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认识老外(36) 爱不能飞不行

(2010-02-04 10:46:58) 下一个

我跟美国内科医生Robert见面那天,刚好是美国国庆日。

其实,那天的见面本身就是个错误。因为我们以为节假日见面会

有更广泛的话题,却忽略了越是节假日,越有可能遇上麻烦这个

潜在的问题。

 

按照老罗的打算,他先开车来我住的地方,然后我们再去洛杉矶

的山顶花园餐厅吃晚餐看烟火。这个主意听起来挺不错,很浪漫

也很实惠。我们约好下午5点钟他把车开到我的门口。

 

历来的美国国庆日那天都会非常炎热。那天也是如此。令我没

想到的是,我对门的老外邻居,是个市议员。他也是个规模不小

的工厂的老板。所以,他每年的国庆日,都会在家门前的大草坪

上举行很有水平的宴会,每次大约宴请上百人聚餐吃饭欣赏音乐。

今年也是如此。从下午4点钟起,我们住的那条街上突然间热闹了起来-

 

我听到噪音时,立刻站在窗前向对面的人家望过去。只见碧绿的

大草坪上,已经摆好了折叠椅,一个几十人的庞大乐队正在准备

入场。而乐队的另一端,也已经坐满了人,男男女女老老少少,

全都是盛装打扮;在我和他家中间的马路上,有很多正在走动的

人们和缓慢行驶的车子。总之,外面现在已经是一团乱了。实际上,

这只是我看见的一点点小乱而已。

 

4:30乐队正式开始演奏。整个外面所有的噪音立刻就停了下来,

只剩下美妙的音乐声了。5:00到了,我在窗前没有看到老罗的身影,

令我觉得外面人太多了,不是很放心。就到外面去找找看,是否老罗

已经到了,却挤不进来? 待我走到门前的马路边,才知道事情远比

我能想象的要复杂的多! 除了已经坐在草坪上的那些人以外,整个

路面上全都是人。我朝马路的入口方向张望着,居然看到老罗正挤

在人群中朝我住的这个方向艰难的移动着。由于已经事前看过彼此

的照片,我和他同时认出了彼此。我朝他招手,他也举起一只手

回应着,算是打过招呼了。然后他向我做了个手势,其意是,他要

去把车停好再过来。我点头表示明白了。就在原地等他。

 

不料,我站在家门前,一边听音乐,一边不断向入口处张望,半个

小时过去了,没见老罗走回来;一个小时也过去了,还没见老罗

过来;我觉得很奇怪,就在人群中挤着往那边走,一直走到了路的

尽头,也没能看见老罗? 但是却发现马路两边停满了车(如果我

继续朝外走一段,就会发现他可能遇上了哪种麻烦)。无奈之下,

只好再挤回来,站在家门前继续等。谁知道,一直等到7点钟了,

老罗依然没露面? 这下真的令我吃惊了! 明明是两个人互相打了招呼,

手势也很明白,他去把车停好再过来? 怎么就再也不见人影了呢?

终于忍无可忍,我拨打了老罗的手机,不料,手机是关闭的?

 

这个人太奇怪了? 事情也太匪夷所思了? 怎么会在前面完全正常

的情况下,突然发生如此变故呢? 我一直没敢出门去,就整个晚上

呆在家里,想等等看,会不会老罗在我睡觉前突然又从哪里冒

出来了? 而对面的宴会,也在8点钟结束了。10点钟后,我最后

一次打了他的手机,依然是关机状态,我知道,今天晚上他是不会出现了。

 

第二天,我不想主动联络他,由他自己跟我解释是最好的方式。

晚上8点钟,老罗终于打电话来了: 嗨,你好吗? 我当然很好了,

你呢? 昨天怎么失踪了? 唉,别提了,昨天真是倒霉透顶。。。

 

