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夏天的北德海滨

(2008-10-04 12:15:21) 下一个

说是海滨,但不是传统上的蓝天白云,碧浪细沙,烈日当空,海水消暑。北德的海滩是散步骑马放羊的。海水呈灰蓝色,著名的 Wattenmeer (Wadden Sea), 北方的 天气易变, 北海以严酷 寒冷 著称。北海有典型的大涨潮,大落潮,不是波浪汹涌的涨落,而是海水渐渐退落,一退就是几公里,有的地方是十几公里,强劲的海风吹着退潮地面上的矿泉质,这种北海独特的空气对治疗肺病效果非常好,所以北海一带沿岸是百年来空气疗养的圣地。海水退时,人们有足够的时间到湿地上散步,挑虾捡蟹,但是不能忘了时辰往回走,海水来时如同走时一样,不是来势汹汹,而是悄悄涌来,一旦来了,涨势飞快。大海的力量是不能低估的,每年北海都能吞下几条粗心大意的生命。

我爱北方的海和强劲的海风,喜欢在落潮时一个人往外走出几公里,那种粗狂凄凉孤独的自然美不能用语言形容,那是一种旷凉的透入心灵的震撼。今年多了一个伴,女儿可以和我一起出海了,当然我们只一起走了一次。其余的时间趁她骑马游玩时,我自己享受了几次大自然的亲偎。

典型的北德海滩,蓝天白云,劲风绿草,天上的白云,地上的肥羊,远处风轮发电





海滩上的五彩小店



落日下的遮阳棚



归来的渔船,当时是落潮时间,渔船走的是一条极窄的水道



落潮时的大海,一望几十里的空旷





落日下木桥上走出一两里才能碰到海水



海滩上的风之艺,构思现代





著名的西港灯塔。它的著名来自一左一右如同双胞胎的塔楼。那天的路难走,海风很大,最后下了大雨,我们淋成了落汤鸡。小安娜体贴她那固执的母亲,我们在狂风寒雨的野地里来回走了 6 公里,那个灯塔给安娜的印象一定深刻。










当然也有快乐暇逸的时刻

飘逸的海星



北海是海狮的乐园



北方的马著名,女儿极爱马



安娜的五彩蛋糕



我在退潮的海里拾到三个小蟹,涨潮时放生了



再见了,北方的海。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来源 鸣谢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飘姐来访,哪天咱俩静下来聊聊家常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凤凰的评论:
谢谢小凤凰来访。祝你们全家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翎翅的评论:
谢谢。也羡慕你们远在澳洲,如同世外桃源,你们那是晚春吧?
那一大一小的身影被你看到了。。。。缘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赶着来看一眼安娜和妈妈。。。。。

好图好曲好宝宝。。。。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的照片,小安娜真可爱!
谢谢分享!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震惊!这样空旷,这样宁静,这样优雅,这样迷人的海滩,是在这个地球上吗?
我想象着安娜晴天一大一小两个身影,风雨中在童话般的灯塔前走过、、、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谢谢姊妹欣赏。孩子大了,我也自由点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4丫头的评论:
谢谢丫头来访。好久没看到你的宝贝饰品了,何时给我们看看。海滨如同人,有柔有刚,个人喜好不同罢了。哪天来我们的海滨同踏青吧。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北德的海滨很让我向往。安娜长大好多了:)
54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 我把PP“借”走了:-)
我们这里的海滨和北德的绝然不同, 很大程度喜欢北德多一点, 因为有绿草,有牛羊,,特别喜欢第二张PP, 向往!

小不点有点象 BIG GIRL 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