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认识老外(27) 悲喜五味人生(a) 四季花园

(2009-02-09 10:08:32) 下一个

(很多人觉得奇怪: 为何我认识很多老外? 道理很简单,看了这篇

文章就不用我解释了。因为仅仅参加一个大型的老外家的Party

就会认识不少人。况且这些人也有一些单身朋友,结果这个圈子

就会越滚越大。你不用去主动找别人,就不断会有人来找你了。

可是,我却参加过好几个大型的Party。而且都是老外家的。所以。。。)

 

在美国国庆日的前2天,女友告诉我国庆日的晚上,要跟她一起

去一个老美家吃晚餐,看烟火,而且那天晚上有一个很大的节日

Party。她要我做一些准备: 如衣服,鞋子,饰品之类的。我一向不

打扮,从不涂脂抹粉。所以,听了她的这些话也没当作一会事。

不过,女友特别告诉我-那是个很正式的场合,必须穿的很正式。

不能穿牛仔装。。。我不耐烦的说,知道了。可心里却觉得她有

些大惊小怪。。。

 

由于Party是下午5时开始进场,7时正式开始。我跟女友下午

3点就得出门,她说早到比迟到好,免得让人觉得我们不够尊重

主人。我选了一身银灰色衣服作为行头。说起来很可笑-这件上

衣是我出国前在一个地摊上买的,当时它只是一块布料,被小贩

胡乱扔在一大堆杂乱无章的布料堆里。因为色彩非常平淡,却又

大方,和谐,华贵。拿在手里笔划了一下,可以做一件上衣,付

给小贩人民币2元,就拿回了家。交给嫂嫂裁剪,当天晚上就可

以穿了。为了跟它配套,第二天又去商场寻找,因为上衣是银灰

粉色底调,所以,只好买了一块银灰色的西湖丝绸,回家请嫂嫂

再裁剪制作,当天下午完工,穿上照了照镜子-OK,这套人民币

不到20元的中式 套装  现在就这样被我穿着赴宴去了。。。

 

在车子开到离这个老美家还有一段路程时,我开始警觉:这不是洛

杉矶最贵的地区的吗? 女友笑着说,是啊,所以才要你穿的正式一

点。在我们进入这个City时,我盯着路牌看了一下:Beverly Hills

 (中文译为比华利山) 。我的心开始莫明其妙地动了起来-因为,已

经很多次从中文的报纸,电视广告,以及一些老中的嘴里听到过

这个城市的名字。而且,从一些人的口吻中,可以感觉到明显的

别样语气,好像是那种羡慕与说不出来的感觉。而现在,我也到

这个地方来了。。。

 

我们4点半钟到达。当车子接近那个地址时,已经有身穿制服的

警卫人员要求停车。先看请帖上的人名与人数,然后看驾照,验

明正身后,有专门的车辆引导人员带我们去停车。。。乖乖地,

还没进门就已经体验了名人与豪宅的气势!(看起来,多余的老鼠

都很难进去呢)

 

我们徒步向大门的方向走去-已有人用无线电通报我们到了。。。

自动控制的大门打开后,我看到的是一座美丽的庄园,而非住宅。

 

主人已经知道有客人先到了,移步前门迎接我们。当我的眼睛与

主人相遇时,大大意外了一把-原来这个主人并不是老人!

 

S 非常好客。走过来就给了我一个雷人的熊抱!(后来才知道为何

如此热情) 从他那热情地拥抱中,我可以感觉到他的开心与真诚!

我好快乐! 太喜欢跟真诚的人交往了。。。

 

在老诗跟女友也拥抱过之后,他带着我们开始参观他的花园。

 

前院是一个很大的花园。有喷水池,小桥流水,俯身下看-水中

颜色各异的几十条锦鲤在迂曲蜿蜒的,看似天然的人工溪流里自

在畅游,快乐无比。。。经主人介绍后才知,这些锦鲤身价不菲。

那种通身金光闪烁的,一条要美金好几千元!我偷偷想着:仅这一

池锦鲤就价值。。。

 

老诗看着水中美丽的鱼儿有些惋惜的说:这些锦鲤里面最稀有的是

全身金色的那种。本来家里有一条。可惜,有个星期五,家里没

有人。只有保养鱼池的有关人来过。等我们从外面回来,那条通

体金色的鱼儿就不见了。打电话去问那个工人,他说没注意到。

其实,最有可能把鱼抓走的就是他,因为他有网子,也懂方法。

更知道价钱-那条金鲤价格超过$10000呢。。。而且很难买到。现

在水里的这条金色的,不是那种纯金色的。价钱也就差别很大。。。

 

(锦鲤在生物分类学上属鲤科,属于亚热带和温带地区的淡水鱼,

它是由野生食用鲤鱼演变而来的一种观 赏鱼,以其鱼体呈现鲜艳

似锦的色彩,变幻多姿的斑纹而得名,锦鲤的原始品种为红色鲤

鱼,红鲤作为观赏鱼类,在明代已非常普及。据传锦鲤起源于我

国广西龙州 锦鲤、江西兴国红鲤、浙江杭州金鲤,早期由我国传

入日本,后经日本人民的长期人工选育,现已有100多个品种。

是一种高贵的观赏鱼类,它具独特的魅力、艳丽的体色、潇洒优

美的游姿、雄健英武的风度,越来越多地博得广大养鱼爱好者的

喜爱,以至被冠以观赏鱼之王的美誉。)