原来,昨天下午老罗把车开到我住的附近以后,由于整个入口的

周围塞满了车子。老罗不知道为何缘故,就暂时先把车子停在远

一点的地方,自己步行往里面走。但是他走不快,路面上全部都是

人与车。好不容易走到距我的地址很接近的号码时,就看见我正在

远处找他。老罗确定他没找错地方,就跟我打个招呼,准备回去把

车停好再过来。却不料,才刚刚走到路口,就遇到2个警察正在

检查出入的行人与车辆。老罗当然什么也不怕了,被警察拦下来之

后,被问及他是来干什么的? 他就如实说了。其中一个警察要他

拿出驾照来,他一摸口袋里没有,就说在车上,这个警察就跟着

他去停车的地方看驾照。倒霉的是,偏偏那天驾照不在车上。警察

告诉他说,今天是某某市议员家宴请贵宾,特别要求警察前来值勤,

防范恐怖分子闹事。任何一个在这个附近出入的人,都得出示身份

证件,如果没有,就得去警察局等待核实身份。

 

倒霉的老罗开始时,仗着自己是美国公民,根本不把警察放在眼里。

他告诉警察说,他是个名人,家住哪里哪里,今天不过是出门前换

了衣服,偶然忘记把身份证带在身上了;现在跟朋友有约,所以

不能跟他们去警察局。但是,那两个气焰嚣张的警察对他说,现在

911之后的非常时期,警察有权以怀疑一个人跟恐怖主义有关而

扣留这个人。就这样老罗被警察给带走了。

 

在去警察局的路上,老罗还在气呼呼地想,反正去了警察局也不过

是很快就能弄清楚他是谁,然后再回来跟我碰面也不迟。哪里能想

到,到了警察局才知道今天晚上够倒霉! 整个警察局里已经堆满了,

从附近以同样借口带来准备核实身份的人! 那些可怜的出门没带

身份证的人啊!老罗想打个电话给我,但手机却被警察暂时收走了。

之后就只能坐在那里慢慢等。最终等到向他问话,跟他居住的城市

警察局核实身份证资料时,已经是晚上11点钟了! 还好,老罗所说

的所有资料,从地址,职业,家庭电话,到社会安全号码,生日,

等等,全部对上以后,还要跟当地的警察局核实其它资料。等把

这些事情都确认无疑,已经快到12点了。

 

老罗几乎是怒火万丈的从警察局里走出来的。由于时间太晚,手机

是拿到手了,但太晚了也不想再打电话给我。回到家里就洗澡睡觉

了。第二天还得去上班,所以一直等到吃完晚饭才给我打电话。

但愿我不要生气。我的确是没能想到老罗居然如此运气不佳? 平时

一个心高气傲的人,居然被警察给耍了一个晚上,还无处可伸冤?

我也可以想象,911之后,美国警察所赋予的神圣责任: 为了不放过

任何一个恐怖分子,宁可错抓一千,也不能放走一个! 所以,很多

人就莫明其妙的遇上了像老罗一样倒霉的事情。

 

老罗把事情解释完了之后,我们又重新约了见面的时间。几天以后,

我跟老罗终于顺利的进了餐厅,开心的坐在餐桌上吃起了晚餐。

席间,我们又把国庆晚上他被警察刁难的事情笑谈了一会,虽然

是件很生气的事情,但已经过去了,也只能笑笑算了。

 

看着这个身材高大健美,知识丰富,幽默风趣的美国医生,我忍

不住好奇的问他,为何几十岁了,却还是单身一人? 老罗听了我的

话,脸色突然变得很阴沉。他低声说道: 等吃完饭,我带你去我家

看看,现在只想吃饭,好吗? 我看着他严肃的样子,不再说话了。

(后来才知道,其实是我不小心触动了他的痛处)

 

从餐厅出来,我们直奔老罗的家而去。他的家一看就是个典型的

单身汉之家。他虽然是个医生,但是家里的陈设很简单。几乎所有

的家俱都是白色的。白色的窗帘,白色的沙发,白色的桌子椅子,

白色的瓷砖厨房地面,白色的床上用品,当然,连地毯也是白色的。

老罗随手取了一个白色的杯子,在白色的饮水系统装了一些水给我。

我们先在客厅的白色沙发上坐了下来,我盯着老罗的表情,猜想他

正在打算给我先说什么?

