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Rom 复活节的罗马~看教堂

(2012-04-13 04:28:15) 下一个
   

 

 

                  复活节的罗马~看教堂


 

这次去罗马是随一个朝圣的旅行团, 复活节是天主教最重要的节日, 教皇是这500年来才选出来一个来自德国教皇, 所以这7年来,来自德国的朝圣游客很多。

带团的是一位大学教授, 他对古罗马和宗教很有研究, 和他一起出行学到很多知识。他说, 安娜是他这25年以来带团最小的孩子, 但是这个孩子一路全走下来了, 而且对罗马和梵蒂冈非常感兴趣。 这一次旅行对我们受益匪浅, 在许愿泉, 安娜扔了一块硬币, 她还希望重回罗马。

这次除了我们在梵蒂冈和某个山区虔诚的朝圣, 我们也参观了罗马的古迹和市容,网上有很多对罗马古迹的描述和照片, 我也不详细写了, 就记录一下我们在复活节间见到的教堂吧。

1。天主教的中心在梵蒂冈, 梵蒂冈的中心是圣彼得大教堂。




2。这次参观圣彼得大教堂在Audienz 之后, 也是复活节大典拉开序幕,大教堂摆好了望弥撒时的椅子,广场人山人海。都等着进教堂,宏伟巨大的圣彼得大教堂顿时失去了往日的宽广空间。所以这次我对圣彼得大教堂的印象不是很深刻, 等下次重回罗马, 再和小宝静心感受这个辉煌庄严的教堂。这个教堂是一代巨匠米开朗基罗 ,贝尼尼和无数优秀艺术家的巨作



3。
梵蒂冈在罗马有四个特级宗座圣殿,第一个就是太阳中心圣彼得大教堂, 另外三个是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Maggiore(火车站附近,有个传说, 教皇做梦梦到圣母玛丽亚,告诉他,醒了以后,哪个地方有积雪, 就在那里建个教堂。这是盛夏8月5日, 那天早上果真有积雪, 那里就建起了教堂, 所以到现在教堂还有撒落白玫瑰花瓣的活动。这里每年圣诞节有一个非常特别的儿童青少年弥撒, 希望有机会带孩子来参加)

Basilica di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这里的一段楼梯据说是皮拉图逮捕耶稣后, 耶稣被押着走上这段楼梯。来这里朝圣的教友会跪着祈祷, 跪着上楼梯,纪念耶稣为我们殉难。(这个教堂因为要在圣周周四,教皇为主教洗脚传统, 而戒严准备, 我们没有进入参观)

Basilica di San Paolo fuori le Mura 我们望了弥散,
 



4。修士的天籁之音,拉丁文的祷告,如同天使在我们的耳边和心间飞翔


5。




6。



7。耶稣的12教徒殉道, 其中Paolo是罗马人, 不会被钉在十字架上, 被砍头殉道, 被埋在罗马城墙外面。埋葬他的地方就是这座大教堂。 这座教堂外观庄重, 内部华丽, 让人印象深刻。。



8。
我们也来到著名的万神殿Pantheon,正值圣周,十字架被遮住。尽管外面阳光明媚,但是神殿里面的气氛给我阴森的感觉,我不是很喜欢这个教堂。



9。



10 。安娜大部分时间坐着看大哥哥画画。



11。这次我们个人最喜欢也感到最亲切是Kapitol 旁边的Santa Maria d´ Aracoeli. 那是我们参观完古迹Forum Romanum, 出来来到Kapitol, 时值正午,大家到那个著名的大晒台咖啡馆喝咖啡,在高处看罗马的风景。我问小宝,能否牺牲午休和妈妈进这个教堂祷告,点几根蜡烛。



12。



13。正午的教堂, 没有多少人,我们点好蜡烛,祷告好, 安娜拿一本书坐着看,我看着烛光,圣母圣婴像,教堂的景色,



14。正午的阳光透过玻璃罩落到地面,这座8世纪建立的教堂,地板是13世纪,我仿佛回到童年,上海娘娘家的地板,也有类似的图案。。。。



15。这座教堂给我温暖, 家的感觉,带着孩子,经历千山万水,回到家的感觉。这是我最喜爱的教堂。谢谢圣母和天主,让我经历人生的沧桑,终于回到家的感觉。




 


谢谢阅读, 祝福朋友们~~~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广陵晓阳, Adagi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松松,豆豆,燕儿,杜姐和玄米~~~对不起, 这些天很忙, 没有上网,今天才回复, 谢谢姐妹们~~~
这里就一起回复了, 是的, 在喜欢的教堂, 我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 信仰对我来说是一种寄托, 年纪越大,感受越深, 用语言不能表达。
我很为女儿骄傲,尤其想象她所走过的路, 所以对这个孩子, 我从来不求最好, 希望她快乐, 来自生命中的快乐。
小安娜给教皇寄了亲手做的贺卡, 是对一位智者的敬仰吧。 我很开心, 孩子从心底有信仰。
杜姐, 这些天我的确很忙也很累, 这盏明灯陪着我们。。。我很怀念在罗马短短的日子, 希望圣诞节能成行。
当人走的路和心和谐为一体时, 就是神仙般的日子了~~~

希望我们大家都有一个轻松健康美好的一周~~~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夏天准备去罗马。
我今年元旦在伦敦的圣保罗大教堂听了弥撒。我们不是信徒,但是偶然进去,竟然碰到新年弥撒。圣保罗大教堂庄严肃穆富丽堂皇,非常让我们震撼,它是我看到的最奢华的建筑,据说仅次于梵蒂冈的圣保罗大教堂。夏天如果有可能也去这里看看。
朝圣很有意义,能和那里的一切融为一体,祝福你和安娜。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他说, 安娜是他这25年以来带团最小的孩子, ”开头一句话就把我心头说得暖暖的。。。

纯纯的,澄澈的,诚挚的一次朝圣,祝贺你们俩!心中明灯常常点亮,有困难和低潮的时候比较容易度过...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亲爱的晴晴妹妹,今天我在广播里听到是教皇生日,还说他是两千年有记录的历史上五位85岁高龄的教皇之一。小安娜太可爱了,教皇收到她画的充满童真生日卡,一定会心地笑了。你的教母曾与教皇当主教时一起著书,多么充满灵性的人!

