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抛个小石头希望引来大砖头--谈谈我认为缠论是先进的炒股理论

(2011-11-11 19:34:18) 下一个
link自从czpiaor老大介绍缠论并显示战绩以来,囫囵吞枣地过了一遍缠论,然后根据理论观察了股票的运动,觉得有相当多的时间里是符合该理论的;与以前看的炒股理论对比,该理论起码有一个新的贡献,即较好地论述了趋势和盘整间的关系,其提出的一些判断准则是比较实用的。所以我认为缠论是先进的。首先,禅师是一个经验丰富的操盘手,他对股票的运动pattern和其内在的原因的理解是很多人不能比拟的,这就是为什么他总结的判断准则比较实用的原因。那很多人会说“见光死”啊。禅师说我不担心,是因为这些准则是基于人性形成的,这些人性是不会改变的,所以这些准则不怕“见光死”。即便所有人都使用也不会失效。我相信这话,因为就像波浪理论在高频交易的现在也还有用。那么说说新贡献。禅师认为,股价从低点到高点或者从高点到低点的运动过程中,一般会经历一个以上的盘整即形成中枢;相对于中枢,会出现背驰多或背驰空的现象,可相应作短期的多或空;禅师给出了判断背驰的准则;中枢不能无限发展,即经过一段时间的盘整后,股价必然会接着原来的趋势运动,要么前进到下一个中枢,要么达到高点或低点随后形成趋势反转;禅师给出了判断趋势反转的准则,不反转就进入下一个中枢。各位看官,这是不是较好地论述了趋势和盘整间的关系?我认为这是禅师独创的,很了不起。对于新手来说,难点在于如何正确地理解和运用准则。虽然说这些准则比较实用,但没有一定的经验还是会错用的。没有捷径,在实战中掌握并提高。禅师本人似乎主张新手只做多,并且在反转前卖掉。禅师自称是个女的,可我认为是男的,呵呵。一些拙见,有不对的地方请见谅,并请指出改正。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