 

彼此沉默了一会,我喝了一点水,把杯子放在了前面的茶几上。他

突然说,我先带你去看看我的书房吧。我知道他可能是想给我看

一些东西,就站起来跟着他去了。

 

老罗的书房很大,巨大的办公桌上,有电脑显示屏,打印机,装着

文件的塑料小筐子,以及一些零乱的东西在桌上;沿着墙壁的四周

挂着一圈装在镜框里的文凭;4个很大的书架竖立在房子的两端。

老罗从门口的第一张文凭开始跟我讲起。

 

原来这个老罗是个读了很多书的人! 那挂在墙上的各种文凭竟有

11个之多! 除了医学的博士,还有其他学科的PHD博士,以及我

说不出来的硕士等等。我简直无法想象,一个人怎么能坚持读完

这么多的学位?

 

老罗把这些文凭介绍完了,就把我又带回到了客厅。他打算把他的

故事,很认真的告诉我。不过,有些回忆是令人痛苦的。

 

当老罗还是小罗的时候,仅仅是大学一年级,他突然疯狂的爱上了

同班的一个女同学。而这个非常漂亮的金发美女也很爱他! 在大学

一年级结束的时候,他向这个女人求婚,而她也同意了。暑假时,

他们去赌城结婚并疯狂的渡了蜜月。那个时期的小罗,觉得自己

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开学后,他和她又回到了学校,两个人还是非常甜蜜的过着尤如

梦境般快乐的日子。虽然也会因为一些特别的原因彼此分开短暂

的一会儿,但当他看不见她的时候,心里依然是甜蜜无比的,就

好像她还在身旁一样。这样的日子实在是太美了! 小罗全身心的

投入在自己的小世界里,除了读书,其它的就全部他最爱的新婚

妻子了! 也许,人在那种太过幸福的时刻,是相对地有些耳聋

眼瞎的,对身边的很多事情是反应不灵敏的。

 

几个月过后,一天中午,美丽迷人的她从外面回来了。她一进门

就兴奋的向他报告了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她怀孕了! 小罗也为这个

惊人的好消息欢欣鼓舞! 他激动的冲过去抱起这个他最爱的天使,

大声喊着,我要做爸爸了! 可是,当他把她放下来的时候,天使告

诉他,BUT但是,孩子不是你的!

 

什么?! 小罗突然间好像被人当头打了一棒! 他觉得头晕。他不知道

自己是否因为太兴奋了而产生了错觉? 他再追问她: 你说什么? 我说

孩子不是你的! 小罗当场瘫在地上,他突然间不会思维了? 他不知

道自己怎么了? 眼前的这个女人,瞬间就从天使变成了魔鬼? 脸却

还是那张脸,可是,怎么就成魔鬼了呢?

 

他和她迅速的离婚,各自搬走了。小罗搬回了学生宿舍,又变成了

单身汉。而且从此除了读书,不再跟人交往,尤其是女人。在很多

年的时间里,女人对他来说,就是洪水猛兽化身的魔鬼,他厌恶

女人。他唯一能做的就是读书,读书,读书。

 

就这样,小罗从那时起,读完了4年大学,他继续读医科;拿到

医学博士学位后,再继续读相关学位。就这样从19岁,一直读到

38岁成了老罗。他的心情终于平静下来,他能够开始做医生了。

而且他还是个很出名的医生呢!

 

听完老罗的这番话,我知道他的感情曾经受到过如此深重的伤害,

我很难过。不过,也庆幸他没有被击垮,而且还完成了如此多的学业,

成为一个好医生,这的确是不容易啊!

