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近距离接触低经济迷下的美国华人(16) 一枝独秀中国龙

(2009-04-02 09:57:06) 下一个

曾在2007年底的时候,看到关于99分便利商店,在洛杉矶最高档

地区BeverlyHills比华利山庄开设分店的新闻。当时正与住在那里

的老外朋友2家人在Beverly Hills的某个餐厅吃晚餐。这段新闻在

餐厅内巨大的电视屏幕上出现时,我们一伙9个人,全都不约而同

地笑了起来-

 

5个老外就住在这个城市。他们当时觉得这个新闻简直是在开

玩笑? 99分便利商店? 开在我家对面? 有没有搞错?不过,当时是

感恩节,不是愚人节。

 

由于几年前,一个50人的中国国内商业考察团来访洛杉矶。作为

他们的朋友,我先前必须做一些准备-找一些有商业的特色地点给

他们看。因为他们要停留2个星期,主要是看跟中国贸易有关的

事项。因此,我被一个广东朋友带到了洛杉矶的所谓Downtown.

 

那是第一次真的去看这个传说中的Downtown。刚来洛杉矶时就听

朋友说过,那里是个很可怕的地方。我总觉得是故意开玩笑,过

份夸张吓唬我的。但真的去了才昏倒!不过,在那个马路上坑坑洼

洼欠修补,四处破烂老旧建筑的第一世界贫民窟里,我竟然找

到了一个小商品的天堂 ” !

 

带我去的老中,跟那里的一个部门经理老牛是朋友。就这样,我也

成了老牛的朋友。这个胖胖的,年纪并不太大的老牛,认认真真地

带着我们把整个大仓库- 看了个遍! 何谓大仓库? 那里就是一个巨大

的四面木板,顶上是混凝土的简易仓库!商品的每个部分都用最简

易的方法- 利用走道空间而分开。(大排档)

 

当时我站在那里的感觉是: 不得了! 这里将来必然是个大发利市的

好战场! 因为一眼望过去,数不尽的商品琳琅满目。。。数不清的

人头辗转晃动。。。而那价格,不仅仅是让你张大嘴巴发   

而是令你心跳加速!

 

各种小商品就从这里源源不断地流入到99分便利商店。而越来越

多的99分钱类似商店,也带来了这个大货仓如今的繁荣昌盛!

 

在经济低迷的美国,这个便利商店的龙头老大,如今境况如何?

也是我想知道的。最近,特别在某个中午,跟几个朋友去拜访老牛。

 

不过,当我们几个人傻头傻脑的开到那里时,却真的傻了眼:那个

寒酸的大仓库还在,旁边的破旧建筑也没拆除,但附近却几乎连个

人影都不见了!? 突然觉得很意外: 怎么可能? 这样的好生意怎么能垮掉?

 

我赶紧去按紧挨着大仓库对面的那个带着防盗门,里面上着锁的

破旧建筑的门铃: 嗨,Mack,里面一个人问: 你是谁?我是你的老

中朋友。。。

 

我刚说完,里面的木头门打开了,一个老外男人的脸出现在铁门

内。他认出了我,表情立刻变成柔和的:嗨,你好! 有什么事吗?

我赶快问他,那家大仓库的人哪里去了?他哈哈一笑,说: 早搬走

了。出了什么事吗? 当然有很大的事,他们发达了,这里太小了,

装不下他们了。他们变成了东方的龙,搬到新的地方去腾飞了。。。

 

这个老外很幽默,因为以前那个大仓库里,几乎所有的东西都是

中国制造。所以他称那是中国龙。

 

记下了中国龙的地址,我们在其实并不远的地方找到了老牛。没

隔多久,老牛成了真的老牛-他高升了,成了副总。他客气的把

我们几个让进办公室,跟我们坐下来聊。知道我那时的感觉吗?

嘿嘿,鸟枪真的换炮了!

 

现在已经不是像以前那样,全部挤在一个大排档里了。新的地方

基本是分类有序的。由于订货的量是刚开始时的N倍,大宗订货

已经是从中国直接发货了。而这里的货物,是给小型购货商准备

的。货物也不是平面铺开,而是向货架上延伸。。。进货出货都

是机械化操作;到这里来的,基本上是新买家进来看货订货的。

 

公司也不是以前的小样了,而是正式挂牌的上市公司了。看着老

牛的笑脸,那几个写在他脸上字就是:中国制造!

 

没有比看着那些肤色不同,语言不同,年龄身高不同,高矮胖瘦也

不同的人,把这些中国制造买回家去,开心大买,放手大用-更让人

得意的事了!

 

谁说美国经济不景气? 中国制造,依然是固若金汤,稳如泰山啊!

如果没有这样便宜的中国制造,岂不是穷人的日子更难过吗?

 

忍不住想幽默一下: 我那取之不尽/用来便宜/呼呼地往家扛/别犹豫/

保证物廉价美的中国制造吆。。。是你顶起了美国小商品的半边天!

就连住在千万豪宅的大佬们,看见你也摆出一付笑脸。。。

 

我是中国制造,我怕谁? 金融风暴吗? 干我何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