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认识老外(27) 悲喜五味人生(d)饮弹自尽

(2009-02-12 11:32:14) 下一个

第二天下午2点钟,我又重回了老诗的家。那个时间刚好没有其

他人,所以老诗很高兴,连忙把昨天没见过的一个中年女士介绍

给我: 这是我太太,昨天因为去陪我老爸,所以没能来这边。。。

我跟这个微笑着很文静的女士握了握手,说了几句客套话。

 

老诗就忙着请我到他的书房去。等到了那里才隐隐约约明白老诗

为何想交老中朋友,而且是跟上海有些关系的。。。

 

老诗的书房很大,是个套间,约有1000多尺。四周的墙上挂满了

大大小小的黑孩子们的照片。。。我很不解的看着老诗,他笑着

跟我说: 这些都是我收养的非洲孤儿。有一次非洲某个地区发生

灾害,我通过慈善机构收养了这些失去父母的孩子们。现在他们

正在读书,长大。。。(后来才明白他为何收养孤儿)

 

而整个里面那间,则全部是收藏版的上海30-40年代的电影海报。

我一看见那些制作风格独特,味道更加无以伦比的老海报,就被深

深吸引住了。。。

 

老诗很得意的问我: 怎么样? 没想到你们中国以前的这些老宣传品

如此迷人吧? 我老实地跟他说: 当我第一次看到这些东西时,简直

有点不敢相信? 它们是如此精美。。。老诗说: 近些年外国非常流

行收藏这些老海报,我一次就通过朋友买了一屋子的这些东西,

悄悄地自己欣赏,还不敢让老朋友们都知道呢,否则门都被挤破了!

 

欣赏完了那些海报,老诗带我去外面的露天咖啡区喝咖啡,并叫

上了他的太太。我就这样坐在那个眼前有着绿草鲜花的地方,听

老诗讲他的故事。当然,我立刻就被他的年龄吓了一跳!这个看起

50多岁的老外,他的实际年龄已经超过70岁了! 我呆呆的看着

他,不是很相信他的话。

 

但这是真的。他说他的大儿子如果活着,今年也快50岁了。。。

我听他这样说,知道他的故事里会有非常悲惨的部分。我很担心

的静静地听着。

 

老诗的命运是很不错的。20出头大学一毕业,就结婚,跟老婆一

起成立了一家跟医疗有关的公司,而且发展很快,没几年的功夫

就已经在纽约小有名气,2个儿子也相继出生了。

 

在老诗30岁的时候,公司开始发行股票,也不断买进小型的同类

公司,使自己的实力逐渐扩大。但是,随着公司的扩大,财产的

增多,人心也发生了变化 -老婆出轨了。。。

 

2个孩子还很年幼,如果不是万不得已,老诗是不想离婚的。最

后,在无法挽回的情况下,他们离了婚,孩子分别由两个人轮流

抚养。但由于前妻离婚后拿着分到的大笔财产在佛罗里达买了房

子,2个孩子就每2周在纽约和佛州之间来回飞行。。。

 

由于离婚,老诗觉得愧对2个孩子,所以在各个方面都很宠着他

们,使这2个孩子从小就过着优越的生活。由于公司仍在不断成

长,工作非常忙,老诗很长一段时间都没再婚。他的时间,一半

在工作,一半在陪孩子。在十几年的时间里,2个孩子逐渐长大,

一前一后读完了大学。

 

让老诗完全没想到的是,这2个儿子因为被家长保护的太好了,

手里永远有花不完的钱,想买什么就能买什么,想干什么也可以

干什么,周围就聚集了一些吃喝玩乐,不求上进的朋友。而自从

孩子进入大学之后,老诗就没更多的留意他们的为人处事等方面。

没想到就这样埋下了不安全的种子。。。

 

大儿子先读完大学。他说暂时不想做事,因为从小跟妈妈在佛州

住了很久,所以喜欢住在那里的海边。他向爸爸要钱在海边买了

房子,买了游艇,很快又跟一个大学里的女同学结了婚,每天出

海去游玩,或者请很多朋友来家里聚会,终日无所事事。。。

 