 

听了老罗这些痛苦的过去,我觉得心情不太好。就跟老罗说,要

去院子里走一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老罗犹豫了一下,勉强

同意了我的要求。可是,我刚刚一走进院子,就立刻呆住了- 因为

在院子的一角,有个巨大的棚子,里面停着一架小飞机。我转身

看着老罗,问他: 这是什么? 他竟然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并未及时

回答我的问题。过了一会,他才说,唉,你怎么专门喜欢找我的

麻烦呢? (后来才知道,是我又不小心触动了他的另一个痛处)

 

? 我有些奇怪? 他为何要说我喜欢找他的麻烦? 难不成这个飞机

也有故事? 我很好奇的围着飞机转了一圈,然后在飞机的一些部位

东摸西碰的。老罗没过几分钟就拉下脸来,要我离开飞机,回到房

间去。我觉得这个飞机也是他的心病,就不再多说话了,跟在他的

后面回到了客厅。彼此都不说话,沉默了一会,我说,你好像跟那

个小飞机很有感情呢? 老罗看看我,长叹一声,开始讲飞机的故事。

 

老罗很小就酷爱跟飞行有关的书籍,从上小学3年级起就练习制作

飞机模型。中学开始学习飞行。高中时,考上飞机驾驶执照,就

一个人单独飞行了。不过,这种小型飞机安全系数不是很高,如果

在气候不好,或者森林,山区飞行时,常常会发生意外。那时的小

罗,曾经几次遇到险情,摔在山里,均被发现的人报警后,才救回

一条小命。读大学时,最后一次驾机去墨西哥游玩,途中飞机出了

故障,连人带机一同摔下山谷。警方出动直升机搜救,总算是没有

葬身在无名的山中。但是,从此以后驾照被永久性没收,再也不能开飞机了。

 

可是,老罗除了读书,开飞机就是他唯一的爱好了。在忍无可忍的

情况下,他又买了这架小型飞机,放在家里看着过瘾。曾经很多次

想开上天去,但他知道,万一出事,就得入狱,所以只好放弃。

 

唉,这个老罗还真能折腾的! 我听了他的故事对他的执着很是佩服。

觉得老罗是个很固执也很专一的人。但年少时由于没有人生经验,

而犯了第一次随便结婚的错误。开飞机也是个很固执的表现,几次

发生飞机故障以后,就应该停飞了,如果不是美国的一些硬性规定,

可能老罗现在早就睡在坟墓里了。不过,我知道,固执的人也有其

它方面的优点。

 

老实说,老罗是个各个方面的条件都不错的男人,怎么会一直是个

单身汉呢? 我感觉他很回避谈这个问题。现在离第一次的不幸婚姻

已经过去很多年了,那依然是老罗不交女朋友的原因吗? 也许他对

自己仍旧很没自信,可以感觉到,一个人不能爱自己的所爱,不能

做自己所爱做的事情(飞行),心境是多么的无奈!但愿他最终

能走出以前的阴影。

 

而我也很快就被他吓的逃之夭夭了!因为他在送我回去的路上,

突然跟我说,嫁给我好吗?我们现在就开车去赌城登记如何?

我想带你去周游世间!看着他神采飞扬的眼神,我知道他又回到了19岁。。。

 

毕竟人生的路,是美丽的,包括凄美在内;它美在令人悲痛欲绝

却依旧迂回曲折地前行,更美在它不知道在何时会峰回路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snyy的评论:你的话很主观,根本没注意我为何写这些文章,说了很多次了,我特别写我觉得有点奇怪的,你说的那些优秀的我没打算写。

不有随便说别人有心理障碍,因为这是乱扣帽子!
你就像几个瞎子摸象的其中一个人,没多看我的其它文章,就凭自己片面的感觉胡乱给人戴帽子,这样不好。也显得你看人不全面。
wsnyy 回复 悄悄话 幸好你写得不是约会国男系列。那些可怜的老外们也不知道他们诚心诚意与你约会并请你吃饭和游览的结果,是竟然变成了被你调侃取笑的对象。你不是在约会,而是在游戏。

能不能学会尊重一点别人?

为什么你笔下的老外都是特异人士?其实老外与国人没有多少不同。有好,有坏,每个人都有点毛病。这世界上有完人吗?

