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你跌破眼镜-现在的美国懒人有多穷?

(2009-04-08 09:55:30) 下一个

来美之前,从没想过美国会有穷人。我这样说,有人一定会笑我像傻瓜。我当时真的以为美国是天堂,普通人肯定也是丰衣足食的。等到在美国看到流浪汉时,真的是吓了一跳! 不过很快就适应了。明白了美国也会有穷人。可是,究竟这些穷人有多穷? 我从没弄清楚过。因为没有理由和机会去接近那个群体。

 

直到最近,一个老美朋友跟我大吐苦水,说有的美国人穷到他不敢想象,并带我去看了一处贫民区,才算真的明白穷人有多穷。。。

 

Patrick 是我认识很久的老外朋友。他有4个孩子。老大是护士,老二是飞行员,老三就是今天要讲的人物,他叫Burton,一个25岁的金发小青年。

 

Burton先前在佛罗里达工作,后来因女友Mary想回加州老家,所以就一起回到了洛杉矶。他俩在Long beach 租了2室的公寓,开始找工作。不过,他俩一回来就通知了所有的亲友和朋友。一个星期之后,工作还没找到,Mary接到姐姐的电话,说是想来看看她。Mary没多想,立刻就答应了。

 

当天下午,Mary的姐姐到了。不过,跟她一起来的,还有老公和23-5岁的孩子。Mary很高兴,连忙把他们迎进家里,在客厅里休息一下,等Burton回来就带他们去吃晚餐。在等待期间,她们聊了很多。让Mary惊讶的是,她的姐姐和姐夫两个人现在都不工作,靠拿政府救济金生活。。。

 

Burton从外面回来后,他们就去餐厅吃了晚餐。按照Mary的想法,吃完饭就让姐姐全家回去了。却没想到,她还没开口,姐姐就先说话了。姐姐说的是,她家没交煤气费,所以没法开暖气,想在这里住几天。。。BurtonMary听了吓一跳,两个人对看了一下。Burton开口说,这里说话不方便,还是回家再说吧。

 

等回到Burton住的地方,姐姐才把他们的情况全盘说出。原来他们家里除了付水费,别的费都不付。现在是冬天,家里很冷,衣服不够暖,连睡觉时盖的被子也不够暖。。。Burton半信半疑,他跟Mary商量了一下,答应明天帮她们买一些衣物,并给他们一些钱。就让他们全家4口在隔壁的房间住了一晚。

 

第二天,他们帮姐姐家4口人每人买了2套衣服,鞋子,袜子,并买了几床毯子,被子,$200现金,就让他们回去了。(连吃带拿差不多花了$500)

 

几天以后,当他俩从外面回来时,发现房子被人撬开,能拿的东西都拿走了。像冰箱,洗衣机,烘干机,以及桌椅这些太大太重又不能吃的东西,都还在。但是,冰箱里所有的东西都被拿走了。床上的用品,衣物,只要是能吃能用的东西,都不见了。。。

 

说的白一点,这个家被人洗劫一空,下手非常狠//! BurtonMary刚刚搬到这个地方才没几天,除了Mary的姐姐一家前几天刚来过。。。该不是你姐姐他们吧? ! Burton脱口而出这个念头!Mary也吓了一跳。

 

他俩坐下来仔细分析了一会,觉得可能性很大。所以决定不报警。他们立刻出门去买必需品,除了吃的,还得买床上用的,否则晚上连被子都没有。直到很晚他们才把家又重新搞定。当两个人躺在床上时,BurtonMary: 我们得找机会把你姐姐的地址问出来,有可能的话得到他们家里去看看。

 

周末时,Mary的姐姐打电话来,说些缺钱,缺这缺那的话。Mary趁机说她可以寄一张支票给她,需要地址。就这样拿到了姐姐的地址。

 

又过了一个星期,BurtonMary一前一后找到工作。Mary是给一家公司做记账和出纳,但薪水很低。Burton在旅馆做经理,薪水更低。不过,总比没有工作强。不过,在他们刚上班没几天时,家里又被洗劫一空! 而且是同样手法。他们俩确定是Mary的姐姐家所为。于是,他俩决定本周末去姐姐家看看,想弄明白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周六一早俩人起床就直奔姐姐家的地址。开了大约1个小时后,才到了这个令人一看就傻眼的地方-

