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小银行-非法挖钱忙!

(2009-04-09 10:43:34) 下一个

这件事好像有根鱼刺卡在喉咙,令我不吐不快!

 

首先说明,本人也有过错。因为事情太多就把银行帐户这样的事情一拖再拖,以至于让银行有空子可钻。但是,同样的事发生了2起在我身上,而结果却是截然不同!

 

先说结果好的银行。几年前我曾在Bankof America开了一个储蓄帐户。在拿到那个小小的存折时,有点意外-因为它实在是太小了。只有我的2/3巴掌大小。

 

结果,这个太小的存折后来给我惹了一点麻烦。我把存入的钱取到还剩下$400时,正好赶上搬家。完全不记得顺手把那个小存折放在了哪里?

 

在新住的地方,出门不远就是另一家美国大银行,所以马上就开了户头,把前面的小存折给忘了。直到一年多以后,有一天在整理衣服时,发现它被混在衣服堆里。

第二天我给Bank ofAmerica打电话,读了这个存折的号码。可是那个接电话的人听了,却告诉我,这个帐户被注销了。后来电话被转接到银行的一个部门。那个负责人说,因为这个帐户超过一定的时间没人管理,被认为是无人认领帐户,被上交到州政府的某个部门去了。他给了我一个电话号码,让我打过去,核对清楚后,那人说让我等消息,办好之后我后收到支票的。

 

大约2个月后,我收到了某个部门寄来的一张$420现金本票,存入现在的户头,钱就进来了。这件事也就圆满结束了。

 

可惜我没长记性,同样的事接着又干了一回。可是,这一回,运气就不那么好了!

 

前年曾去朋友家作客。因为她家离迪斯尼乐园很近,所以在我刚刚到达的第一天,她就百般劝说我,希望能在她家住上几天。因为她有一个3岁的女儿,想带女儿去

迪斯尼乐园玩,老公死活不肯去。我就成了最佳陪玩的人。

 

在女友的反复要求下,我决定住上一周再说。女友立刻带着女儿和我一起去住家附近的超市去买食品。紧贴着超市门口,有一家银行,女友打算进去取一些现金。我顺便问她,这附近是否还有其他比较大的银行?女友说,这家小银行很好用,就在家门口,走几步就到了,干脆开个户头吧。我当时觉得既然要住在女友家,最好是用钱方便些,免得因为有不方便而沾了别人的便宜。当即开了个免费的支票帐户,放了$500在里面。不过,这是一家很小的银行,仅仅在这个小城市有1间分行。

 

一个星期后玩的差不多了,我就离开了女友家。走时在那家小银行的帐户里,还剩下$200。回到家里把那个只有10张的临时支票本(已经用了几张)顺手放在了抽屉里。因为平时不会用这个小银行,所以很快就把这件事给忘在了脑后。

 

一晃约有2年过去了。前几天在抽屉里找东西,突然在最里面发现了这个支票本。记得好像曾经收到过这家银行的信,懒得管它就放到纸堆里,结果是跟杂七杂八的纸张一起扔了。现在既然找到了支票本,我想了一下,决定给银行打个电话。开户人的名片还在支票本上,上面有她的名字与电话。

 

电话接通以后,那个开户的人不在。我跟接电话的人读了我的帐户号码,他说这个帐户已经被关掉了?我说我没去过银行,不可能关掉。他说得转到主管那里,他说不清楚。接通后,我又把我的帐户号码读了一遍,这个人呆了几秒钟没说话。后来跟我说,这个帐户已经被关上了。我说我是帐户的持有人,我没去关帐户,谁还有权力?

 

这个主管竟然跟我说是银行把帐户给关了?!这就更奇怪了? 我说: 银行凭什么能关我的帐户?他说: 因为里面的钱被扣光了,所以自动关闭了。我马上斩钉截铁地跟他说: 这个帐户是免费帐户,凭什么会扣月费? 这个主管此时被我问的不敢说话了。停顿了好一会,他才支支吾吾的说:是银行自己把我的帐户私自改成了付费帐户,每个月扣$7,慢慢就把里面的钱给扣完了。。。

 

我听他这样说,简直不敢相信!我跟他说: 你知不知道这样做是违法的? 这个主管不敢答话。我继续说:这里是美国,是有法制的国家,你们这样做是知法犯法! 这个人被我理直气壮的质问给弄得不再敢说话。我气呼呼地挂了电话。

 

等我有空了,会去这家银行讨回公道的。不管经济情势好不好,法律还得遵守吧?

据说美国的银行2009还会倒掉100家以上。也许这家也在其中呢!

 

试想,银行如果不是违法乱做不该做的事,又怎么能把自己搞倒了呢?这样的事发生在美国,虽然钱不算多,但让人觉得很遗憾。

 

