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啊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顾2012】–郁闷的一年

(2012-12-15 22:03:56) 下一个
 




 










2012年,不如意十有八九,真烦心啊,春夏与秋冬。不由想起小林一茶的俳句,“故乡呀,挨着碰着,都是带刺的花。”改一下似更符合我郁闷的心情,“2012年呀,挨着碰着,都是带刺的花。“

还好,悲催的2012即将过去,不妄我长久的期盼:2012赶紧滚蛋吧,滚得越远越好。


心乱则尘埃自落,不静,所以,今年片子拍得少,也拍得躁。只有在电脑前黑白的瞬间,略微贪得一丝的安宁,思忖着2012的林林总总。能回顾点啥呢,乱78糟的总有一些,仔细一想,却又似无,不过总得扯出几张,聊赋过去,进而也想想明年的事儿……






A. 扫街仍是最爱,干净的背景可遇不可求,抽离的灵感也时有时无,尤其是在国内,熙攘的人群,常看得头皮发麻,别说拍片了,只想着尽快地抽身而去。。。。

1 汽车隧道. 光亮的尽头是什么呢,总会好奇,走近一看,原来是另一个路口.






2 清晰我所欲也,模糊亦我所欲也。






3 清晰和模糊皆我所欲也






4 远离故土,突然一时回去,本该熟悉的却也朦胧起来,越发的看不清楚,也许,黑白本不分明,大都不过是中庸的灰。






5 细节,还是细节。如小说家的“细节带动现实”,摄影里的细节,呈现的是现实,与摄者无关






6 经典的东西不排斥未来,布列松的守株待兔还是常能用到






7 被抽离扫街一直困扰着,但里应外和,前后映衬的伎俩却能百试不爽






8 影像模糊,未尝不是别人眼中的自己和自己眼中的别人。






9 值得高兴的是鸟帮渐成气候,扫街的我似也不是独行。但是,还得允许我嫉妒一下,甚至恨上几分,你们的大炮无情地轰碎了我原本脆弱的心,你们的片子真特么太牛了!






10 扫街似乎总也扫不完,这里留个线头吧,但也不知道明年如何去接…










B. 去年写过一片有关‘环境人像’的帖子,今年浅浅地照贴试验,满意不满意另说,好歹算摸索了一下大概的意思。

11 本想做个‘只看你一眼’的帖子,拍了一年,只有几张,凑不齐,也只能作罢了。






12 我拍人像,也总琢磨着偷渡个人的想法和情绪,此为一列






13 大小LD都不喜欢拍片,这让我很郁闷。唉,既然不愿意拍,总拦不住我偷拍吧,偷拍我拿手啊:))






14 偷拍二






15 难得也有心情大好太阳从西边出来的时候,勉强配合我一下。这时我会很兴奋,想飞,一下子会不知轻重地艺术起来。据说这种大面积的前景虚化手法比较时髦,其实已广泛地见诸于flickr上了。














C. C该说点啥呢,想来想去,好像也没什么了,似乎可以停笔了。但有一点还是值得提一下,其实呢,我不太喜欢给片子以过多的文字,说多了,似硬贴上去的;说少了,似不明白摄者的深意,尺度难以拿捏,如同和面,软了硬了都不是。还好以上都是自己的片子,多多少少也能了解些自己的拍摄意图,不过,这个了解也只能说个‘大概’,因为有时候俺也不知道要拍什么,也就是本能的随意的拍而已。可见,对自己的片子尚且如此,何言评论他人片子的含义呢,所以,大家似应该了解一下一般贴子留言中“喜欢“或”大顶“的背后含义。然而,也不是不可说,技术上明确的东西似能说上一二,主观因素的东西似留给摄者自己说才好。

又啰嗦了,如果有耐心的话,非常感谢你能读到这里。不过,还要等一下,我又突然想起了下笔千言的‘立’,文笔飞扬,真能写啊,只不过这里建议他以后贴子可以放短点,每贴不必太长,一定考虑一下性子急的人的心情。非常感谢你一年来顽强的心灵独白,写得好,文中那孤寂郁闷的气氛尤其令人着迷,拜读后颇有感慨,也让我郁闷的2012更加雪上加霜……;),回头我弄个稍微香艳点帖子,给你调剂一下加加油,也希望明年你的写作和摄影有更多的收获。这话似对大家也适合,所以,这里也一并送上,2013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