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似水流年

(2009-05-15 11:52:07) 下一个

前一段很累,心很累,累得以至于不写日记了.

本来盼望6月初圣灵降临节的两周假期,其中一周安娜和她爷爷奶奶出去度假,我可以轻松一点。但是这段时间安排了出差,又要计划如何处置小人,小鸟,如何处置房子。。。本来累极的身心有个盼头,现在等到是更多的计划和劳累。。。 让心灵和视觉来次放松,渡一次假吧。。。



小小水城Friedrichstadt 坐落在德国北方,在两条河的交叉点。Friedrich 三世公爵在1621建城, 他的臣民为来自荷兰的一支宗教受压迫的群体。后来不同宗教上受压迫和歧视的群体来这个城市落家,所以这个城市又名宽容之城。
最初居民来自荷兰,所以房屋的风格是纯中世纪的荷兰风格,Friedrichstadt 又名荷兰小城。
一条小河穿流过整个小城,房屋坐落在两岸,几乎每家有个后门,后门口停着一条小船,非常幽静美丽的小城。去年夏天我们在北方度假,在那里玩了一天,而且安娜当了一次船长。

内城和市政厅老街

















喜欢每家后院的小船和长凳
































鹅黄的小丫丫船长



荷兰的小木鞋



制作这个帖子,给女儿一个惊喜,让她和我在屏幕上再游一次小小水城,让我们的心灵插上翅膀,在我们的蓝空自由飞翔。。。

看到静静的河流,百年的古屋,想起似水流年,漫漫的岁月就在手指间流失了。。。

愿心中的疲劳随着流水一起流逝,盼望明天的阳光。。。


后记

今天是周五,和安娜回到家。工作中一个很重要的会议结束了,项目发展一切正常,松了一口气。六月份回国出差,日程表做出来了,安娜也有了安排。

紧张,不快的日子都会过去的,人可以一时乱了阵脚, 但是不要失去耐心, 爱, 希望。。。

给予我们的朋友们,也和朋友们分享德国北方小城水乡的幽静秀美, 看到你
们的留言和关心,感动,不用文字了,谢谢你们, 祝你们周末愉快! 拥有你们安娜晴天非常快乐!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林贝卡 dream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哭沙的评论:
小姑娘还是快乐开心好!安娜妹妹抱抱Kristen姐姐!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人无完人,各有各人的长处,安娜那么懂事伶俐是妈妈的小棉袄,今天还和女儿说呢,她问安娜妹妹晴天阿姨好!她的眼神很象我,但那是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情才会有的眼神呀,这大概就是遗传。有时觉的她有点过多的忧郁不象她这麽大的孩子应有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diumsun的评论:
谢谢镭妹,看到了,想回复,但是回复不了。看来是堵住了。看到一些美丽的图片,要下载和安娜一起分享。你的中文字我看不出,是乱码。
其实我很少用这个信箱,因为上班一直是电脑,私人时间几乎不用伊妹儿。呵呵。。
因为你的提醒,也看到了另外一个惊喜,那位美国早产儿的妈妈给我母亲节的祝福,我也看到了美丽可爱的小宝宝的照片,好开心。希望小宝宝健康成长,愿天下好人们一生平安!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晴JJ,我发了很多美图, 和好看的东东在你的信箱里,你收到了吗, 有一个介绍博物馆的大概有10Mb以上,不知道会不会堵塞“物流“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三回哭沙,看到你女儿的照片就忘记安娜的可爱了。安娜清秀而已,你家的姑娘是个美人胎子, 那眼神让人看了忘记不了的震撼之美。小美人的妈妈一定也是美人,咱们大家都拥抱一下。。小美人一定有一个让人难忘

谢谢丫头,你去过的地方很多,高兴你喜欢小城流水的平淡。
54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城市很美, 小不点也成小美人了, HIG!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昨天发完帖就有点埋怨自己,一说起女儿就忘乎所以,连安娜小可爱也忘了亲了,就这麽没有定力,还要多向晴天姐姐学习。大眼妹妹现九岁半了,这是她自己拍的,因我喜欢就用上了。替大眼妹妹亲亲小妹妹安娜,拥抱晴天阿姨。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性感小猫, 安娜也看到你了,高兴得大叫。祝你新的一周愉快!
谢谢tenyu来访,也喜欢看你的照片,蓝海让人的心情也好舒畅。
谢谢有情。这个周末我们也是常在外面,安娜和小朋友们玩得开心。周末也是很忙的。。。还有两个礼拜要出门了。。。祝你们新的一周愉快!
谢谢绿杨,看到你的图画觉得很幽静。祝你愉快!
谢谢镭妹妹二访,也许等我出差回来,你会给我们一个惊喜吧。。
谢谢哭沙的解释,大眼睛妹妹是如此的美丽,多大了。。。
看到你们真开心,我也周末二写博客,和我们一起逛纽伦堡吧,住朋友们新的一周愉快!拥有你们安娜晴天非常非常开心!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是我的女儿,她除了和我的神似外,基本没啥相同的地方,也是小安娜。:)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了一遍, 图文并茂的美, 现在很怀疑如果没有晴的记录, 小丫丫船长的增色,单单给我们相片, 我大概就不会关注Friedrichstadt 了, 尽管我是水乡迷。