 

他们眼前看到的是一幕电影中贫民窟的景象! 所有的所谓房子,乱七八糟的或躺或竖在那里,基本上看不到概念中房子的样子。有的只是木板的拼凑。。。按照号码敲了姐姐家的门,过了一会,听到有人往门的方向走。。。谁呀? 姐姐的声音。我是Mary,请开门。里面沉默了片刻,门还是开了,姐姐的脸露了出来: 没想到是你们来了,家里很乱,不知道你们。。。姐姐的样子很犹豫。Mary说,没问题,已经来了,就让我们进去吧? 姐姐无奈的开了门。。。

 

MaryBurton进了房间,但立刻就呆住了! 眼前的一切,虽然已有思想准备,依然令他们震撼! 这根本上就是一个木板搭成的仓库,而且还是简易的! 由两边各开了个洞,装上玻璃就算是窗户;有一头小间隔是卫生间,非常小,且简陋;仓库里胡乱放着几个沙发垫子,2个孩子此时正睡在其中一个垫子上。几把破烂不堪的椅子,凳子;老旧的电视机就放在地上;冰箱在一个角落站着,又脏又旧。。。当然,姐姐没说假话,他们的家里没有煤气,所以冷的像是住在室外的感觉。也没有有线家用电话,要打电话就去公用电话打。

 

而最令人震撼的是: 这样破烂不堪的大仓库,还是有房东的! 他们住在这里是需要付房租的!

 

眼前的姐姐穿着很旧的衣服,姐夫也是。Mary忍不住问道: 上次给你们买的新衣服新鞋子呢? 姐姐说: 都拿去卖了,换成钱买吃的了。那床上的被子呢? 毯子呢? 也都卖了。。。

 

MaryBurton呆呆的站着,不知道该不该在那几个凳子上坐下来?Mary继续开口问: 你们为何不去找工作? 这样拿政府的救济金过日子也不是办法呀? 姐姐看了看坐在旁边不说话的老公,很麻木的说:我俩只读到高中,现在找工作也不容易。最多能找个薪水很低的工作,孩子谁来带? 你这只是借口,Mary立刻把话接了过去。你们两个人至少也该有一个人工作,情况也会比现在好一些。。。

 

这些话都是没有用的。两个无所事事,长期不工作的人,根本也不想找工作做。这种吃政府救济金的人现在是越来越多了。MaryBurton把该说的话说完了,就离开了。但两人的心里却更加难过了。他们不知道姐姐还会不会在月底的时候,穷疯了再去他们的家里抢劫。。。

 

Burton唯一能做的就是搬家。他打电话给老爸,希望可以借给他一些钱。因为这个公寓提前解约是要付罚款的。而新租的房子又要多付一个月的保证金。他们手里没有太多现金,只好问老爸借了。

 

父亲Patrick当然不相信他们的话。他要了Mary姐姐的地址,亲自过去看了看。他在那个地区转了转就回来了。他告诉我,他看到的比想象的更糟。。。并把我也带去看稀奇。

 

我认为这样的穷人是自己找的。他们只想不劳而获,不想工作。而政府的救济金只够节俭的过好日子。稍有奢侈,就露底了。。。

 

我不同情这些懒惰的,无病无残的家伙,都是政府救济金培养的!美国政府每年拿来养这些人的钱,是个无底洞! 不要小看那些小小的蚂蚁,它们能把最坚固的大堤挖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7)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沈漓的评论:你说太好了!会去改。多谢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嗨,朋友,太认真了。我是就是论是。看到什么就写什么。没有你说的那样坏心。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能帮就帮,能帮多少帮多少。穷或者富都不是错,错的是不劳而获。和本地人一样,多少华人把父母接来,推给了社会,也吃救济金,住补助房,他们国内还拿着退休金呐,比比都一样。都是靠纳税人的钱啊,还是力所能及地帮吧。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这题目可能有点误导,似乎是“现在这样的美国懒人有多穷?”更合适。:)
Bali 回复 悄悄话 绿一,穷不是错,每个人机遇不同志向也不同,要成功(包括赚大钱),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慢慢来吧.