你可能有些心理障碍。你非常多疑。而且,故事的真实性可疑。
因为你写来写去写到最后,基本上都是否定了别人。不少相当优秀的男人也被你挑出来毛病。每次都是以你拒绝或逃走结束。每个男人都接受着你的挑选?这样对你有什么好处?你觉得你有多少时间继续这种约会把戏?
自己仔细想想吧。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urieyang的评论:为你鼓掌!说的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bron的评论:“很多人披个马甲到处放冷枪,躲在暗处挑人毛病,有失厚道。。。”说的不错,就是因为穿着马甲,才把一些人性的弱点暴露了出来。向正直的朋友致敬!
lauriey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bron的评论:
you are right. PHD/MD doesn't mean anything if the person doesn't know how to respect other people. :)
Lebron 回复 悄悄话 写啥出格的了这么多不忿的?很多人披个马甲到处放冷枪,躲在暗处挑人毛病,有失厚道。

这是人家自己博客,记录自己经历的点滴,又没侵犯到任何旁人。看不惯可以move on,用不着人身攻击。

Who cares if you have an MD, PhD, and a gazillion self-claimed degrees of who-knows-what? Your lack of manner and integrity makes you nothing but a walking shelf of diplomas made of paper.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0531的评论:谢谢朋友!有的天生就喜欢骂人,没教养,别理他!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gdon的评论:你根本就是个最可笑的小丑!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晒太阳的大花猫的评论:
朋友别理那种坏人!犯不着跟这样低俗的人说话!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gdon的评论:妓女 ,哈哈,把别人想成这样的人,本身就是妓女!我刻意避开这个词,是给这样人面子!既然不要面子,本人也就不客气了!请这样的混蛋滚远一点!!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世界大舞台的评论:我根本跟作家靠不上,谢谢!
观察路边的行人只能达到走马观花的效果:))
Michelle0531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就别进来看呀!讲这么多刻薄的话,太不厚道了,一点涵养也没有!
我支持绿一,喜欢她写的小文章!
langdon 回复 悄悄话 Response to 晒太阳的大花猫 ,
I felt easy to pass my PhD and MD in this country many years ago, and only teach smart people at the top university.
晒太阳的大花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gdon的评论:
So what? I really feel like you have some issue with your logical thinking. Do you feel hard to do some basic reasoning? Did you get chance to pass maths exams in highschool?

Sorry, if my questions seem mean, but I just cannot stand stupid people. Of course, it is not their fault to be stupid.
langdon 回复 悄悄话 Response to 晒太阳的大花猫 ,

Please check google:

hooker 的翻译: 英语 » 中文(简体) hooker - , 妓女

世界大舞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你要愿意把自己往作家方向靠,本台没意见。与人为善,何乐不为?
你的其它文章,本台也看过一些。比如那篇坐在阳台上观察路人的。别说啊,坐在
阳台观察,也不失为了解美国人的一种方法。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nyunzhu的评论:呵呵,第一次见面才是吃饭,如果有必要继续了解,当然是去听音乐看舞台剧,逛博物馆之类的了;至于你说的性趋向,还早的很;不过,有些好色之徒那狐狸的尾巴很快就会露出来的;

我追求的不是完美,而是我个人的标准;至于我是个怎样的人,阁下大可不必操心,我只是个普通人。
xinyunzhu 回复 悄悄话 你想要了解老外,光见面吃饭是了解不了什么的。即使你认为他已经十全十美了,你也不知道他的性趋向。他也许是个性虐狂呢?我觉得你精明的过头了。要知道爱情是可遇不可求的。在要求别人完美的同时,问一问你自己是不是一个完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世界大舞台的评论:老兄太高抬俺了:))
俺可不是作家,把遇到的事写出来,纯属爱好,小时候喜欢写日记的习惯造成的。

其实我写东西非常杂乱,难道你没看老外以外的文章吗?

新到一个国家,如果不了解这个国家的人之特性,怎么敢去约会呢?
所以俺现在是认识,等认识的比较深刻了,才觉得该怎么做。

谈不上有失公允;太上纲上线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晒太阳的大花猫的评论:哈哈,真是知音随处可相逢啊!谢谢可爱的朋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gdon的评论:这位朋友太不油墨了:))
俺是不懂英文,不过这跟认识老外没什么关系。
世界大舞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没说你可以在哪儿不可以在哪儿meet/date呀!纯粹就是总结分析你个人的写作习惯
和技巧而已。每个作家(包括没成家的网络写手)都有自己的写作风格,比如琼瑶,
金庸等,都有自己的模式。看了一部,就知道了下一部的结构。你也一样啊。所以
本台也总结出了你的写作模式。并无刻意抵毁你dating 的习惯呀。

