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认识老外(30) 漂亮妹妹丢脸

(2010-01-08 09:53:04) 下一个

这些年在美国,好像很流行老外找老中女朋友,而且结婚的比例也越来越高了。像我这样的单身老中,在老外堆里是非常显眼的。常常有人想方设法的帮我牵线。其实,我挺喜欢跟人交往的。在认识他人的过程中,自己也会有新的收获的。

 

前不久刚刚又有朋友介绍了一个老外给我,听了他的基本情况介绍很单纯,是个在设计公司做主管的工程师。跟以前的老方法一样,我们先是在电话随意聊天,各自问些自己想知道的那个方面的问题。不过,没通过几次电话,我就觉得这个Hess有些古怪的地方。

 

老何是个很和气的人,说话用词非常小心,能感觉出他是个很老实的人。但是,跟他讲过几次电话后,我发现他总是在谈了一些其它话题之后,就会又回到我是否喜欢收礼物,买东西的问题上去。开始我会很认真的告诉他,我不太喜欢让别人买东西送给我,更不会带别人去买东西给我自己。可是,不管我如何跟他确认这个事情,老何在下一次打电话来的时候,依然还会谈到这个话题上去?

 

我从没主动给他打过电话,都是他打给我的。按照我的脾气,我可能没过多久就会跟他说,请不要再给我打电话了,因为我们实在没有更多可以谈的话题了。可是,我却始终觉得这个老何好像有些很特别的原因,需要向我验证。所以,我就耐着性子跟他耗。我认为,反正老何迟早会把他想说的实话告诉我的。

 

就这样不紧不慢的聊了几个星期之后,有一天老何试探的问我,是否可以跟他见个面?我当然很想去见见这个奇怪的人了! 不过,他要去的那个餐厅有些令人意外? 一般而言,吃饭都会去大街上的正式的餐厅。可是这个老何却要去大型购物中心里面的餐厅。我从未去那样的餐厅吃过饭,有点猜不出来这个老何究竟目的何在?

 

不过,也不是购物中心里的餐厅就不能吃饭的。我跟他约好了时间地点,到时间就去见面吃饭了。而这个老何见到真人时的感觉也很好,是个很安静,和蔼可亲的一个人。购物中心的餐厅还算不错,灯光很暗,人不多,吃起饭来有些浪漫的味道。我们边吃边聊,我发现老何对我观察的很仔细。他是属于那种心细如丝的男人,很专一的,一个又一个的,把很多细小的事情从头问到底。如果是没有耐心的人听他这样问问题,可能很快就要走人了。不过,我有足够的耐心跟他耗,他问的越多,就越是说明他有很多疑问在心里。

 

这顿饭吃了很久才算结束。然后他跟我建议,是否愿意去各个百货公司走一走?我吃饱了,也想去散散步,就由他在前面引路,没多久就进了一家美国的大型连锁百货公司。一进门就是卖香水与化妆品的柜台。一些女士们正在那里挑选东西,我毫无兴趣的随便走着,老何跟在我的旁边,一付小心谨慎的模样。我此时还真的猜不透他的心里究竟在想什么?不过我对香水与化妆品不感冒,没几步就走出了那个部门。老何始终不说话的跟着我。

 

从香味很浓的柜台走出去就是摆满了各种金银首饰的柜台。那些花花绿绿的东西,或挂或摆,或镶嵌在特殊的地方,向经过它的人展示着它的华美。可是,对我而言,这些都是没用的东西,在我的身上,根本也找不到任何这样的物件。所以,我又很快就穿过了这个部门,继续向前,到了卖女士服装的部门。

 

服装部一般都很大,各种衣服按照分类摆了很大一片。我也没有想买衣服的意思,所以,完全是一付走马观花的样子,没几分钟就走到了尽头。走在我旁边的老何始终没开口说话,但我非常敏感的知道,他一直很紧张的盯着我看。这让我觉得他肯定有很特别的想法要跟我说。我且慢慢地跟他耗,记得中国人有句话,叫做: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想到这里,我不自觉地在心里偷偷的笑了。

 

很快,第一家百货公司就这样简单地逛完了。出来之后,前面不远处又是另外一家也是美国著名的连锁店,没等老何开口,我却先说话了:要不要也进去走走? 他点点头算是同意了。我们又一起向这家百货公司走去。很有趣的是,一进门也是卖香水与化妆品的柜台,我依然是漫不经心的往前走着。突然,老何在一个品牌的香水前面停了下来,他询问似的问我:你喜欢这个牌子的香水吗? 我停下来,盯着那个香水看;噢,原来是大名鼎鼎的克里斯汀·迪奥(CD),等多种世界名牌香水的总汇都在这里!

