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打老婆是一种愚蠢的行为,没必要,也不值得.

(2004-12-12 17:45:19) 下一个

对于打老婆这个问题,无论是在法律上,还是在道德伦理上,都早有定论,没什么值得讨论的.从伦理道德上来说,打老婆就是不对,无论如何有理由,都不会得到支持,所以不谈为妙.从责任的角度来说,打老婆的行为还是不可取,主要理由有以下三条:

一,可以搞定老婆的办法很多,采用打的办法,显得比较无能,而且会得到所有的女人和绝大多数男人的反对.为了一个欠打的老婆,败坏自己的名誉和女人缘,所以是愚蠢.

二,打老婆将给对方造成很大的心理伤害,同时也会造成家庭很大的裂痕.为了弥补对方的感情创伤和家庭裂痕,将会消耗你巨大精力,对你的身心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没必要.

三,如果造成法律问题,将会对你的工作事业带来许多障碍,同时也将造成意外的经济损失,所以不值得.

一个男人,特别是出国的这一代,从小艰苦奋斗,经过千辛万苦,好不容易得到了一个安定的状态,最后因为一时的冲动,为了女人做了愚蠢,没必要和不值得的事,给自己的前途和人生蒙上阴影,是一种很对不起自己的事.

打老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是上了对方的当.从伦理道德上来说,我是绝对反对打老婆.但是,从责任上来说,我无法指责打老婆的人.因为责任是他自己负的,他打老婆一定有他自己的理由.比如说,老婆做了丧失了伦理道德的事,那么他或许也给自己找到了不道德行为的理由.但是,我还是想劝一下这些男士,把上面的三点认真地考虑一下,不要做对不起自己和后悔莫及的事.

反过来说,如果你觉得自己聪明,可以通过在"怎么打"上多做点文章,使得你打老婆的行为不会给你带来以上三点的责任,这样你就可以放心大胆地打的话,那么我认为你是想得太简单了.这个世界没有不透风的墙,总会有人知道的.如果你说你无所谓别人知道的话,那我就无能为力了,只能对你说一句:"那你多保重吧!"


最后重申一下本人的观点:男人无论有任何理由,打老婆的行为都是不可取的.

与其讨论打老婆,还不如讨论打老公.这个问题在道德和法律上都没有定论,我觉得更有甚者讨论余地.随着女性的地位上升,打老公的问题,越来越具有社会性和现实性,而且讲更具有时代意思.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