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新娘

我的心里有个角落 在等着你的出现
正文

[:: :: :: :TBTB]blue flower

(2008-04-18 12:33:51) 下一个

oil painting w/ T.S.PEW (blue flower for JEN) music DJ Tspn 

        
           有关兰花的诗歌
(ZT)



       爱 兰

  不是生来偏爱兰,缘于神姿自天然。
  心逐碧草摇清风,嗅得幽香沁心田。

 

  寻 兰

  心仪兰花爱意浓,山中寻踪乐春风。
  攀登危岩拨荆棘,一见芳姿露笑客。

 

  采 兰

  云遮雾罩溪水潺,登高攀崖觅幽兰。
  采取奇草花悦目,忘尽饥饿和严寒。

 

  养 兰
 
  阳台莳兰数十丛,朝顾暮看日相逢。
  道出不怕君笑我,糟糠说我已发疯。

 

  赏 兰

  采回兰花盆中栽,馨香引得蝶飞来。
  惹我夜半无睡意,灯照芳容细观测。

 

   咏 兰

  碧草生在幽谷中,沐日浴露姿从容。
  天赐神香自悠远,引来蝴蝶弄清风。




         梦 兰

  痴心兰花登山采,归来未歇数盆栽。
  天姿仙影日三顾,多少次第梦中开。

 

  画 兰
 
  一方宣纸几笔墨,画出兰花迎春开。
  不知墨香是花香,引得蝴蝶堂上来。

 

   读 兰

  始自子称王者香,空谷幽兰天下芳。
  莳养数盆显神韵,引我诗情读华章。

 
                   

         题 兰
 
  阳台兰花巧安排,春夏秋冬轮回汗。
  风送天香沁肺腑,自有狼毫抒胸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