游艇玩够了,又要买帆船,带着年轻的妻子和朋友们出海寻乐子。

后来妻子接连生了2个儿子,不能跟他经常出海游玩了,他就带

着一帮人去钓鱼,潜水。。。总之,他觉得人生太没有意义了-

他长了这么大,几乎什么也不用做,钱也花不完,也不知道将来

自己应该干什么? 他完全不明白自己活着的意义是什么? 看来一个

人如果终日只是吃喝玩乐,也会是很痛苦的。而他的一切,都被

父母安排的好好的。。。终于有一天,他在百般无聊之际,在他

自己的房间里举枪自尽了。。。

 

那一年,他只有20几岁,2个孩子13岁,11岁而已。这

件事对老诗简直是晴天霹雳!他无法相信这是真的! 而这的确是真

的,他的大儿子就这样永远的离开他。。。

 

老诗一直很内疚,他认为是他没有把孩子爱护好,而最终导致

了儿子无所事事,没有人生目标和人生价值。他自己就算赚到更

多的钱,也买不回儿子的生命。。。(而我猜想,他的大儿子也许

有忧郁症之类的,但没人发现这些,没得到及时的治疗)

 

老诗在几年之内卖掉了自己的公司,搬到了洛杉矶。他痛定思痛,

做了2个年幼的孙子的监护人。他也很小心的看护着自己的二儿

子。这个孩子当时也被哥哥的死吓坏了。他大学毕业后在父亲的

督导下找到工作,努力工作去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他一直没出

什么问题,也顺利的结婚生子,现在仍在工作着。

 

在失去了自己的大儿子之后,老诗改变了很多。他的心变得柔软

和慈爱,除了对自己家的人有更多的关爱,也开始关爱周围的人。

他收养非洲孤儿并发动其他朋友跟他一起做善事。(这让我想起他

在刚见面时,对象我这样第一次见面的人所表现出的热情,他是

把我们都当作是他的好朋友呢。)

 

 

如今,20年过去了,几个孙子也已经成年。老诗非常小心的照看

着他们,生怕再重蹈他们父亲的悲剧。值得安慰的是,几个孙子

孙女都已经健康的长大了。眼下,老诗很敏感地发现,中国强大

了,他去过几次中国,对中国有很好的印象。他希望自己的孙子

也能交来自中国的女友。。。啊哈,弄了半天,老诗是想跟中国

结亲呢! 这个主意不错。我可以当参谋。等见过他家的几个孙子

有了基本印象就心里有数了。

 

跟老诗就这样不紧不慢的聊着,看着,几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5点钟之后,老诗98岁的老爸和1个弟弟,以及他们的孩子都陆

续来了。原来,老诗的父亲就住在不远的地方,开车过去只需要

几分钟。因为老爸年纪太大了,老伴又在前几年过世了,所以由

他的小儿子(老诗的小弟弟)跟他住在一起。老诗的大弟弟带着全家

都到齐了。最后看到的是老诗养大的那两个孙子,他们刚刚20

头,还在读大学。不过,老诗小儿子的全家没来,因为他们住在

东岸,这次国庆没回来。

 

老诗的父亲虽然已经98岁了,但仍然可以自己行走,耳不聋,腰

背不驼,思维清楚,可以聊天讲笑话。。。昨天没来,是因为整

个晚宴时间太长,客人又多,会累到的,所以就由老诗的太太和

老人的另外1个儿子以及孙子在那边陪他一起过节。今天再自家

人一起聚一聚。

 

老诗大弟弟的一儿一女已经30多岁,各自带着家人来了。我的

眼睛很快就瞄准了老诗的2个孙子,他们的父亲去世多年之后,

他们的妈妈再婚了。但是他们常常可以看到妈妈,直到他们去上

大学后,他们会在假期去看望妈妈。

 

