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流水帐】恍惚

(2004-06-06 07:59:40) 下一个
恍惚 冒着时大时小的雨开了一整天的路。早上的一个RADIO节目吸引了偶。采访学运领袖王军涛,偶们当年的偶像之一。听到最后,王解释自己停留国外,是为了学习成功的西方民主,以推进中国民主进程等等。十五年以前并肩战斗的感觉,已经基本化为形同陌路了。又:06/06是诺曼底登陆60周年。二战老兵们无比自豪地讲述着D-DAY的经历。对偶来说,那是属於教科书级别的古董。又一恍惚,十五年,六十年,都足以让新新人类视为恐龙,而让当事者们记忆犹新。 现实呢,说着美国人民觉醒吧,伊战要重蹈越战,小布只为着个人的政治野心。FCC的新规则,对大选之前自由表达政治见解和评论总统候选人是怎样的限制。一个地方 教会的兄弟姐妹们正讨论BIRTH CONTROL PILLS也如同ABORTION一样杀害生命,应予以禁止。前总统里根的多年医生表示他这次不行了(刚才听说已经去世)。台湾历史上归过荷兰人、中国明清两朝、日本人,现在该归谁。主持人带领老少男女们在星期六早上八点半,关心国家大事、人类前途的热情,不比国人差。 在费城办完该办的事情,奔火凤凰文化协会主办的网文点评座谈会。不熟路加DETOUR绕了半圈UMDNJ校园和一个PARK才来到图书馆。偶有幸认识茹月、五月、江岚、邢恬、枫雨等著名网人。人家的学习精神真让偶汗颜。都得奖的小说了,还认真听评论。宣主编的点评更是让偶获益匪浅,小说、散文的写作技巧,各篇网文的优缺点。偶听不到完,就忙发问。照宣老师这么讲,偶得要求红墙斑竹们把偶在这里的文集全部删除,无地自容。偶想请文学系教授专家们研究研究,除散文、杂文等等之外,再设一类网文。降低点要求,风格四不像,写作不构思,象偶现在敲到哪里算哪里的,都有个归宿。或者偶有点自知之明,就压根儿别往文学上靠。贴就是贴,不等於任何文。 回来的路上听一盘老带,包括很多人的大杂烩。忽然对艾敬的内首自转性的‘我的1997’很有感觉。换几个时间、地点、事件,就是在说偶了。而偶们现在同唱着New York, New York。。。 (06/05/2004) ///////////////////////////////////////////////////////////////// 也正在想一些个不健康的问题涅。挂在这里吧。 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的一句话。下面跟渡渡说起来我的表哥,比我大两岁,高一个年级。在北京读书的时候,他经常到我们学校找我。跳舞,散步,看电影,跟他在一起很开心,而且轻松。我的室友们总是把他当成我的BF,刨根问底。后来他的领导贪污出事了,栽赃给他。逃到哪里,我们都不知道,失踪好几年了。想念之际,就想起他刚大学毕业分配回家乡的时候,我妈张罗给他介绍女朋友,屡屡失败。那年暑假我回家,正好赶上他又打发一个我妈介绍的姑娘。我妈一急,就问,你到底要找个什么样的天仙?表哥指指我,就像妹妹这样的。逗得我们全都大笑。 后来我大学毕业不久,有一个撮合别人的机会。女孩是同学的妹妹,同学随父母去美国,托我照顾一下妹妹,最好有机会帮她找个可靠的男朋友。男生是我的中学校 友,在聚会上认识不久,不是很熟。在一个外企工作,想找一个有海外关系的女友。咦,我想,现成的一对,相貌身材好像都很般配噎。我就跃跃欲试地作起第一次 红娘,约双方见面。结果是男方没有下文,多没面子啊。我去问个说法。男生扭扭捏捏地说不合适。我说哪里不合适了,你要什么样的?结果碰上了生平第二次那句 话,大概像你这样的。 咦,什么意思?第一次听表哥这么说的时候并没多心,还有点喜孜孜的,咱还拿得出手哈。这次听个几乎就是陌生的男人这么说,心里觉得怪怪的。这么说话,是一种就事论事?像我这样的,哪方面像?外貌、性格?还是一种恭维方式,好像其它很多的甜言蜜语??还是一种试探???太深奥了。俺就凭这句话把那个男生归为轻浮不可靠之徒。而且,以后再不做媒了。。。 都是十多年前的陈芝麻烂谷子,今天忽然想起来,依然恍惚。 (06/04/2004) ///////////////////////////////////////////////////////////////// 回树叶,偶最恍惚的一次。。。出差路上累S了,早晨在HOTEL醒来,使劲想了半天,这里是哈尔滨还是北京还是纽约?足足好几分钟才想明白是在OHIO州某城。晕。:)) (06/03/2004) ///////////////////////////////////////////////////////////////// 将无聊进行到底 在报上看到一篇豆腐块,“计算你与另外一个人的关系”。方法很简单,将你们的姓名笔划的总数作比较,以大的数字减小的数字。快来试试吧。 差值对照表 0 亲密无间 1 永远和你在一起 2 水火不容 3 知心朋友 4 心上人 5 帮你做事的人 6 帮你的人 7 面和心不和 8 男女关系不正常 9 情投意合 10关系马虎 11尊敬你的人 12爱你的人 13适合你的人 14说你坏话的人 15克星 16救星 17忠心的人 18狼心狗肺的人 19单相思 20山盟海誓 21情敌 22服从你的人 23永远在一起 24伴终生 25恨你又爱你 俺这两天拿这个说服了一个朋友,她和那个他是2,水火不容,趁早死心。 :))) (06/02/20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