小宝是做altar server吧?想着她穿上红袍白褂,与神圣的祭台那么近,真是小天使。在生活中她会有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抱抱!主恩满溢,平安(^O^☆♪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小安娜!!!
她真美!能体会妈妈的内心深处的骄傲与自豪,也同你一起为她骄傲!!
每张图片都很好,神圣。。。
祝福你们春天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庄严神圣的教堂,给人们带来多少的慰籍和希望。

谢谢晴的分享,祝春日安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心姐~~我常说, 在网上不论政治,不谈宗教,没有传教的意图,但是我们在信仰的海洋的确畅游得很舒畅,尤其在孩子这个年龄。 我常说, 人最好有信仰, 在快乐的时候,信仰看不见, 在黑暗的时刻, 信仰是一盏明灯。谢谢你的夸奖, 小女儿长大了, 我很爱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cf66的评论:
罗马是一个历史名城,也有它不好的一面, 等孩子们再大一点, 出行就方便了。安娜的年纪刚刚合适, 再小一点,对我们两个人都很艰难。是的, 我爱这个城市,希望今年再能去一次。问好, 也祝福你们平安健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虚席以待的评论:
谢谢虚席妹妹在百忙中的留言,我也很想念你们,希望你的学业考试和生活一切顺利如意。 博客是业余生活,不要太放在心上,谢谢你的真诚和友谊。家人来了, 尽自己的努力好好招待, 也不要太大压力,都是亲人,心领的。祝你们相处愉快,你自己也要多多保重呀!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企鹅妈妈,真想知道你们的感受。这次回来,游意未尽,就计划下次了。明天是教皇85岁大寿, 安娜宝贝亲手制作贺卡,让我寄给他老人家,说是来自他家乡小亲人的问候,安娜是教皇的小粉丝。也谢谢你分享的旅途点滴和生活点滴。你们的小企鹅长大了,我的小不点还陪着我,我很珍惜和孩子在一起的缘分。谢谢你, 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抱抱~~是的心无杂念~~谢谢坦诚的你, 也从心底祝福你们。你的孩子真好,这么小就到海外了,愿他展翅飞翔!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真的信仰可以给人力量,安慰,喜悦,心的依靠,看见你和安娜在信仰中沐浴春风很让人感动。
晴天我相信你的真诚和获得。
安娜好漂亮!:))祝福春安。
acf6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的照片分享, 又一次看到这个我最喜欢的教堂和城市, 喜欢照片里传递出的那片宁静平和, 以后也要带着我的孩子们再游罗马。 祝晴和小安娜一切平安, 快乐。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好久没有留言,其实你的博客我每期都看,只是写中文不方便,所以很少留言。喜欢你的桌布,你的风包,还有罗马。我很多很多年前去过,但是好几所你写的教堂我都没有去过。(下次有机会补吧)
我上海的家人很快要来看望我们了,我真是又激动有紧张。我们要带这些养育过我的家人去走一走美国的大江南北。

祝--大宝小宝春天快乐! XOXO--XOXO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Dear晴,欣赏着文静娟秀宝贝安娜的照片和熟悉的教堂照片,从文字中感受着你的情感,很感动。我第一次探访罗马是13年前,那次行程虽然不是朝圣,但是梵蒂冈中的教堂,特别是圣彼得大教堂给我留下了终生难忘的印象。谢谢你与朋友们分享你们的复活节朝圣历程。

抱抱和亲亲你和宝贝安娜。爱你们,祝你们周末愉快!

看到了楼下的小花猫妹妹,顺祝小花猫妹妹和所有楼下网友们周末愉快!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庄严,肃穆,还有那小提琴伴奏。。。心无杂念
安娜长大了不少,一路走来,孩子健康地成长,这是上帝给与我们的最好回报。
听了一遍又一遍,爱在回荡,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也谢谢燕儿姐姐上次趁我们出门前告诉我们罗马的美景,让我这次格外留意,知道你们从前来过。 爱你们!谢谢雪儿,谢谢你!
罗马回来后,安娜参加神甫的祭祀团,帮助神甫。我们很开心。
你对蜜蜂的理解很对,这也是某个著名的族标。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问好老翁,同喜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谢谢你的理解。 我的心很满足。周末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晴妹妹和小宝的这一程复活节朝圣之旅太好了,带着我们回到神圣的教堂,信仰的力量是永恒的爱。雪儿记得每天给安娜小妹妹和晴姨说三个Hail Mary,full of grace, the Lord is with thee...有时候还想着小宝知道中文,给她说个中文的玛利亚万福,主与你同在。。。

特别喜欢最后那张三个蜜蜂的彩窗,春日阳光下格外馨香,象Holy Trinity, 天主是爱,是甜蜜,是辛勤,是共融。

问好楼下尼斯美眉和花甲大哥,祝福大家主佑平安,幸福满满(^O^☆♪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进入教堂里享受那份庄严和神圣.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进入大教堂的那一瞬间,有一种神圣,庄严和心灵洗涤的感受。。。

我想你和女儿的此次旅行,收获一定不同非凡,语言无法表达,只有自己的心能体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