我跟这2个金发的男生很快就熟了。我们一直聊到吃晚餐时,才

各自坐到座位上去。他们2-一个读金融管理,一个读商业。看

来今后会步爷爷的后尘。而且已经开始学习中文了。。。

 

晚餐后,我和老人开始聊天。观察之中觉得老人体力不太好,说

话倒是很清楚。没过多久,老诗就要弟弟带老爸回家休息了。等

老人走后,我问老诗,爸爸是不是身体有不舒适?老诗很难过的说:

老爸得了癌症,已经无法治疗了。医生说他的时间不多了。所以,

能相聚的日子,一家人就尽量和老爸在一起。

 

就这样,我和老诗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周末有空时,老诗会打

电话要我去坐坐,顺便聊一些中国的事情。还让他的老婆教我如

何化妆打扮。。。虽然我不太想学这个,可是她很热心,每次都

把我画的像个花尼姑。。。

 

老诗的老婆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她是那种很老实本分的人。守在

老诗身边手脚很勤快,想的也非常周道。是个老中口里的那种贤

妻良母型。因为她比老诗年轻差不多20岁,所以家里的很多事情

都是她在张罗,老诗对她很满意。他是看了很久才确定这个女人

是他要找的那个人的。还好老诗没忘记第一次婚姻的教训。

 

但是,有一次在跟老诗聊天时,她的老婆接了一个电话,然后

她拿着一张支票来找老诗,等老诗在上面签字。我觉得有些奇怪。

等她走了,老诗告诉了我一件事,让我有些意外-他的老婆是签了

婚前协议的。虽然现在家里的大小事情都由她处理,但如果开超

2万美金一张的支票,得有老诗的签字。看来这些富翁们在钱

这个敏感的事情上是很小心的。第一次的婚姻,使他大失血过。

 

老诗的那2个孙子却不常见到,因为他们在大学读书,不是经常

回来。我很想当他们的月下佬,但最终没能如愿。因为大的那个

后来在大学里交了一个从中国来读书的女孩,是个上海人。带回

家几次,所有人都很喜欢这个上海妹妹。而那个小的孙子,还不

想交女朋友,我只好还没干活就退休了。。。

 

因为去过老诗家,认识了太多老外,我也就从此成了跟老外约会

吃饭的专业户。。。套一句中国人常说的话:无心插柳柳成行。。。

 

(因为认识了老诗,而无形之中进入了一个老外的圈子里。并且

有了许多有趣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雪狐朋友,俺打算向你学习,只看不写了。暂且告别一下。祝周末快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哈哈。。。他好像不在乎俺是否生气,只要来了就一通铺天盖地的鼠词。。。只好笑笑算了。你看他的名字就是存心搞笑的:爱猫的老鼠?没见过,不过领教了。。。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祝MM情人节快乐!情人节后,再接再励给俺们讲更多好玩的故事。:)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猫的小老鼠的评论:
谢谢小鼠对姐姐“罚单”的关心,不过姐姐是个懒人,无心经营博客,上次发“罚单”一文是一时冲动,然后几个月可能都不会去博客看一眼,所以对于博客的点击也从未关心过,还不知那边情形如何。

不过,小鼠确实是比较调皮,老是拿姐姐们开涮,小心绿姐姐哪天忍不住要踢你屁股了。:p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你还真的在过情人节呢。。。朋友快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忘了一件事:祝大家情人节开心快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多谢朋友!俺没什么虚荣心,俺只希望不要强加于我什么帽子就好了。有人给我提意见,就像是买鞋子,俺穿了不合脚,为何硬要俺买?
这跟找老公一样:如果不合适,俺也不想要。
单身的优势在哪里?不就是可以慢慢挑吗?
再说了,为何每个人都想让俺嫁出去? 俺单身不行吗?媒婆可真多阿。。。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猫的小老鼠的评论:你的玩笑开的俺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周末快乐!
爱猫的小老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俺小鼠昨天鼠语叽喳拿“雪中狐”[foxinsnow]大姐开了玩笑, 大姐真是度量大,没有跟俺小鼠一般见识。不过俺小鼠有意栽花提《平生第一张罚单》,是否已经无意插柳,“罚单”一文点击率在提高?