注册,我们是英雄所见略同哦 :-)

从人口角度来看,人口多并不一定是坏事,重要的是人口结构,退休的失业的都要靠工作的人来支持.生育率低人口长寿的国家,比如日本,现在主要的一个问题是没有足够的年轻人来资助退休金. 澳大利亚就比较聪明,不但鼓励生育而且引进移民. 所以,我们赋税人就算自己没小孩,帮人家养一下也不是坏事,现在我们养他们,今后他们养我们,应该是双赢.如果我们很有钱不指望政府退休金,那就更不值得计较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行水上的评论:精彩啊!周末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注册了吧的评论:周末快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前路漫漫的评论:朋友周末好!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这样的人多去了,就有三代不上班,不上学,什么也不想干在家拿救济的。我们当地报纸采访他们,一家三代,年轻力壮的也在家吃,吃得很胖,不上班不做工。
中国制度不好,但也比不上毛万岁做的伟大贡献,贡献出十三亿人来,十三亿,在哪个国家也好不了,美国三亿,如果现在也十三亿了,或只有六亿了,看美国是不是人间地狱。
前路漫漫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访问你的博克,说的都是实话。这就是最好的收获。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理的评论:我想你说的对。我也只是看了觉得很稀罕。以前没想到。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ileenc的评论:是因为那些身强力壮的人,几乎全家都不工作。如果是有病,没读过书也算了。都受过教育,能吃能喝的。就是不做事。
晓理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不是现在,是一直,一直都有这些衣来伸手,饭来张口,靠纳税人活命的人。
eileenc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干嘛那么生气啊,美国的救济很多都是看一个家庭有多少小孩的,而且美国的小孩长大了也不养父母,这些穷人父母拿救济养小孩将来也没好处,还不是为社会养了小孩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vanti的评论:谢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顺便说一句:我只是在写实际看到的,仅此而已。
好久不见,请问阁下在忙什么?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说的太对了。俺现在比那些我看到的穷人更穷。因为我连政府补助也没拿到。多谢!
avanti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穷人是自己找的。他们只想不劳而获,不想工作。而政府的救济金只够节俭的过好日子。稍有奢侈,就露底了。。。

I coulsn't agree with you more:

我不同情这些懒惰的,无病无残的家伙,都是政府救济金培养的!美国政府每年拿来养这些人的钱,是个无底洞! 不要小看那些小小的蚂蚁,它们能把最坚固的大堤挖空!
Bali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穷,不过再怎么说,也比那些有钱的还偷税漏税吃救济的强.哪个国家没有这样的人呢? 有心的帮一把,看不惯的就睁一眼闭一眼,每个人背后都有故事的,以前的医生现在开出租,以前的律师因为忧郁症不能上班吃救济等等等等,你并不一定清楚,别把别人说得一钱不值,天灾人祸的说不定哪天就轮到你自己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武胜的评论:OK,有道理。谢谢!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三角洲岛说得有道理.的确应该放开视野来看.对于美国来说,有少数穷人,有更少数懒人,只要不闹事,并不为大害.大害在于损人利己的富人利益集团,其恶果大家正在饱尝.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所谓!的评论:
我觉得中国人太多,改变不能太快。现在也在改变呀?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棕榈棕榈的评论:同意老祖宗的说法。谢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termatch的评论:哇!很高深也很有哲理。谢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ctopusy的评论:你说的父母不管孩子,令孩子从小就没人管教,长大了不学上进的情况我也知道一些。谢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秃尾巴的评论:废人说的也不错。我见到那几个,都很年轻,身体好好的,就是不工作。习惯吃救济了,等于废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堂兄的评论:他形容美国的情况很有趣。中国也许不合适。
无所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堂兄的评论:

我同意cmos同学的说法,中国的体制是三流的。(也许是四流?)
中国有一流的人民,为何至今还属第三世界?就是因为社会制度三四流!
棕榈棕榈 回复 悄悄话 老祖宗怎么说的来着:不劳动者不得食。多谢分享。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三角洲岛。
现在失业率这么高,谁愿意雇佣他们?积重难返。导演李安不也失业了六年吗?
既然人家能得到救济,而我们得交税,必有其宿世的因缘。
octopusy 回复 悄悄话 当 然 是 幼 儿 失 学 ,如 果 上 班 月 入 几 千 ,谁 不 去 上 班 。
但 是 月 入 几 千 的 前 提 是 什 么 ,在 德 国 是 理 工 科 毕 业 起 薪 3000 欧 毛 入 ,或 者 有 一 定 资 历 的 熟 练 工 人 办 事 员 。 比 如 一 个 在 这 种 家 庭 里 出 生 和 生 长 的 孩 子 ,老 爸 老 妈 不 是 酗 酒 就 是 吸 毒 没 事 吵 架 ,这 样 的 孩 子 能 坚 持 到 大 学 或 中 专 技 校 毕 业 吗 ?何 况 这 类 垃 圾 父 母 还 特 别 能 生 ,这 在 哪 里 都 一 样 。
秃尾巴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穷人,其实是废人
美国堂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MOS的评论: 按你的说法,中国只有三流的体制了,不敢苟同。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gjig的评论:我猜也是:))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MOS的评论:"美国只有懒人,没有穷人。
美国是一流的体制,二流的政府,三流的国民" 太精彩了!俺没话说了!
jigji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不是说你,两个跟贴针对的是一个人。有点便秘,一次没拉完,sorry。

CMOS 回复 悄悄话 我老早就对中国人说,美国只有懒人,没有穷人。
美国是一流的体制,二流的政府,三流的国民。
中国恰恰相反。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ctopusy的评论:不都是幼儿失学,也有人懒成了习惯。就越来越不想做事了。反正有政府在后面支持,怕啥?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鸭的评论:我写的是金发蓝眼睛的老外呢。。。懒人的确很多。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碧叶金阳的评论:说的在理,支持!很多人不想做低薪的工作。因为申请到的福利跟赚到的钱差不多,但上班很累。白拿福利简单。谢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哈哈,说的好!俺只会就事论事。没什么头脑的。不过,对付精神病,俺肯定比你厉害多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gjig的评论:我写的是白人啊?
octopusy 回复 悄悄话 说 到 精 神 问 题 ,中 国 人 不 也 一 样 ?
很 多 中 国 人 不 是 也 相 信 坑 蒙 拐 骗 就 有 好 日 子 过 吗 ?
结 果 多 行 必 不 义 聪 明 反 被 聪 明 误 也 是 自 作 自 受 。
美 国 纳 税 人 的 钱 给 懒 汉 买 酒 了 ,
中 国 纳 税 人 的 钱 又 给 谁 了 ?
我 同 意 三角洲岛 ,
这 些 人 也 是 幼 儿 失 学 ,
否 则 谁 乐 意 那 样 啊 。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火土的评论:谢谢美意!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arlsch的评论:啊?
小小鸭 回复 悄悄话 好象楼主写的不是中国人吧, 我就特讨厌那些懒惰的人, 所以他们穷是自做自受, 不过对孩子来说就太不公平了, 家长太不负责任了, 这样的家长我认为该死, 不值得同情, 也不应该同情。
碧叶金阳 回复 悄悄话 朋友的妈妈在国内每月拿几千块退休金,房子好几户,在这里申请社安金是脸不红气不喘地说没有任何收入和资产,结果每个月拿到几百块救济金。
关键是美国的福利制度有漏洞,像那些身强力壮的人应该要每个月证明他有找过工作(像递工作申请表)而被拒绝,那样才可以发给救济金。为什么非法移民那么多,因为那些工作工资低没人做,那些失业的美国人呢,正在家里整天等钱从天上掉下来呢。另外政府也应该多办一些技术培训班。
三角洲岛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绿一没有看到点子上,也没有说到点子上。这样的人是要养着的,否则去杀人放火抢银行对社会的损害更大。
在人群中总有一定比例那样的人,没什么能力,却想不劳而获,有的是空想者,day dreamer,还有各种各样的addiction,精神方面的问题。
不能简单地accuse他们懒。在发达国家有许多非盈利机构就是为了帮助这一小部分人。我们的tax money 一部分也到那里去了,但是我觉得这是必须的,这是为了安定社会。他们穷,但是没有到杀人的地步。
在中国没有这样的system,所以中国是一个非常不安全的国家,不安定因素太多,街上随便窜出一个人就会打砸抢,因为没有活路。