 

我不是个追求名牌的人,尤其是对香水这类东西,几乎是毫无兴趣。我看老何停在这里,以为他喜欢这类东西,就问他是否想买香水?不过,等我说完这句话,老何的脸上掠过一丝惊讶的神色,我不是很明白他在想什么?却见他很快地摇摇头说,NO。既然他说不是要买香水,那就继续往前走吧。没料到这家百货公司的东西摆设的跟另一家很是接近,女士的服装也在美容化妆品附近,看来真的是女士优先啊!

 

我没打算挑选衣服,也没有耐心,所以在花花绿绿的各种衣服堆里走的很快,跟在稍后一点的老何又说话了:不想看看这些衣服吗? 我停了下来向后看,原来老何指的是价格昂贵的晚礼服区的服装。我跟他友好的笑笑,也学着他说了个NO。尽管如此,我对老何的问号就更多了? 我确定这个人心里一定有哪种心结,等他自己慢慢解开吧。

 

没过多久,我们又从第二家百货公司出来了。我主动对老何说,走累了,找个地方坐坐吧?他看了看附近的环境,靠近小型儿童游乐区的旁边有一处休息的地方,我们在那里坐了下来。我开始问他:好像你有什么心事? 可以告诉我吗? 老何迟疑了一下才说,他现在心里觉得有些对不起我,因为他也曾经怀疑我跟她女士一样,是贪图别人小便宜的人呢?我被他弄得莫明其妙,只是静静地看着他,没有说话。

 

老何开始讲他的心结了。去年的时候,有人给他介绍了一个从中国来的年轻女孩,长的很漂亮,英文也很流利。他们第一次见面也是吃饭,但是在正式的餐厅吃的。他们谈的很愉快,吃完饭后,这个女孩主动要求想再去一家路途有些远的百货公司去走走。老何也不想立刻跟她分开,就跟她一起去了她想去的那家百货公司。

 

他们进了香水柜台以后,这个女孩就走不动了。试香味,看包装,每个牌子都很仔细的看一遍。一个多小时以后,她竟然指着其中那个克里斯汀·迪奥(CD)的一款

名为轻柔的毒药Tendre Poison)说,她希望老何可以买1瓶送给她!

 

老何当时完全没有思想准备,他跟这个女孩是第一次见面,还没有买贵重礼物送给她的打算。现在她提出要求想要的那瓶香水,美金不过是175元,但她以这种方式主动要求别人送给她,实在有些令人不舒服。不过,老何是个很给女人面子的男人,他即刻付钱买了这瓶香水。这位如愿以偿的年轻女孩很开心的拿着包装的很漂亮的香水,牵着老何的手走出了化妆品区。

 

送走了这个女孩,老何一直觉得这个女孩很奇怪?他也是第一次跟中国女孩交往,不是很了解中国人的交友方式。但他确定这样的做法不是很正常的?很像是一种恶意的行为? 老何决定重新回到卖香水的地方,确定一下他的怀疑。

 

几十分钟后,老何又回到了那个柜台。他走过去的时候,那个帮他包装香水的售货员刚好正站在那里。嗨,他跟她打着招呼。有什么事吗?这个女士问他。老何说,你还记得刚才跟我一起来买香水的那个女士吗?当然记得! 她是来买香水的唯一的中国女士;而且是每个周末必定会来一次,每次都是买同样一个牌子的香水;每次跟她来的都不是同一个男人,但都是跟她一起来的美国男人付钱。老何听到这里,显然非常吃惊!因为弄了半天,他也是其中的一个傻瓜! 老何继续问这位女士,你知道她来买过多少瓶香水了吗? 这个柜台一共有3个人,我不是每个周末上班,但是在我上班的这些周末里,我卖出去的这个牌子的香水,由跟她一起来的男人放在她手里的,就已经差不多有20瓶了。。。

 

老何听了售货员的这番话,整个人都呆住了!他简直不敢相信这个看起来很漂亮,很有教育水准的年轻中国女孩,竟然是个这样无耻的小人!离开那个化妆品柜台以后,他的心情一直不能平静,他觉得自己也是那一群傻瓜男人中的一个,被这个掩饰的很好的小人,给骗的丝毫也没有觉察到她是那样的一个人!回到家里以后,老何想了很久,决定再给这个女孩打电话,约她再去百货公司去闲逛,看看她还会要求买什么东西?