悄悄看了【雪狐】姐昨天23:56:12pm的谆谆教导留言,俺鼠认为狐姐不像俺鼠辈只是鼠目寸光看问题。真是狐眼雪中观察很明亮 ------
绿一MM的优点是:
------ “天真活泼,随和可亲”像个“小朋友”;
------ “心直口快”就像俺鼠肠少绕弯说话“多幼稚”;
------ “比较少心机”就像俺鼠心肌小,脑简单:“谁说什么俺都不在乎”;

绿一MM的缺点是:
------ “骄傲固执,想事简单,看人看事表面,且难于接受批评之言”, 如同一只不会【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从在老外堆里飞过,然后高高在上的“绝对是天鹅”;总是把地下众(中)人都看成狭隘的井底之蛙或酸溜溜的“癞蛤蟆“!...无药可救啦!

哈哈哈。。。俺小鼠情人节没送玫瑰,先借“狐语”开开【绿一】姐姐玩笑啦!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俺没什么委屈,俺只是不喜欢别人强加于我。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她们猜的完全不对,我不必假惺惺的随和,说她们对。这也太可笑了吧?骄傲这个词是你们硬塞给我的。不过,看文章的人大部分都是用平常心看的。知道我是写来让大家茶余饭后看看热闹的。可有人非要叫汁。我又不喜欢讲假话。其实,我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哈哈,不说了。免得又不知道得罪了谁。。。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文章故事中的緑一,多数是太“随和”太没有心机的,并没有翘尾巴的迹象。翘尾巴的,是那个和passerby等姐妹们留言打架的緑一,人家好言相劝时她不领情,还气咻咻称别人“小朋友”、“多幼稚”、“跟俺比你太嫩了点”、“谁说什么俺都不在乎”,以及“在老外堆里我绝对是天鹅”的那个緑一。

发言当然每个人都有权利,尤其在绿MM的博客中,谁还能剥夺博主的发言权不成?批评的,只是争论中的言辞和态度,如果是言之有物的反驳,谁又会无端地反感呢?

绿一MM的优点是天真活泼,随和可亲,心直口快和比较少心机;缺点是骄傲固执,想事情简单,看人看事比较流于表面化,且难于接受批评之言。其实这里的姐妹,大多数都还是很好心,即便说些批评之语,也都是出于善意的,如果并非一个人有某种说法的话,为什么自己不先思考一下,想想为什么这么多人都这么说,然后再多观察观察呢?不至于想都不想就反讽人家太嫩什么的吧?

对不起俺刚才的语气是有些冲了,看来MM是有些委屈,雪狐这里向MM谢罪了。我想好朋友之间,就不只是说些动听的言辞,而没有真心的出于善意的意见。雪狐的为人,一向严肃了些,发言比较尖刻,这是俺的风格,也正是俺的缺点,望MM见谅。
爱猫的小老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俺爱猫小鼠来自东方,爱心十足,情怀有限。情人节前夜当然先来绿一姐姐的博客厅转转;很高兴遇见【三岛洲岛】大姐和最近常来的【passerbypasserby = 路过客】!然后给仍然留在东方世界的那些“一刻情”老鼠之友们发发悄悄话,祝贺“爱心节”!

准备了1000朵红玫瑰,999朵为绿一姐姐预定,另一朵打算献给可爱的【三岛洲岛】大姐。是否赠送,取决于绿一姐姐明天可能贴的约会老外(xx)情人节XX的博文水平和【三岛洲岛】大姐的评论深度。

