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啊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边拍边扯(9)-感觉

(2013-09-24 09:27:53) 下一个
 





 感觉



扫街一天,人困马乏,感觉有点累。拍片的时候倒不觉得什么,稍歇下来时,瞬间眼睛看红成碧,身心憔悴支离,就连一直坚挺的镜头也不由自主地耷拉了下来,我有些沮丧。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想,镜头对我来说,它有某种弗洛伊德式的隐喻,它无精打采时,我也会跟着沮丧......

这时,一个美女眼前走过,挎着相机,挺着硕大的镜头。对于这种无根基的炫耀,我感觉不太自在。这明明是无中生有嘛,这么原始的崇拜也显得太直白了吧,我边想边乐,好像也不那么沮丧了。

我感觉,劳累的时候我特别擅长安慰自己。

扫街确实累人,累腿,累眼睛,累脑子。每当走上街道的瞬间,我的眼睛就开始转起来了,似开动的马达,永不停歇转个不停。有时我想,如果没有眼眶的限制,我的眼珠子真保不准会转出眼眶,离我而去。进而又想,要是真有两只自己能飞的眼睛该多好啊,想看哪儿就看哪儿,再不用跑来跑去。 况且,它还有了个现成的名字,叫飞眼儿。

想到这里,我不由得朝旁边坐着的短裙美女飞了一眼。她看都不看我一下。我目光一滑溜,不小心向不远处歇脚的老头也飞了一眼。他朝我微微一笑。唉,这真是个古怪的世界,我的感觉这么如实地告诉我。

有人说,我们的眼睛把世界一分为二,眼前看得见的世界和脑后虚空的世界,我们永远看不到脑后的世界。我不太信这个,哲学兮兮的。我倒希望我的脑后有更美丽的景色,有更难捕捉到的美妙瞬间,我决心看到它并且拍下它。

我站起身来,扑碌扑碌裤子上的土,迅速转头。 我看到了脑后的一位老太太,她闲坐在公园椅子上嗑瓜子儿,可是同时,原来我眼前的老头消失了,不见了。难道真的是不能同时看到眼前的老头和脑后的老太吗? 我不甘心,不信那个邪,我快速地旋转了好几圈。

当我扶着一棵树站定的时候,脑袋有点晕,但似乎又同时看到老头和老太的影像,他们旋转着,交替旋转着,仿佛还顺便夹带着几颗金星儿,时隐时现。

累死我了,我要养养神。

记得波德莱尔说过,“不要轻视人的感觉,每个人的感觉,就是他的才华”。我感觉他说的是对的,也许还可以补充一点儿,有时候为了获得某种感觉,可能会很累人的。


         

   别人脑后的世界-----一‘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