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新娘

我的心里有个角落 在等着你的出现
正文

04..27..2008

(2008-05-10 16:20:29) 下一个

夕阳之约 (ZT)



夕阳之约





赤着脚走,
血色黄昏里拎着我七歪八扭的情绪去赴夕阳之约。
然而夕阳却在我未及之前握别我的思想沉下去,
这样的经历很多次了。
于是我便背靠期待坐着,
期待消失了,
我告诉自己:
谢天谢地,
如果如期而至,
我定将沉下去,
被承诺湮没
——我与夕阳的承诺。





曾经羡慕且渴望那种淡漠的心境,
老练且饱经风霜。
也曾带着一个初萌的愿望,
走下石阶,
来赴夕阳之约。
生命里曾有过太多的感叹,
才逐渐平息狂热的心潮;
寻觅中曾有过太多的无奈,
才不再空存一份执着的妄想。
然而当你悟出所有,
你已经走过了太多的泥泞,
为承诺跋涉,
苍桑缀满你的身,
如衣饰,
昂贵无比,
那是你一生的代价。
在年迈之时你将随夕阳沉下去,
连同你铭刻不渝的深情,
了无遗憾。





无法窥探冥冥中的所在,
不知道夜色蹉跎,
我辗转反侧着的什么,
先哲也忽略了我的沉默。
当然人人都不必琢磨天为什么总在上面又抬眼可见;
当然你不必在流泪之后又难以愈合地喟叹苦涩太多;
当然有开始就有终点,
生命终究不是一个封闭的圆!
生命黑白有界,
经历是调色盘。
既然如此,
为何不潇洒一点,
去赴夕阳之约。







心结,需要时间慢慢去化解,即已无法补偿,就应勇敢去面对,这也是成长的一种经历。。。
人生总是有遗憾相伴,非凭一己之力所能左右,似乎这样才算完整,那注定永远的痛,理应被放置在尘封的角落,等待着终有一天,你已不再害怕触碰。。。
也许在平复若干年后,每当回想现在,你会发觉,这就是成长的过程,尽管有时的代价让人难以负荷。。。
事情终将过去,总有雨过天晴的一天,就让时间来冲淡这一切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