很失望读到这句话:“可惜以后没有机会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猫的小老鼠的评论:怕了你了。。。跟你讲话得小心,不知道哪句被你抓住,俺就得说对不起了。情人节在干什么?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松MM也快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猫的小老鼠的评论:哎,小鼠,雪狐可是俺朋友,别乱开玩笑。
不过今天这台戏很有趣。可惜以后没有机会了。多谢了!亲人节快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哈哈,你太严肃了点。俺写的都是真实故事,但顾及到这些人的部分隐私,所以不能全部写出来。瞎编嘛,咱就不在行了。不属于那种性格的人。俺实在是没时间写。只能简单的写,要不就没时间睡觉了。请多原谅。

请注意一点:俺在文章里可没有像你说的那样尾巴翘的高高的。。。
不信你随便找,肯定找不到。在现实生活中,俺是个从不跟人争执,非常谦让,有爱心的人。要不是被人逼的,也不会这样回贴了。
想问一句:为何俺不能说话? 只许你们说话? 俺一说话就是如何如何?
没有公理吗? 只能别人说俺这里不好,俺就得承认-是,俺这里不好。
又有人说俺那里不好,俺也得承认,是,俺那里也不好。。。
那俺不是傻瓜笨蛋了吗?傻瓜笨蛋写的东西还有人会看吗?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dht的评论:俺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胃口。有人要这样,有人又要那样。俺就这点时间,就用最短的时间写。想看小说的,可以去那些专业小说家的。俺的是茶余饭后看着玩的。不算什么。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俺从来不生气。俺只是奇怪,为何有人硬要俺接受她的观点? 你们也是猜测嘛,怎么就一定是对的?如果不对,俺绝不接受。
爱猫的小老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 俺小鼠就是喜欢偷偷读【三角洲岛】大姐发人深省的恋爱评论! 不过,这次说道:“。。。就是没有sex的话题。一般的男人如果没有对一个女人有性方面的好感,是很难不厌其烦地“交友”的,何况也没有见到绿一有什么商业利用价值。”

--- 俺小鼠可是十八未到的年幼鼠辈,绿一姐姐若大写特写那个【心+生】字,俺小鼠就不好意思来绿一姐姐博厅里溜达啦!文学城又不是可以随便谈“Xing趣十足”的成人空间!

--- 那些外国男人如果对绿一姐姐有一厢情愿的性方面好感,绿姐姐坐怀不乱不就行啦。正是绿姐姐对他们尚未提起性趣,当然回避人家的单相思!

--- 至于绿一有什么商业利用价值?您是否记得那位“老久”的超市里尽卖些中国制造的产品;“进出口商人”做中国货买进卖出;“老诗”想找华人孙媳妇;。。。

--- 另外,难道绿一姐姐不具备让把些老外感到赏心悦目心灵沟通的美女好友价值?
爱猫的小老鼠 回复 悄悄话 俺爱猫小鼠看到了[三角洲岛][passerbypasserby]和[ssbpl5]的很有意思的评论,想到一句话:三个女人,一台戏;唱得[绿一]成了“绿天鹅”,高高飞上天,可望不可及啦!

现在又多了一位[cdht],真是:四个女人,一本书啊!写得[绿一]成了“有心插柳柳成荫”的“认识老外专业户”啦!

如果再加上楼下那位很会总结评论的[南京之友],五位文人可以帮助编个“电视连续剧”;演得[绿一]成了文学城里的“业余约会作家兼大明星”啊!

最后又来了位[foxinsnow], “雪中狐”昨天早晨送女儿上学,开车过一个十字路口时,被讨厌的警察开了违规罚单,昨天心情太郁闷,写了篇博客《平生第一张罚单》,今天还耿耿于怀,来到[绿一]博客里,再来个不怕得罪博主的“不倾吐绝对不快” -----> 绿一MM也许是天鹅,天鹅尾巴翘得高,羽毛有些轻飘飘,动辄给人戴嫩帽,或许作怪真虚荣吧?

嘻嘻。。。写完鼠评刚想贴,结果来了棵挺拔的[南山松], 给【绿一】姐姐送来没有玫瑰的温馨情人节祝贺。常来绿一姐姐博客厅溜溜的俺爱猫小鼠,鼠心也被温馨了一把!