至于说旁门左道,恕本台愚钝,看你的文章,总觉得你试图了解老美的动机大与找
男友的愿望。以本台愚见,做任何事情都是有一个目标的,而达成目标的途径多种
多样。有从大路走的,也有抄小道走捷径的。了解别人也一样。如果了解一个人,
不是从传统意义的交往开始,而是以所谓的dating入手,那么对被date的人是不是
有失公匀?是不是有取巧的性质?

如果你不喜欢旁门左道这个词,本台换一个,叫曲线调研如何?
晒太阳的大花猫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绿一做得挺好,多约会几个老外有啥不好的,不多见怎么能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人呢。难得的是绿一辛辛苦苦写出来,让我们大家也娱乐一下,或者增长一下见识。不知道你们怎么都那么看不惯,嫉妒心理?
晒太阳的大花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gdon的评论:
你的理解能力可不可以稍微好一点,wxcqq之所以问是不是hooker的意思是他觉得绿一不用上班,天天都在约会。绿一告诉他周末休息啊。这么简单的逻辑。。。。
langdon 回复 悄悄话 You definitely put most stink trash at wenxuecity website. I really wish you were not a Chinese.

By the way, do you understand English? wxcqq asked you " are you a hooker?", your response was" 你周末不休息吗?"

I don't think you are able to communicate with 老外 well.
Therefore it is understandable why so many weid "stories" here,right?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ngshanhong的评论:我的目的很明确,认识老外;如果不跟老外接触,怎么了解?看电视电影?看书?当然不如亲自接触了解的真实。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刺猬9的评论:我在认识老外,遇到刚刚见面就想结婚的人,谁不逃之夭夭?我根本没想听故事,但世间上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gdon的评论:我是一个垃圾,你满意了吧?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世界大舞台的评论:俺很少进家,如果进家,肯定有特别的原因;
俺是随手写的,没有旁门左道,也不懂什么叫做旁门左道?

俺不是学文学的,书也没读多少,所以只是写自己觉得有点可写的东西;

跟人见面在餐厅是比较好的选择,否则在公园坐着只说话吗?万一没话可说,岂不尴尬?去看电影吗?当然不合适,去图书馆吗?会吵到别人;在马路上走吗?好像也行不通;。。。那么请问你跟人见面去哪里?不会是外太空吧?

每个人有不同的故事,不用特别往里套,觉得想写就写下来,90%的人都不必写,因为太平常了。

见过面了不说bye bye能怎么样?很想知道阁下你如何处理?难道不是也想找到自己梦中的那个人吗?不会随便见一个就长久交往吧?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qq的评论:你周末不休息吗?
yingshanhong 回复 悄悄话 I'm curious...What's your purpose of dating? Is it finding a man to marry or other purpose? Seems like you use them as your writing materials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求婚是男人对女人的最大赞美,你为什么要逃之夭夭呢?
难道你只为约会而约会?或只是想听人故事吃免费餐?
langdon 回复 悄悄话 Now I see that you have no car and need somebody to pick you up. I guess you have no professional job, it is why never pay the bill when you are dating. It also sounds that you are a new lander in this country that you are naive to write "倒霉的老罗开始时,仗着自己是美国公民,根本不把警察放在眼里"??? If you are not a new lander, would not be such curious, right?

Keep to learn

世界大舞台 回复 悄悄话 通过认真阅读你的认识老外系列,本台找到了你写作的模式。基本框架按时间顺序归
纳如下:人物身份简介 > 电话联系约会 > 见面 > 餐馆吃饭 > 叙说家史 > 进家(男
方)探访 > bye bye > 对该男人评语。具体操作:把每个人的事往里套。

看得有点疲劳啊。能不能换点儿别的?约会是了解老外的一种方法没错,但有点旁
门左道。
wxcqq 回复 悄悄话 are you a hooker? it seems like your full time job is dating Americans...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