我真的还没有实力开博, 我保证要再沉淀到晴的水平, 一定开, 在目前阶段, 晴还是允许让我做有来无往的非君子吧。

绿杨烟外 回复 悄悄话 心旷神怡的好地方

安娜嫩嫩的和景物融和的很好呢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安宁美丽又灵秀的小城,实在是我喜欢的~~~~~ "似水流年" 真是很贴切很美的意境。
能够偶尔停顿一下忙碌的脚步,享受一下这份难得的悠闲,真好!
俺们的小船长好可爱!亲一个!
很高兴看到晴天工作进展顺利,六月出差期间安娜也安顿好了,嗯,心定了:)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出去转转换个心情很好!!!谢谢美丽的相片跟我们共享!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亲亲可爱的小安娜。。。


美丽的风景, 可爱的鞋子, SO RELAX AFTER SEEING THESE PICTURES...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xc 妹妹坐沙发了,敬茶。。。看到你家的两个公主长大了,非常美丽。。。祝你们周末愉快,好好休息!
阿猫好,写这篇文章时,想的是你最近的一篇文章, 很喜欢。想念你。安娜今天和我逛街,还和我谈起你。。。
广陵好,羡慕你,和你相爱的人走天涯。我只有羡慕的分。。。祝你们周末愉快,开心!
谢谢镭妹妹的美词,俺不好意思了。人生的路都是一步步走出来的吧。我6月出差的日程非常满,年纪大了,和10 多年前不敢比了,但愿一些顺利。再劝你一句,开博吧,你不来我博客留言,我都情愿,想看看你的故事。。。
谢谢哭沙,是本人吗。。。非常喜欢这张照片,大眼睛说出了一切。。。我游玩时常用眼睛,大脑,照片留下一切美好的回忆,很少买东西,背不起,家里全满了。。。
谢谢两个月亮的妈妈,也祝你们周末愉快!
安娜和我逛街,下一篇文章又是逛街。。。
我们下个周末过生日,邀请全发出去了。。。

谢谢好朋友们,引用亲爱阿猫的经典
抱抱复亲亲,周末愉快,高兴有你们这些好朋友们!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喜欢这篇,美丽的PP,美丽的音乐,还有美丽的小安娜。。。

“紧张,不快的日子都会过去的,人可以一时乱了阵脚, 但是不要失去耐心, 爱, 希望。。。”

真为你和小安娜高兴!
周末愉快!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小桥流水人家,是人的向往。喜欢那些工艺的鞋子,如果我在,我一定会买一只的。不会只能买一对吧。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美丽似水流年, 你的不快与烦恼一定会流去的水一起流去的, 你从来没乱过阵脚, 耐心更没丢过. 一定会越走越好的!

祝六月一切顺利! 六月也许我也要回北京, 也要看项目的进展.

现在虽然还总是东跑西颠, 没落实的东西, 但是我一定会每个星期来看望一下晴和小安娜, 两个美丽小超人! 我也希望记日记, 像晴说的每天10分钟, 我是没长性的人, 大概一个星期一次70分钟更配我的性格,但是不配我的时间... ^_^ 学习计划中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真为你和宝贝安娜高兴!谢谢你们与朋友们分享你们的生活和那美丽的“荷兰”小镇。我会跟随企鹅先生今年六月份去阿姆斯特丹开会,再访荷兰。届时,与在中国的你“网上”再见。开玩笑,知道你是出差,还有走访好几个地方。你的父亲在天堂一定微笑看着你,为你骄傲,为你祝福。

谢谢你到我“家”做客、留言,我不一一回复了。抱抱你和宝贝安娜。祝你们这个周末与另外5家玩得愉快。祝福你们每一位!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小城,好美丽的小丫丫船长,好喜欢你所有的照片,喜欢这种与自然亲近的感觉。

抱抱我的小船长,也抱抱晴天宝贝!
xce 回复 悄悄话 又是沙发?
谢谢姐姐的导游,权当我也游了一趟吧。
安娜文雅秀气极了。
祝姐姐工作生活顺利,别太累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