Happy Valentine's Day to Sister 【Green One】!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绿一,情人节快乐! :)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么久,忍不住说两句。

很欣赏passerby、三角洲岛等朋友的眼光和评论,说实在大多时候俺都有同感。

绿一MM是天鹅也罢不是也罢,天鹅的尾巴确实翘得高高的,确实有些缺乏谦虚轻飘飘的,而且动辄说别人嫩,是不是正是自己有太嫩的嫌疑呢?或许真是虚荣心作怪吧。

讲故事给人听,倘若你声明是真实的故事,那么就实实在在主次分明夹叙夹议地道来,不要用春秋笔法有意选择或忽略重要的情节或添加虚头。如果这样做了,别人就难免根据你叙述的不全内容产生错误印象或偏颇看法。这不是别人的错,是你讲故事者的责任。反思一下自己的叙述方法或讲故事的能力,看看以后故事能不能讲得更接近真实一些,发议论的角度能不能更公正客观一些,从而让大家渐渐纠正对你的“错误”认识,最终达到你所希望听到看到的回馈和结果。我想这才是讲故事人正确的态度吧,而不是动不动说别人太嫩,自己则翘起尾巴俾倪一切。

第二,如果是虚构的故事,或者说真实的故事中有虚构或刻意省略的成分(要知道任何被忽略或遭添加的小小细节,可能会对整个事件的性质发生根本性的影响),那么就不要告诉大家:这是我真实的经历,而应该说:这是在我真实经历基础上经过加工甄选内容之后的故事,我纯粹是讲着轻松好玩的,也没有揭示道理判断人性(这里特指白GG的人性)警世醒人的目的,请大家不必过于认真,就当作一般用第一人称来叙述的虚构故事来读就好了。俺绿MM真实的思想,自然是比这深刻许多的,所以请不要用故事里的人物性格现象来判断我的成熟或幼嫩、以及对事件的看法的正确程度。相信这样讲的话,如passerby,foxinsnow等喜欢语重心长、咸吃萝卜淡操心的好心人,绝不会再来“吹毛求疵”地批评并教导MM了。

惭愧,语气重了点,恐怕得罪绿MM了。:p
cdh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绿一很逗,人家都说你嫩,你却管人家叫DDMM。要么你文品和人品严重不符,别人都被你的文字蒙蔽了,;要么就是你隐藏的很深哪,真人不露相;要么说明。。嘿嘿,你肯定又要充老了。
算了,不说了,等着看你情人节hot date的文啦。
三角洲岛 回复 悄悄话 嗨,绿一生气了。
本人也有虚荣心啊,喜欢指手画脚显示聪明。
确实不用在意别人的看法,否则就不用活了。支持绿一,不要把我的评论当回事,我是说着玩,绿一也就听着玩好了。
照自己的意愿,想些什么就写什么,就是做好准备别人也会想评论什么就评论什么的。毕竟是公开的博克,谁都可以来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dht的评论:哈哈,这位朋友,俺当然是无心去的那个地方。以为只是吃饭。满场跟人聊天那是俺的性格。俺就是去了中国的老人院,也是满场乱跑,跟每个人聊天。要不俺哪来的各种故事。别忘了,俺的梦想是当新闻记者。所以,俺在哪里都是这样。连进超级市场也如此。要不怎能看见那些好笑的人和事?
小朋友,想错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老实说,你以作家的眼光来要求俺,那是不可能的。俺只是有时间的情况下,随便写写。这个网上专业的作家不少,去看她们的就好了。俺写的是给普通人吃完饭看看热闹的。如果俺是专业作家,也不会呆在这里了。

