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北海散记~~感受

(2011-09-18 03:58:29) 下一个



两年前去北海,是彻底休息, 为了回国前做的准备。

这次北海度假,是在中国一年沸腾生活, 回到德国最初迷茫的适应期,然后是孩子艰苦的升学年, 工作,生活的琐碎等等, 我们的身心需要极度的调整,让心松下来, 再让心满起来的过程。这一个过程, 我计划21天。

两年前的天气很好, 我们几乎每天都在海边,这次的天气多变,大部分时间风很大,天气很冷, 20摄氏度以下,户外的活动时间有限, 我只在大海里游了三次泳, 两次海水19 摄氏度, 我还能适应,北海的水温就是如此, 最后一次16摄氏度, 对我来说是一次挑战, 不怕心脏,就怕肌肉抽筋,后来就没有再下海。尽管天气不是很好, 我们天天在风雨中享受北海独特的大自然,身心和灵与大自然交流,最后让轻松的灵重做回自己。


刚到北海,先和安娜休息了几天, 然后在健康中心报了几堂课, 水中体操,体形操,瑜伽课。。。又看到几个座谈会,关于孩子教育,个人适应压力等等, 也参加了两个座谈会, 看到形形色色的人, 感受到社会的复杂和多彩。
最后在离开北海之际,给自己订了一个私人心理医师,以证明自己满愈回归日常生活, 没想到,发现自己内心世界一个一直回避的领域。。。。
而且终于明白,去年回到德国那段内心非常复杂的原因了


快乐吗, 很快乐, 21天的无为, 没有多少人可以享受


看到形形色色的人, 家庭, 知道生活十有八九不如意, 我很满意目前的生活,也感恩能经历生活的风风雨雨,怀着一颗平静的心站在海边


终于上了瑜伽课, 一直想学瑜伽, 一直没有时间,这次终于如愿。但是第一节课没有上, 那天晚上和小宝在城里逛,听了露天音乐会,吃了冰激凌, 不愿再赶回来,享受一下不负责任的快乐。。。最后一节课是和安娜一起练瑜伽,很快乐, 感恩。



这次北海的感受就是, 让生活轻松一些, 让心轻快一些, 让感受轻飘些。。。。


看到一个人让我心跳的人没有。。。

看到了, 一个两年前就让我有着深刻印象的人, 我一直喜欢北方的男子汉,两年前让我有着深刻的印象, 这次无意的重逢, 让我心跳。。。

我们一起看了让我们心惊的落日,满天满海的红色晚霞,赤红的天和地。。。最后我怀着平静的心离开了他, 离开了北海。。。




安娜非常喜欢北海, 喜欢和妈妈在一起的21天,问我, 明年我们还去北海吗?




谢谢阅读~~~~





Burning In The Skies by Linkin Par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脚梅的评论:
是啊,童心是我们快乐的秘密。 问好猫妈咪~~~
三脚梅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美丽的“花草人儿”是安娜的创作吗?太有创意了!!希望我们每个“长大了的”都仍有这样的童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涯涯的评论:
抱抱涯涯~~~从心底希望你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豆豆姐辛苦了,这个夏天搬家忙碌,抱抱~~~下个夏天一定会美好的!
涯涯 回复 悄悄话 晴天:

HUG HUG HUG HUG HUG,,,:-)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极了,也为你们的假期快乐,因为看到了你们的快乐。。。
美好的时光!
今年是我没有夏天的一年,一想这些,就更加的为你们开心。。。
祝安安与小安娜周末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姐姐好, 是啊,享受每一天~~~祝姐姐一家平安~~~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为你和女儿高兴! 21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默默, 人到中年, 领悟很多,很多事情随缘, 急也急不得。也祝福你, 看到小米到你家了, 真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燕子28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小燕子, 也希望善良美丽的你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什刹海的评论:
抱抱海姊, 刚才打的一大段话全丢了,呜呜。。。
你一直想着我们,谢谢! 身心的调节需要21天时间, 这个奢侈的时间段我提前安排了,这次休息得很好, 身和心,安娜和我都休息得很好。昨天晚上我也练了瑜伽,很放松。 对于安娜, 我从前就说过, 不希望她拔尖优秀,希望她能做一个真正的自己,健康快乐满足从容, 有几位好友就行了。祝你们秋安,我有空也去坛子里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太感谢京燕美眉了~~~我教母送过我一串玫瑰经念珠,上次有朋友去梵蒂冈, 我也请她为安娜求了一串,这串念珠陪着安娜小学和在中国的时光。。。也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心君,回家后也很放松, 因为时间的缘故,很多事情就没有写了, 让照片代表我的心:-)) 也替安娜谢谢心姨, 让她随大流,开心就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和小猪猪一起抱抱阿阮宝贝,看到你很高兴, 祝你回国顺利开心,享受亲情~~~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文章,喜欢满心的宁静。

不过我也和飘姐姐一样着急啊,咔咔~~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假期啊!
祝亲爱的晴母女永远幸福快乐!抱抱!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问好!上个星期几乎天天看看你更新了没有,也不想催你,知道你有更重要的要做。
羡慕你们21天的北海休假,灵与肉的放松,重新充盈,你还会高飞的。
瑜伽非常好,对场地的没什么要求,一块瑜伽垫子铺开就可以开练。对腰部背部和全身包括头脑的放松都很有益。你每天坚持练一小会儿,特别是睡前,对睡眠也有帮助

祝安娜新学校新气象,作身体学业和心情的三好学生!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是的京燕儿从北京飞来北加州。

今天和女儿雪儿念玫瑰经,送安娜宝贝一颗晶莹的珠子。以后会常记挂着她。

问楼下飘姐姐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回来了真好,希望你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这些照片很诗意,海的清冷辽阔也很放松,恭喜安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新学年里愉快健康。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我个马大哈,赶紧抱抱下面的好姐妹们哈。跑啦~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来了。抱抱小猪猪和阿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蓝宝宝, 没有机会上网的时候还想着, 不知道我这些姐妹们怎样了。。。
还好了, 不管怎样, 我感恩生活的美好, 过好每一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姐好, 当了奶奶更加幽默了哈~~~我们还行, 慢慢适应新的生活作息, 每天要更早起, 要我的命~~~
我还不急, 姐姐你急啥:-)))
也替楼下的姐妹们谢谢姐姐, 祝你们全家吉祥如意~~~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お帰り终于回来了,看到的是满心的欢喜,有发现就好,那就有面对它的勇气。。。那夕阳的照片很美,完美的pair,相信晴也会有那么一天,祝两个宝贝新的一周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大小宝贝~~终于回来了。

看你北海足迹。。。为你和小宝开心。

姐姐为你遗憾的是“没有看到那个你为之心跳的人。。。但是看到你为之心跳后的。。。离开~”

宝贝,你要把握住这样的心跳啊~嗨~~~~我急!

吼吼

那啥。。再一次抱抱大小宝~~~你们一身的海水和海腥味给我满心的舒畅~谢谢大小宝。

顺致楼下姐妹们安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谢谢京燕花园, 也是北京的同学吧,我也是瞎谢谢,有时候都不想来了。。。谢谢你的留言, 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松松, 是啊, 休息得很好。也祝你们新的一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企鹅一家子~~~你们回家探亲啦,被你们和家人的亲情感动,希望你们大家都好好的, 等着你的好文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a42163的评论:
朱丽娅美眉好~~~敬香茶~~~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故事很多年了,第一次留言。

很喜欢你们做的花草小人儿。

祝福你和安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来了,真好!

圆满的度假,收获不小啊:)

新周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高兴你和宝贝安娜享受北海度假。也为你“发现自己内心世界一个一直回避的领域”感到高兴,知道了原因会使今后的生活少一份困扰。谢谢你的分享。

我和宝贝安娜的企鹅伯伯刚从国内探亲回来,给你们献上迟到的中秋祝福。抱抱和亲亲你们,祝新一周愉快安康!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