(请教朋友: 我该怎么做? 自己去银行理论? 还是打电话给什么部门?谢谢赐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rman的评论:他开的是可以扣钱的帐户,跟我这个不一样。那种是开户人同意的。我这个是他们不能扣,自己悄悄改成可以扣钱的。这是不对的,所以我打进去以后,那个跟我说话的人有点紧张。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大小银行都A钱,我的一个朋友在BOA(美国银行)开个户头,存了$100,后来也是被扣光了.
在美国生活不能想到"一劳永逸"的事,要时时刻刻看住你的钱.
与邻居建围墙也要小心,你的土地被他围过去,几年后,就变成他的了;还有...
嘿!这是美国制度.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wo的评论:这绝对不正常。银行没有权力代表我改帐户。我没有授权给银行。
longwo 回复 悄悄话 sounds odd, but it's absolutely legal, normal, and regular process. 反洗黑钱法的一部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rman的评论:银行已经说了,是他们自己把帐户改成收费的,每个月扣钱,最终把钱扣完了。我肯定能把钱拿回来的。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引:"...我继续说:这里是美国,是有法制的国家,你们这样做是知法犯法!"
===
你这个想法就完全错误,太理想化了! 美国和中国一样,有好人也有坏人!
又,你是如此叙述,我倒想直接听听银行那边怎么说.不能听一面之词.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马识图的评论:美国前几年也有一家银行的经理,把客户的钱拿去用。很久才被发现。报纸登出来的,是富国银行。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马识图的评论:银行的那个人跟我支吾的好一会,才说是他们擅自改的。我真的很生气。以为美国的银行会规规矩矩的做事,没想到居然这样干。虽然钱不多,但得拿回公道。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obusy的评论:美国银行的储蓄帐户才有一个小小的本子。其它的没有。但美国银行没有乱来,他们只是把我的钱送到无人认领那里去了。等我出现,就拿回来了。多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前路漫漫的评论:这事我也遇到2次,看来人是同样的。祝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前路漫漫的评论:谢谢朋友!
小马识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obusy的评论:
美国不清楚,加拿大的银行开户时可以选择要存折还是要月结单,当然一般人都不要存折。
小马识图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天在另一篇文章中看到更离谱的,一间加拿大银行擅自拿客户储蓄账户里的钱去投资,赔钱了,让客户承担,我简直有点不敢相信。
你的情况有点好笑,说好是免费账户,银行胆子也真不小。
toobusy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美国十几年了,在BOA 也有帐户,怎么从来没见过存折长什么样?您给我开开眼?至于付费,是因为有的银行有最低存款要求,如果你帐户里剩的钱低于这个要求,就有可能被要求缴费。
前路漫漫 回复 悄悄话 说到不可信任的事,德国也有。大超市的收银员故意多收钱,打错价钱的事我遇得多了,每次都得查帐目。根本不可懈怠。
前路漫漫 回复 悄悄话 说到不可信任的事,德国也有。大超市的收银员故意多收钱,打错价钱的事我遇得多了,每次都得查帐目。根本不可懈怠。
前路漫漫 回复 悄悄话 我赞成你讨回公道。西方社会有个好处,自要你努力, 总是可以把事情弄个透明公正,最后还能得到公正的待遇。

基本上这一点比国内强。弱小势力还是受到法律和社会的保护的。

虽然银行追求自身利益,损人利己的事和国内是一样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178502的评论:噢,你说的我有点糊涂。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ullessbody的评论:好主意!谢谢朋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onwalker123的评论:明白了。谢谢朋友!我会想办法的。
yu1785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onwalker123的评论:
This bank might think it this way. However, if you sue the bank, you not only sue for $200, but also you sue for their criminal behavior. There will be punitive judgement against this bank. I wouldn't file for BBB before I talk to the lawyer.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Write to the BBB in the city or write to the attorney general in that state. Also send a copy to the bank.
moonwalker123 回复 悄悄话 They knew most people won't bother $200 for a lawsuit, can't even cover the cost for a letter from your lawyer.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178502的评论:谢谢你!明白了。我会写一封信给银行,留下我的地址,也附上一张那个帐户的支票。让他们把我的钱,以银行支票的形式寄回来。如果他们不理会,就找律师。多谢了!
yu178502 回复 悄悄话 Have they mailed you the check yet? If not, send them a letter and ask them to send you a check. Make sure you keep all of the written communication with them. If you don't hear anything from the bank in 2 weeks, you might want to see if you can find a lawyer to take the bank to the court. Make sure you don't have to pay anything untill you get the money back. If you live in the SF bay area, you might want to find one who speaks Chinese. Make sure no mutual misunderstaning between you and your lawyer.

To 千江水千江月, I lived in Toronto for 4 years before I moved back to USA and I understand what you said. I used to have an account with President's Choice. They provide free checking with no min balance requirement.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老实说,我对银行很信任的。找不到本子也不着急,因为觉得有空再说吧。谁知道他们敢乱来。不过,大银行还是很规矩的,我找他们,立刻就告诉钱被送去哪里了,电话里就把手续办了。收到表格填了寄走,钱就回来了。现在是这家银行很远,只想去一次解决掉。怕他们耍赖。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gui的评论:谢谢你!我打完电话很生气,真没想到这里是美国,银行也这么坏? 不过,那个接电话的人也很害怕,好一阵说不出话来。本来想算了。可总觉得这家银行也太胆大了。得把钱要回来。虽然是小钱。多谢!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第一件事我在加拿大也遇到,一般银行有policy吧,多久不用会关掉(不过那时我那个帐号里没有钱了,有钱不知道会怎么样),我打电话让她开就给开了。
我有好几次一个因为符合条件不用交月费的账号被收了月费,虽然后来要回来了也很不爽,因为我也不是常常仔细去查这个帐单的,还不知道被扣了什么呢。我还是家加拿大的大银行,他们的服务也不是那么可以信任的。
laogui 回复 悄悄话 Incredible story. If I were you, I would call the bank again and demand a full refund. I would may ask why they did not bother to change my no fee free account into a fee-paying one and set the monthly fee at $200 and pocket all your money simply one month? Tell them you are going to complain to the state government and maybe even the FDIC or other regulatory agency, or even sue them if the state and ask the court to tax the litigation cos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