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啊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边拍边扯(25)- 2018几张

(2019-01-13 21:13:23) 下一个

 

去年一月某个下午,我出去拍片了,对我来说,这该算是几年一遇了吧。不知为什么突然来了拍片子的兴趣,也不知当年为什么突然对拍片渐渐失去兴趣,也许是因为这个,也许是由于那个,或许是因为这个和那个,搞不清楚了。不过,最近发现随着年岁增长,过去的事情似乎越来越清晰了,而未来反而越来越狭窄,越来越模糊了,脑子里也就总想着尽量放大现在的这一刻,好挤一挤未知的未来。

 

一阵风卷起一张废报纸,从路这边儿飘到路那边儿,再从那边儿转进巷子的角落。行人稀稀拉拉,偶尔迎面走来一个,眯着眼睛前行,似躲避雪后晃眼的逆光。我慢慢悠悠地溜达,东瞧西看,眼前似曾相识,似乎未曾改变,只有那熟悉的快门声,勾起无数对于“瞬间”的记忆……脖子上挂着的老牌名机佳能40D和18-55mm变焦镜头依然好使,只是这镜头几年前进了沙,固执地卡在21mm焦段处,一动不动。 我没有办法,索性灵机一动就把它当成定焦镜头用了,据说定焦镜头比变焦镜头贵很多,而且画质也好很多。想来这镜头挺够意思,自个儿自动升级了哈。

 

 

 

*

 

 

某晚无事,硬盘里打捞出一张,题:《那夜八点半》,感觉像一本小说的封面。

小说的开头大概是这样吧: “那夜,我在广场公园里转圈圈儿溜达消食,和我一起转圈的还有几位闲人,跟和我一起一圈一圈转。 大家似乎有着默契,不紧不慢地保持着一定间距,没有人想靠近他人近一些,各自闷头转着自己的心思……一小时后,我有点头晕,侧步离开这个冷漠的圈圈儿。不小心脚下踩到黑魆魆的一片树叶下一汪水一小坨泥。在仰倒的瞬间,我看见钟楼指向八点半,那圆圆黄黄的钟盘似树另一侧月亮的影子。钟“叮咚”一声,似恭喜我BINGO中彩,我的故事就从屁股着地那一刻开始…… ”

 

 

 

*

 

 

我陷在mall的沙发里,边等边读书。周遭人来人往,左一波,右一波。购物人群拎着的购物袋一步一晃荡地闯进我读书的余光。这时又来了一波小朋友,叽叽咋咋、忽前忽后,似后院里蹦来蹦去的小鸟。我屏神静气,吐纳修行,试图在书里偷得片刻安宁。这时书里昆德拉的一句让我眼前一亮,”乔伊斯在布鲁姆的脑袋里安置了一个麦克风。” 也许就像现在,立体环绕的纷乱激荡出我更多的内心独白,我脑袋里的小喇叭仿佛要开始对我广播了……然而,隔壁的先生不管这些,已然进入”梦的叙述”,而且更进一步,在众多的声音里加入了一道忽高忽低的鼾声……

 

(手机拍)

 

——————————————————

去年一年没拍啥片,片少,以扯辅之。 另,借贴说一声老班长辛苦,欢迎新班长,并祝各位摄友新年好,祝好摄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啊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umia' 的评论 : 哈哈,谢谢严重鼓励。。。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啊扑的扯与啊扑的拍一样的好!你的脑电波超级活跃啊:-)
appaloosa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啊扑”这个网名就有点赞的冲动。粉。
啊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谢谢留言鼓励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最后一张抓拍的人物照,我喜欢“人物”,:))
啊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jw' 的评论 : 谢喜欢
啊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可人' 的评论 : 谢谢留言鼓励。。
德州可人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把以前的边拍边扯也看了。修炼了两年,瓶颈该冲过了:)
jajw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这三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