请以轻松的心情看文章。也不要乱给我扣帽子。俺要是虚荣心强,就不这样写了。俺一定会大张旗鼓地描写,把自己夸成花蝴蝶。。。
如果在我如此低调的写文,还有人觉得俺虚弱,那就是心理不平衡了。。。哈哈,你对俺的评论俺根本不在意。俺知道俺是谁。只是你们不知道罢了。
cdht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就是最后一句有些煞风景。“无心插柳柳成行”?怎么看也应该是“有心插柳柳成行”啊。绿一在《约会老外》前言里就写道打算认识美国朋友,写上几个date的时候还说什么不看透老外绝不罢休的。而在这次聚会上你主动跟别人敬酒聊天,也是有心的吧,正如你所说,想多认识了解老外。这柳都插成一片片了,呵呵。如果你是因为担心一些网友“泛酸”,故做innocent状,倒是显得扭扭捏捏的了。约都约了这么多了,还怕啥,真是。
三角洲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绿一还是蛮可爱的,除了小小虚荣心。但是谁又没有呢?特别是女人。
还是要感谢绿一,给我们一个地方无所顾忌地说长道短,绿一也不生气。passer 以及别的人讲的一些道理,绿一还没有到这个修行去领会,不过没关系,每个人都在成长,也有自己的看法。能找到一点共鸣就是很庆幸了。
卧一下手,passerby.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sbpl5的评论:招蜂惹蝶?大错特错了!!俺从来就不是那种人?小女生,慢慢长大吧。。。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sserbypasserby的评论:哈哈。。。你们两个都错了。我只能这样写。连这样的文章都有人抄,我写的更好又为何?帮别人出书吗?茶余饭后看看就好了。至于我是谁,如果有一天你见到我,也了解我,才知道自己今天多幼稚。。。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哇哇。。。我不会上你的当的。不管你说什么我也只会这样写。因为,我从没在文章里说我"聪明漂亮"之类的,就有人受不了。。。常常用酸词跟贴。俺可不想惹事。
关于性,就更是禁区了。我吃多了找那样的麻烦?
老外家的事,只能轻轻一笔就行了,否则写的累死。我又不是专业作家,写那么细又为何?
这里只是个大家闲来无事进来说笑的地方,不是小说专业网站。哈哈。。。多谢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多谢!老兄看问题总是与众不同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哈哈。。。真拿你没办法。。。手下一点也不留情,什么词到了你那里,就变成一种武器了。。。唉,
ssbpl5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那句话:绿一还是你嫩。
还是同意passerby的话:三角洲的评论很有深度;绿一有着十几岁女孩子的虚荣。
回复你上次对我的评论的评论:你不是说在老外中你绝对是天鹅么,那么我可以告诉你,真正的在老外中的有着传统美的中国小天鹅绝对不是像你这样招蜂引蝶的,而是让老外觉得只有“相敬如宾”才觉得可以与她匹配的。而也只有那样的老外,才是真正尊重你的人。
所以说,你还是资历太浅,灰姑娘情结严重。
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童话。
passerbypasser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
三角洲岛总结得太有深度了,我想说的也就是这个意思。人是很复杂的,而绿一的故事里把所有人都简单化和美化了。

想对绿一说的是:我刚开始看你的故事时以为我是姐姐呢,后来看了你的其他故事觉得我应该是MM.是什么都无所谓,我觉得你心地不错,人也漂亮,就是有点十几岁的女孩子才有的虚荣。希望你多多赚钱,早日买下自己的房子,不要再过这种有房东的日子了。还有,约会的话至少自己要有辆车呢,这样就不用等着被别人接来接去的了。我始终认为独立是女人最重要的品质。希望你继续写下去,我会尽量少发表评论。呵呵。

