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啊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边拍边扯(1)- 星期天的早晨

(2013-07-20 20:13:13) 下一个
 









星期天的早上,不愿意起床,闹钟闹了好几遍,我闭着眼睛按消铃声。



辗转很久,我有一搭没一搭地睁开迷蒙的眼。天花板依然,墙依然,墙角的蜘蛛网依然。迷蒙的思维滑过渐醒的神经,那蜘蛛不会也刚刚睡醒,透过蛛网睁着眼睛好奇地望着我吧。 它又该不会是一只跳蜘蛛吧!我一个小激灵,下了床。



拉起窗帘,雨后的窗滴滴答答。街正对面有两个人,年龄、体貌不详,可以确定的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他们好像在争执什么,女的边说边比划,男的边比划边说;女的似哀求,男的似斥责,偶尔还用手指指点点。



一大早就掐架,真有劲,难道一夜没睡吗? 我把窗子开了一条小缝儿。希望能听清楚些。但似乎离得太远,或是我的耳朵还没完全苏醒过来,声音时有时无,时高时低。



他们好像越说越激烈了,并开始拉拉扯扯、推推搡搡。女的乞求般试图用双手勾住男人的脖子,男人则一边后退一边推开。来来回回几次,最后女人还是勉强成功。但是,男人却梗着脖子挺着腰,仿佛随时准备逃离。



我把两扇窗子都完全打开了。





新鲜的空气扑面而来,远处晴朗的天空乌云滚滚,雷电交加并狂风骤雨。晨风中,稀稀拉拉的几片树叶在簌簌发抖,偶尔还有几只麻雀,没心没肺地哼着小曲飞过。



突然,那男人坚定地甩掉女人纠缠的手臂,好像抖掉身上的衣。 他转过身去,气呼呼地决绝跑开。 留下的女人嚎啕起来,哭着,喊着,拖鞋踢踏着,“James~~~~~~~~~~”,” James~~~~~~~~~~~~” ,“James~~, we~~we~~ we need to talk!”。女人吞声饮泣。



我伸头扒窗望去,James很快没了人影,Y跑得真够快的。 女人嗷嗷着哭喊过去……



这算什么事呢,郁闷!除了郁闷两个字,我好像没有其他词汇来描述这莫名其妙的早晨。



我低眉回眼,重新聚焦近前。晨光下,窗上残留的雨滴点点晶莹,如每每的情感后滴滴的泪,脆弱而忧伤。



           













           






(小煽一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