,想念港湾的灯塔。



谢谢阅读, 祝大家愉快~~~~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亲爱的广陵,谢谢你的祝福, 我还在想, 你们今年的回国探亲什么时候呢。非常佩服你们, 每年都回国探亲,看望两家的长辈,你们又善良晶莹的心。
也谢谢你赠与的经文,是的,某些时候, 感受到心灵的孤独,尽管知道没有世俗的理由让我孤独,天佑平安, 共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米子,很喜欢看你家两个宝贝的成长故事,你做的饭菜那么好, 我都馋了。 想看你卢浮宫的故事, 人在路上,看到的不仅仅是风景,所以有这句话,行千里路 读万卷书。我们都喜欢丰富的生活, 和让心中感动的那一刻。
周末我们去慕尼黑, 看印象派画展, 带安娜看向日葵和睡莲。下午和干爹干妈聚会,有半年没见面了。
希望你的欧洲之旅顺利开心。 虽然没有见面,但是我们的心很相近。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chidvalley的评论:
人到世上都会有故事,写好自己这本书~~~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安娜姐姐好,谢谢你!孩子在青春期,也尽量让她多接触不同的事务,视野宽广一些。
我明白你的心,谢谢,一定对自己好一些。
祝福姐姐全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阿阮姐姐~~~小宝也有勇敢的时候,其实我更喜欢飚车,哈哈!她去爷爷奶奶家。今天回来~~抱抱复亲亲,愿你们全家有一个美好的周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Dear晴天妹妹,在7月28日那个特殊日子里我和家人还在中国探亲,那天,我和企鹅先生没有忘记为你和宝贝安娜献上一份深深的祝福。在我们的心目中宝贝安娜的成长是奇迹,而你为她撑起了一片天。

我们刚探亲回来。谢谢你感人智慧的留言。“人就如同一辆火车,开过不同的区域,有时候在火车站停一停,就开往下站”,说得真好。无论企鹅家火车开往哪里,你和宝贝安娜会一直在我们心中。爱你们!

献给你和宝贝安娜一段我非常喜欢的经句,我经常用这段话为我所爱的人祈祷:“愿耶和华赐福给你,保护你。愿耶和华使他的脸光照你,赐恩给你。愿耶和华向你仰脸,赐你平安。”祝你们北海度假愉快,身心灵都放松、享受、充电。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我家猫咪也不爱吃中餐,可是和安娜一样,对炒饭是来者不拒滴:)

看了你前一篇的回复,看你提到Albrecht Düre,忍不住啰嗦几句。纽约的大都会博物馆这几个月正好有Albrecht Düre的绘画展。我一直很喜欢他的版画,去看了两次了,当然他的油画也很好。他年轻、年长时的几幅自画像一直被用来作为研究他的画和生平的重要参照,有一幅是收藏在卢浮宫里的German School。那间房间很狭小(相比那些大厅来说),屋顶更是斜的(像以前上海人家的阁楼),我曾在那里偶遇过一位西班牙的帅哥,就是因为Albrecht Düre的那幅画,我们聊了好久。很有意思的一段经历,也许我以后有空会写写。我喜欢旅行中这样萍水相逢的经历,不需要知道名字,以后也永远都不会再见,但是给自己的感触和心灵上的丰富,真的很美好。

看你说要带小宝去慕尼黑看画,不禁心头一热,我今天下午飞欧洲,明早就在慕尼黑转机。要是能在那里多停留些时间,也许我们还能在博物馆里偶遇呢,那该多有趣:))知道你也快去北海了,旅途快乐!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晴姐,谢谢你的祝福。我们虽不相识,但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你的心意。我会好好过,也祝你和安娜越来越幸福!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晴,又看见小美女了。安娜很有才,动手能力及想象力都极丰富,现在又玩一级方程式,可见孩子的兴趣很广泛,为宝贝祝福。
心痛你们,好好过阿晴,坚强起来。愿上帝保佑你们,健康快乐每一天!
抱抱俩个大小美女宝贝~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小宝儿喜欢赛车啦?!哦耶~

祝阿晴和小宝儿夏日快乐~抱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ueen的评论:
雪恩妹妹好,我倒是希望她平平稳稳, 有一个温馨的小家庭,快快乐乐就好了。上天会护爱她的, 我很放心她的未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虚席以待的评论:谢谢妹妹。因为自己的路走得很辛苦, 希望孩子平安快乐一些。女孩子, 如果不需要,还是温柔一些好,不管我愿意还是不愿意,安娜的内心非常丰富,思维充满哲理和逻辑。
不管怎样, 我会成全她的理想,上天只是把这个孩子交给我,她并不是我的私人财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喜欢看小美姐姐笑, 孩子们给了我们很多惊喜和快乐。
我很少做饭, 中餐做得更少,因为安娜不喜欢。这些天我们也很忙, 每次回家前, 我都会问她, 买什么吃的。她会说, 回家做饭, 妈妈做的饭最好吃。我很感动, 愿意给孩子一个家的味道。 很多年后, 当我不再在这世界上的时候。 希望孩子的内心还有家和亲情的温暖。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香草仙子的评论:
香草好, 很高兴看到你出山,谢谢你分享夏日家园和孩子们的成长。
蜡烛是普通蜡烛, 颜色是平片蜡纸。我个人觉得欧洲和美国相比,有深远的历史和文化基础,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得到各个方面的熏陶。安娜看到一个清秀的男孩子, 会喜欢他的外表,但是没有到爱慕的地步。 她更注重文化和政治,我们看电视也很少,但是她喜欢看新闻,青少年新闻, 和我看的新闻,新闻节目结束,就会关电视。
我们喜欢看文化展览, 去不同的城市旅行, 对我个人来说,与其买一个名包, 我更愿意把钱花在路上。当然, 我们喜欢接触大自然。
安娜的朋友不多,但是她很快乐, 择友慎重。
她的同学开始化妆, 穿某些名牌的衣服,安娜比较反感这些,她会穿适合她的衣服,整洁清秀,挺好的。
我再来说圣经。这是一本安娜非常喜欢的书,读得懂的人,受益匪浅。 她的老师告诉我, 安娜对圣经的了解,远远超于一般的懂了, 而能发表自己的观点,并提出探讨和批评。她的老师说她是哲学家,一个聪明充满阳光性格的孩子。我很感动,感恩。
我读不懂圣经, 所以格外佩服安娜, 在这方面, 她远远超出我。
xueen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是个了不起的小女孩,将来一定会有所作为。为你高兴!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外表弱小的小宝有非常strong的内心,肯定会走得很远飞得很高的。不过作为母亲的晴姐内心的强大是所有这一切的基础,好好给自己功劳呀。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 问她到底要吃什么,妈妈的炒饭"