 

接到老何的电话,那个女孩很高兴,她一口就答应了再跟老何见面的的时间。已经准备好了的老何,下个周末见到她的时候,装做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很有礼貌的问她:想先逛哪一家商店? 女孩指着距离最近的那家公司的入口处说,就从这家开始吧-

 

老何跟在她的后面,先经过化妆品柜台,她只是随意的拿起几个不同牌子的香水闻了闻,然后放下瓶子继续往卖服装的方向走。老何在心里暗自想,也许她还记得上个星期已经买过了香水,所以没有再提买香水。他们在女士服装区域走了一会,她在名牌牛仔裤展示区停了下来,开始仔细的观察不同品牌的牛仔裤。没过一会,她选中了其中的3-4条,笑着对老何说,我可以去试试这些裤子吗? 老何也不动声色的说,OK,就看着她进了试衣间。

 

没过多久,她穿着其中的一条牛仔裤走了出来:看看合身吗? 挺不错,很漂亮。老何笑着对她说,女孩很高兴的回到里面去了;过了一会,又穿了另外一条牛仔裤走出来,向老何展示着她那漂亮的身材。

 

试完了那几条牛仔裤之后,她很开心的出了试衣间,试探性的问老何:可以买下这些牛仔裤送给我吗? 老何等的就是这个时候,该他上场了! 老何微笑着对她说,我现在才刚刚认识你,还算不上是你的什么人,既然是你喜欢的衣服,就自己付钱吧?我只给我的妻子买衣服。。。女孩的脸色突然间变得很难看,她呆了好半天都没说出话来。老何告诉我说,那个女孩以为他对她很着迷,所以才会见完面后立刻就约第二次,而且是去百货公司。她认为她还可以提出买东西的要求来,继续占男人的小便宜。却没想到她判断错了,反倒是自己让自己下不来台。

 

事情虽然过去有一段时间了,老何说起来的时候,依然是耿耿于怀,他对这样的女孩非常瞧不起。他说,常常想不通,为何这样漂亮的女孩,心灵却是如此丑陋?

 

我已经被这个中国女孩的行为给弄得很不舒服了,但我心里的疑问还得继续问他。

请问你为何一直要带我去看化妆品柜台和服装展示区?老何很不好意思的说,也许现在得跟你再说声对不起,因为我一开始跟你在电话里聊天时,就心里想着你会不会是跟那个女孩一样爱贪男人小便宜的人。后来我约你去百货公司里面的餐厅吃饭,就是故意想把你引到那里,然后试探一下你是哪种人?可是我判断错了。不管我几次把你带到香水与服装区,你都毫无兴趣,只是跟我聊天而已。

 

看来,这个老何是中国人常说的那种,一年被蛇咬,总是怕草绳的人。我很开心这个老何现在改变了他对中国女人的看法。否则他还真的以为我们中国女人都是那种爱占男人小便宜的人呢!真心希望所有的中国女人们,昂头挺胸,好好做人,不要被男人给看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行水上的评论:欢迎继续前来胡说八道!对于自己不了解的事情,请少乱下定义!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dododo2046的评论:是滴,这样的男人也不可取。看到有这样的人,觉得长见识。谢谢!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明显胡编,感觉作者更像无所事实,天天与白垃圾约会的人。正常的有工作,经过良好教育的女人哪有这个闲功夫干这种事?太少见了。作者不知是做什么了职业的,写的东西编得成分太过分。
dodododo2046 回复 悄悄话 不提倡这个女孩的行为。不过,一瓶香水而已换做别的男人摇摇头就算了,觉这种老外很计较也很CHEAP,可能是什么事都要AA制,结了婚会要老婆付房租的男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angwenqi的评论:这很正常,因为1个年轻的老中常带不同的老外去买香水,当然有人会注意。如果有
人问我,我也会说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angwenqi的评论:哈哈,说的好!赞一下!
huangwenqi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年轻女孩就更别提了,直接拍死!!