三角洲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sserbypasserby的评论:
哈哈,这个故事更有趣。
还是一点,绿一看到的都是表面再加上自己的想象。
他赚到那么多钱,不会像绿一叙述的或是人们看到的那么简单,那样的人也不会像绿一叙述的那么简单。豪门也不是简单的人能够踏进去的。绿一还在灰姑娘的初级阶段,还在被繁华的表面吸引。
不要看许多的老白对中国人很友好,但是真正从骨子里尊重和喜欢中国人为数并不多,有的人讨了中国人做老婆,也还是看不起中国人,整体性的,不排除对个体的某个人非常尊重和喜欢,也许像对绿一小姐,呵呵。
另外一个问题也很发人深省,就是没有sex的话题。一般的男人如果没有对一个女人有性方面的好感,是很难不厌其烦地“交友”的,何况也没有见到绿一有什么商业利用价值。
总而言之,绿一的这几篇文章也许真有其人,但是绿一写他们的故事都是蜻蜓点水,断章取义,不像真实的立体的人,倒像以前中国有的小册子《故事会》,人物都是根据政治需要塑造的。
不知道绿一有什么需要。嘿嘿。开个玩笑。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心宽长寿....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你太会总结了!多谢了!不过,你可能要休息一段时间了。因为俺准备转移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我还认识几个老外,因为离婚对孩子有影响,孩子后来吸毒,参加黑帮。。。老诗这个事情我吓了一跳。前一天真没能想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题目吓了我一跳,还以为是老诗饮弹自尽了呢.

他的大儿子死得真是很可惜.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sserbypasserby的评论:刚开始以为你是个男士。后来有人说你是妹妹,我以为是骗我的。看来你真的是个妹妹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QL的评论:谢谢鼓励!也祝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sserbypasserby的评论:其实朋友圈子是很奇怪的。如果不是意外的原因,总是原先的那些人混在一堆。。。就像老诗,如果不是我混进去了,可能他也会认识其他的老中。但对我来说,却是突然就进了一个新的圈子。得慢慢学习才行。
谢谢你的好故事。。。这个认识老外,下一章要写的是去老诗的朋友家做客。又是不同的感受。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789654的评论:他原先只是个善良的人,因为儿子的死,改变了很多。也谢谢你!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所谓!的评论:过奖了。俺还很嫩。需要慢慢长大。谢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我想他是因为儿子的死,而有所感悟。人生既然无常,就多一些爱心吧!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人生无常。不管你是谁。。。谢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哈哈。。。
MQL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the best for the series. Keep up with the good writing.
passerbypasserby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明白原来认识老外是象传销一样的,上线传下线,传来传去大家就认识了。

“我和绿一的不得不说的故事”

我是一个单身老外。虽然很早就开始自己创业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但是其实思想单纯得象8岁的孩子一样。一天去参加一个宴会遇见了一个漂亮的中国姑娘,让我一见钟情。虽然只是初次见面也不知她有没有男友,还是问 她要了电话,周末马上约她出来吃饭。我自小在美国长大有父母兄弟同学,白天要应付客户,管理下属,周末也有自己固定的社交圈子,但是其实我寂寞得连话都没人说,所以一见到她就把憋了很久所有的话都倒出来了。然后马上约她第二天参加我们兴趣club的活动(向天还是向山自己想象),还不事先告诉她是什么。结果虽然是她总是因为没有准备不是只好在地面上看就是在山下的车里睡觉,但是她还是很高兴。可是然后她就不肯再见我了,没办法,只好天天让花店送花去她家。哦,不对,我还带她去参加了一个party,结果有两个单身的哥们儿不顾我在场,又问她要了电话。还有,我虽然很喜欢她,但是还是把她的电话给了我另外一个单身朋友,希望他能交好运。另外一个目的就是只要你认识了她,什么种族歧视,美国人惯有的对中国的敌意,全都不存在了,甚至连性欲都没有了,人变得纯洁无比。世界和平指日可待。

。。。。。

跟你开个小玩笑,别当真啊。

最后一篇写得不错,发人深思。也希望你早日找到另一半。

789654 回复 悄悄话 老诗真是个大好人那, 也谢谢你让我们知道这么多故事.
无所谓! 回复 悄悄话 绿衣MM是个人物!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老诗是在学默克多阿呵呵。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绿一蛮幸运的,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结识这么多的好朋友。

题目已经写得很好,的确悲喜人生。繁华散尽的落寞,辉煌簇拥的孤独,这样的落差更加令人感慨。人生无常,世事难料,在这一点上,无论所谓美丽还是平庸,富贵还是贫穷,白种人还是黄种人。。。。。。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好容易坐个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