哈哈,好妈妈 好女儿!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喜欢上一帖安娜装饰的蜡烛。是bee's wax吧?我家小孩也喜欢玩bee's wax。这一帖安娜喜欢跑车很有趣。她喜欢帅哥吗?阿吉班里12岁以上的孩子都在热衷于谈论男孩子和约会了。只有阿吉不感兴趣。她的课间休息玩耍的好朋友变成低一年级的一个女孩了。她在校外朋友圈的两个亲如姐妹的好朋友也是这样,因为赶不上班上同学发育速度和兴趣转变而落单。这三个眷恋童年不肯向前走的孩子在一起还在花大把时间玩娃娃呢。安娜呢,她急切想往teen的阶段吗?我在你的罗马系列帖里也看到她的心智成熟。不知道她其他方面的变化如何。尤其是和同学在一起时,是否有距离。我觉得欧洲好些。美国文化过度强调物质和性。小孩子都比较早熟。我们的这几个孩子大概不看电视。一起晚熟。正好做伴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谢谢蓝宝宝, 我就是看看花,瞎说说,别看真了。。。
家里养个男孩也怕, 怕开车太快, 怕出问题。。。不过,你的孩子挺好的。
上一篇是安娜非常敬重的人过生日,做的一篇他可以看得懂帖子。
我还要再工作一段时间才能度假, 明天送小宝去爷爷奶奶家过几天, 让他们亲热亲热,老人家很疼爱她。今天学校最后一天, 看到安娜的成绩单和评语, 我的心真难过,她是一个非常要强的孩子,让我骄傲, 也让我心疼,其实成绩不好没有什么了不起,我希望她不要太辛苦。
小宝长大以后可能开不了车,因为她是弱视。所以你明白, 我为什么这么心疼她,她体质差,弱视, 带助听器, 但是她的成绩和老师对她的评语,超过健康优秀的孩子。
所以, 我从心底绝对感恩,小宝让我体会到上天的爱和恩典。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娇嫩但是不轻浮,琐碎但是不离散”说的真好!
晴式炒饭很特别,想尝!日本18岁才可以有驾照,前几天小子还说他最想开摩托,日本的摩托很拉风,不行!那我会天天担心的。
上一篇不能留言,感觉很神圣。
祝两个宝贝北海之行旅途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和网管谈话, 把我从城墙摘下来, 以后这里人少了, 何以说私房话了, 嘎嘎嘎~~~

谢谢小宇, 安娜文秀,但是孩子在发育期, 什么都是可能的,让她多尝试,开心就好。 祝你们全家夏安~~~

谢谢松松, 每次在你的院子散步, 才心旷神怡呢~~~祝新的一周愉快~~~

抱抱燕儿, 我们这里17 岁,可以有驾照,孩子们一般可以开车。大宝儿,雪儿能开车,你会省心很多, 但会担心一些。
谢谢,昨天是某位贵人的生日, 我们尽量低调。最后一句是拉丁文,你看过那篇文章吗,意境格外深远。
主佑平安~~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好粉嫩的小花,夏花还有春的味道,小宝儿开赛车英姿飒爽,多开心!阿晴妹妹你们那里也是十六岁就可以有驾照吗?我们这儿十五岁半考完笔试就可以上路,雪儿马上也要学车了。
上一篇的意境深远,还有小安娜做的蜡烛很独特,我猜是谁的生日~~~祝福!
亲爱的阿晴妹妹,你心底的温柔和爱都泼在小宝身上,最美丽的小花,也是我们的爱。北海度假愉快,主佑平安,Maria, star☆ of the sea~~~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鲜花,让人愉悦。。。

可爱的小宝,更让人喜欢。。。

问侯晴,新周快乐!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很好!文静的安娜喜欢速度的刺激,丰富感受!祝度假玩开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抱抱杜姐~~~哈哈, 咱们也勇往直前~~~~
谢谢杜姐疼爱小宝儿,是啊,头发剪短了,夏天,我不喜欢她晚上回家后发型不整的样子,就劝她剪了。还好,小宝儿喜欢理发师的小狗,去那里没意见。
杜姐好吗, 这些天比较忙乱, 没看姐姐。
祝你们全家夏安,健康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顶小宝这朵娇嫩但是不轻浮的美丽花儿!!加油,奋勇向前!

头发剪短了啊?还是我没看清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