不过有点怀疑,营业员怎么会跟那个老外说那么多?有违职业道德呀。

huangwenq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的和这个老外我都不喜欢,两个都是“重金主义者”,即便是“一朝招蛇咬,十年怕井绳”,他这种行为对无辜者也是种侮辱。

换成我就说喜欢,喜欢,特别喜欢,女人喜欢打扮有什么错。然后好好逛,慢慢挑,挑一堆自己喜欢的东西,等他紧张的无以复加的时候,自己去买单。哈~~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obusy的评论:Yes !
toobus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mith34的评论:
asian girls are quite popular among white guys!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mith34的评论:你说的是一种情况,但我遇到的有的是从未结婚,或者交过白人女友,但有很多分歧;
看到别人找亚裔,自己也想试试看;还有就是亚裔自己找到他们。。。很多是年轻人,当然有的是跟白人结婚但很不好的结果。
smith34 回复 悄悄话 my mate told me that if a white guy has to find an asian girl, he is either a loser and a weirdo...coz whites think asian women are not as sexy as the white girls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南京是故意添乱吧:))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王六一的评论:
谢谢六一,说的有道理;这个老外性格太内向,不知道如何形容。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reet0120003的评论:这个老外手里有女孩的照片,的确很漂亮。
vrsw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reet0120003的评论: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王六一 回复 悄悄话 绿一,你的故事写得非常好,一环扣一环,让人满怀兴趣,要看看究竟。但是,我认
为这个男的做丈夫不太可取,他把对一个中国女孩的坏印象应用到所有中国女孩身
上,或者是太幼稚,或者是有什么心理障碍。Just my two cents. Wish you good luck in finding a good husband!
street0120003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作者很偏信,连这个胡煞的小气的老外都分辨不出来。我不相性有这样漂亮的女孩。漂亮的女人不会那么做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我认为是你说的后者。其他朋友基本是这样看的。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这个女的要么是恋物癖,要么就是占便宜成瘾。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orgiagirl的评论:呵呵,同意你说的,但一般男人第一次跟女孩子见面,尤其是对漂亮的那种,不好意
思拒绝的。这也是这个女孩要求男士买东西的心理战术。她肯定是试了一次又一次,
次次成功。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看人世间的评论:你说的对,我只是写出来给大家看看。这种人各个种族都有。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路花雨的评论:这个老外倒不是有心机,而是心很细;遇到奇怪的人与事,会去弄弄清楚。他找白人
女孩也生气,因为白人结婚后基本不工作,在家带孩子,他不希望这样。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都是去年写的,没贴在这里,因为那时很多人来抄文,想让他们休息一下。没有想打
击别人,只是把遇到的意外的情况写出来,我够高了,不需要再提高,呵呵。。。

georgiagirl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女人, 每个国家都有. 问题是这个男的有问题. 首先他没有任何责任与义务为这个女的买东西. 第二, 他连一点common sence 都没有, 人与人是不一样的. 要是他老是遇见这种女人, 那也是他的问题, 也许这些自以为聪明的女见他傻, 才这样做的.
看人世间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人那都有.有的白人女孩子也这样.只是个人爱好,不能代表所有中国女孩.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很有心计的一个老外啊!还知道返回去商店了解情况。不过这个老外也奇怪,那它为什么还要找中国女孩呢?还是喜欢吧?
这种太有心计的老外绿一你可别找!
当然像这种占便宜的中国女孩希望能自重,别为了个人利益坏了咱的国名!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刺猬9的评论:看来英雄所见略同,那个老外是这样想的,我和我的朋友们也这样认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秃尾巴的评论:哎,这种人不止一个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nyunzhu的评论:当然都是我自己的故事,人在国外,觉得应该多了解一下老外。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NR的评论:认识一些老外,了解一下外国人我认为是需要的,因为既然到了外国,不能对老外视
而不见吧?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这件事让我很意外,根本无法想象她为何如此?沾小便宜?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国内这种女孩很多的. 但不知道她总买同一种香水干什么?是想集中起来卖掉?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Why did he 付钱买香水for a girl he just met? He is not a man of principle.
lauriey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NR的评论:
why?
lauriey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我觉得跟老公拎那么清楚就不像一家人了,嘿嘿。
秃尾巴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就把中国女人的印象搞坏了
xinyunzhu 回复 悄悄话 这都是你的故事吗?你见了不少美国人吗?是在约会吗?很有意思。
JNR 回复 悄悄话 it seems you've dated lots of Laowan, similar kind of stores, i pretty much know now why you are still in the market....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的太丢脸了呀,我就是和我老公一起去逛街,要买东西我也情愿花自己钱的呀。这种女的,一个人就把中国女人的印象搞坏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