我觉得绿一的文章还是故事会的形式,为故事而故事,没有进一步的思考和探讨,据说还是精神病专家,我为你治过的病人担心。嘿嘿,开个玩笑。
jigjig 回复 悄悄话 有些华人朋友由于出国时间短,对白人社会了解肤浅,社交圈子以华人为主,自然对华人的短处看得一清二楚。其实,说白了,这些短处各个民族的人都有,只不过是你初来乍到,看不透而已。
水火土 回复 悄悄话 静静的夜,多美。柔柔的诗,多美。美中不足的是忧郁和伤感。放下吧,在美中享受舒宽和愉悦,让人生变得生动鲜活。
karlsch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欧洲过的好啊,德国不上班的比上班的拿得都多~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koshka的评论:"美国的福利制度有太多的漏洞可钻,浪费我们纳税人的钱,豢养了一大批懒惰无能的人。。。。"说的好!我看到的也是身体很好,但不做事的人。个个养的胖胖的。实在心里说不出来那种感觉。
jigjig 回复 悄悄话 楼下 fisherpa 是个SB。

你说的这种人确实有,但绝对是少数,请不要以偏盖全。最看不起这种往自己民族头上浇粪的贱人!

再说,偷税漏税,沾政府便宜又不是华人的专利,在西方国家,越是有钱人,大资本家交税越少,这是公开的秘密。
littlekoshka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美国的福利制度有太多的漏洞可钻,浪费我们纳税人的钱,豢养了一大批懒惰无能的人。They are hopeless! 国内穷乡僻壤的人穷,是因为没有机会,没有条件;Mary's sister and brother-in-law 贫穷寥倒是自找的,They are poor by choice! 有一次看到我一同事没工作的表姐三个不同肤色的孩子:黑的,黄的,棕色的,一看就知道仨娃三个爹,一家全靠政府一个月数千元救济生活。我当时就气不打一处来: there goes my tax money!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isherpa的评论:噢,明白了。多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acksburg的评论:谢谢!今天我也学习了!我个人是觉得那些人是懒惰。其实不然。的确有人有一些原因自己站不起来。得有机构或者亲友帮助。多谢朋友!
fisherpa 回复 悄悄话 绿一,我的意思是有的美国人为了吃救济,懒惰而不工作固然可耻.但也有中国人为了吃美国政府的救济,更是不择手段.政府救济造就了懒惰和奸诈之人,谁比谁更糟糕也很难说.
blacksburg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说的多少都有些道理。不过,我更支持那位“countrypumpkin”的观点。至少有些穷人没有能力意识到自己要找工作给便生活。有些就像一些吸毒者,虽然意识到不可以继续吸毒,但是没有外来的帮助是不可自拔的。最好,顶一下作战,写得不错。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isherpa的评论:这些人的穷是自找的,我基本同意。除了身体不好的。这些人大部分很懒惰。拿到政府的钱就去买酒,买毒品。自己把自己给毁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武胜的评论:嗯,你说的有道理。但是,政府给的前其实可以住的好一些。只是这些人很多不懂得珍惜。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untrypumpkin的评论:非常明白你的意思。有些人找不到好的工作,想站起来却差一点力量。如果有人帮一把是很重要的。谢谢你!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万别笑的评论:我那天看到的情景也是把我吓一跳。因为政府给的一个月几百元,再加上食品补助,几个人是可以租个像样的房子的。据说这些人把钱拿去喝酒了,所以就只能住在很差的地方。那时自找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st-want-change的评论:每年有几个月,晚上是很冷的,43度是很少,但51度有一段时间。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罗马军团的评论:会被赶出来吗? 美国也许不会赶他的? 我只是有一次,在下班高峰被堵在一条路上,就有乞丐模样的人拍窗户要钱。有的车子打开窗户递了钞票出去。好像对这些人还不错。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uuu的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斛律明月的评论:"可是那些人都游手好闲惯了, 吃福利吃顺了嘴, 根本不想劳动, 有的人家, 一代两代人都靠福利过日子. 不读书, 更不工作"。。。说的太棒了!我想这就是那些人的心理。相对来说,我倒是觉得老墨比这些白人好。哪怕是剪草,可是靠自己。谢谢!
fisherpa 回复 悄悄话 老美都是傻瓜,看我们老中.把钱放在儿女那里,吃美国政府的低保救济.周末儿女开豪华车,从老年公寓把父母接到豪华住宅享受两天,有多滋润.前不久就有朋友打电话提醒:要提前十年把财产转走,早做准备不要到时就来不及了.还说现在把钱放在儿女名下已经靠不住了,就存到中国去,老美查不出来的.我们从台湾香港上海来的同胞们,玩的一个赛一个溜.给儿女亲戚办绿卡时,要证明有多少财产.申请低保时又证明没有财产,要什么就证明什么.那些老美的"穷是自找的",太对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因为这样的垃圾是在美国,所以才值得一写。要不很多人还不知道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640904的评论:我在这里没住在那种地方啊?为何美国出生的人甘心住在那里?懒惰可能是主要的原因。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ngb的评论:这也是我的猜测。我觉得是有些人太懒惰,不想工作。可是,这样的日子也并不好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mallisbig的评论:是我说那时仓库,因为从外面看就像是大仓库。
实际上是盖了干什么用的,我不知道。反正里面住着人,而且很多。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滚子刀肉的评论:我不是特意要写这样的文章。而是刚好有个朋友他也被吓了一跳。知道我没见过这样的事情,特别带我去看的。我很惊讶。这些人身体没病,为何不去工作?懒惰?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不要他们去工作的好。第一,没有工作的人都加入工作大军,工作总数没有增加的话,就会影响有工作者的待遇和稳定。第二,没有责任心的人来工作,会把事情搞糟,那个公司是收容所?所以宁可白养他们,何况他们人数很少且过得并不令人羡慕。
countrypumpkin 回复 悄悄话 各位说得都非常有道理。俺也憎恶懒惰的人。不过,勤劳不总是可以致富的, 虽然温饱不会成问题. 单就贫穷这件事来说,借一句美国人说的话,Poverty is a vicious cycle. Once you get in, it is hard to come out. 有的时候必须要有人从旁边帮一把才行。看看国内贫困地区的同胞们,看看国内好些不怕吃苦却境遇不佳的民工同胞们吧. 俺这只是借题发挥一下,并不是支持文中那家人的作为。
千万别笑 回复 悄悄话 其他不知道,我又一次路过纽约的水牛城,误入一个贫民窟,真是叫破败。没敢下车,找到路就走了。那是还没有GPS,04年的时候。

大家有没有印象,国内铁路沿线有些临时捡破烂的人住的窝棚,就是那种,破破烂烂,把我们一家三代惊晕了。一个白女人站在路中,拎一瓶酒,不是啤酒,白色毛玻璃方瓶。嘟嘟囔囔啥。我赶紧踩油门过去,怕她碰瓷。或者砸我玻璃。
just-want-change 回复 悄悄话 加州的洛杉矶能冷到那程度?
罗马军团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人在德国好像也不少,昨天我还碰见一个小青年,三十岁不到的样子,光了个膀子在街上对过往行人讨钱,要20cents。还见过很多跑到商店里讨钱,当然那样往往被店主赶出来。
uuu 回复 悄悄话 uuuu
斛律明月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穷人我真的是一点也不同情. 都是自找的. 只要你肯劳动, 哪怕在麦当劳工作也弄混个肚圆. 可是那些人都游手好闲惯了, 吃福利吃顺了嘴, 根本不想劳动, 有的人家, 一代两代人都靠福利过日子. 不读书, 更不工作.因为一旦有了收入, 白吃的可能性就要大大降低. 你们再没文化, 再惨, 也比老墨好过吧? 老墨还不懂英语, 可人家勤劳肯干, 一家人都养活, 更没有福利吃. 这些美国人渣, 吃完了福利就在街上要钱, 我是从来也不会给的.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文章有啥意思?整个一个垃圾。
640904 回复 悄悄话 Yeah, America is hell, but why you are still here???
mngb 回复 悄悄话 这可以叫做穷人,但是叫懒人更确切一些。
smallisbig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垃圾文章, 胡扯八道。 大概是为了吸引眼球。

就一点, 在美国仓库是不能出租住人的。
滚子刀肉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为证明美国不好而写的.
作者不知道美国有政府楼可租么? 不知除社会救济外还有FOOD STAMP可领么?
实在有那么少量些怪人, 就是不去做事,加之可能还吸毒什么的, 日子过得特别的艰难, 有如文中所描述那样, 也是不奇怪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所谓!的评论:同样看法。可这种人还不少呢?
无所谓!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人的穷是自找的。在美国,这种人还不少呢。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