 

前花园是按四个季节分别而建。春夏秋冬四个部分各有特色。此

时,春天的花已经谢了,但枝叶依然茂盛;夏天的花正在怒放-

些颜色不同但非常美丽的花儿,正在园艺设计师精心的栽种下,

层次分明的开放着,把院子的一角点缀的令人赏心悦目。。。秋

天的花儿尚未完全醒来,一些小小的苞儿刚刚露出尖来;冬天的

花儿还在深深的睡眠里,枝儿叶儿都闭着眼儿静静地休息着。。。

 

实在是很佩服这个花园的设计。以前从没想过,也没见过以春夏

秋冬来分区建造的花园。我忍不住问老诗:这些花都是园丁帮你

种的吗? 他笑着说: 普通园丁当然种不出来这样的花园来。这是请

非常出名的一家园艺公司做的。条件是-做完后也得由他们的园丁

管理,所以,每周一,四,有这家公司的一组人在院子里整理呢。

哎,难怪花园这么漂亮,原来是花了本钱的呀。。。

 

看完了前院的四季花园,老诗带着我们往后院走。我们跟在他后

面沿着种植着深紫色竹子的石板小径往后走-那颜色另类,弄得整

个院子气氛更幽雅迷人的竹林啊,实在是令人一步一回头。。。

我不得不边走边想: 怎么这个竹林像是画中仙境? 本来竹林就够有

韵味了,偏偏他家的竹林还是紫色的-就是竹杆是深紫色,叶子是

绿色。虽然不是像竹海那样壮丽震撼,但刚刚喷了水不久,竹叶

上还挂着露珠的紫竹林,的确令人兴味盎然,满眼惊叹。。。

(我太喜欢这种美丽的竹子了!希望有一天也会种它一片。。。)

 

走过竹林就是后院了-不过,首先就让我们感到了震撼,因为这个

后院,是在铲平了半边山的基础上建成的。。。除了一片巨大平

整的绿色草地,和一个游泳池,建筑师沿着半壁山边修建了几个

楼台亭阁,那些顺着架子攀援向前,一路开放的蔷薇类,正在夺

采斗艳。。。无形之中给整个后院系上了一条采带。。。

 

走在这个如同世外桃源般的美丽大花园里,心中有说不出的感叹:

世人都是住在同一个世界里,而享受的环境却是如此不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江川的评论:哈哈哈。。。你的目的达到了-俺一直在笑呢!多谢了!可惜明天只能在家里写情人节约会的故事,那是前年的事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江川的评论:妙哉妙哉!多谢多谢!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提前祝网上诸君情人快乐!
老中老美老啥地该乐就乐!
笑比哭好,不是一般地好!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哺乳类。缺一字,补上。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人——脊椎哺类,灵长目,人科。属群居动物,也是地球最高级生物。一个人不能生存,暂时也难繁衍。两个人勉强可生存,不能长久,如要繁衍,必有异性。如有争端,可能诉诸武力,最后可能打死一个,或同归于尽。人类生存,至少需要三人,其中还应有异性,冲突有仲裁者,或有缓冲带。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这是咋回事呢?
另外,一个人吃饭不香。
一个人睡觉很冷。
一个人说话,叫自言自语。
一个人喝酒,叫以酒浇愁。
一个人钓鱼,叫独钓“寒江雪”。。。
单身也是一种生活方式。
享受孤独。
当你不享受时,孤独就不好了。
那就找个伴儿吧。
不过你有时会想起孤独的乐趣。
与人相处,需要勇气与包容。
人与人相处,最难。
向能够与人相处的人致敬!
又是瞎掰,权当一笑。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江川的评论:俺不会忽悠你的。真的想法一样。难得啊。。。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江川的评论:哎呀呀!所有的跟贴你跟俺的想法最接近。实在是没想到。享受与人交往的过程,看看各种各样的人,不要求他100%完美,差不离就行。。。不谋而合啊!谢谢了!
大江川回复绿一:
真的?
英雄所见都差不多,我是“英雄”咋想咋说,瞎掰。
掰中也没奖,高兴就好,快乐是金!祝你好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江川的评论:哎呀呀!所有的跟贴你跟俺的想法最接近。实在是没想到。享受与人交往的过程,看看各种各样的人,不要求他100%完美,差不离就行。。。不谋而合啊!谢谢了!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致绿一:
愚见,嫁与不嫁不重要,享受过程。
但遇到满意的也别放过。差不多就行,人无完人。
无论老中还是老美,老啥的,都有优缺点。自己看着好最重要,有钱难买乐意。不差钱。
同时期待写写你与老中们的“得A停”。谢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等文学城评最佳跟贴奖时,我会推荐你为第一名!
"太有才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粉的评论:正在写,一会就上贴了。非常漂亮,可惜我太土,从没想起去照一些照片。对不起。
花粉 回复 悄悄话 真想看看花园和后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别起哄嘛,等等好吗?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dht的评论:那天哪里知道要带相机?以为就是几个人吃烤肉。。。很可笑吧?我知道有点土。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晒太阳的大花猫的评论:MM好可爱!有机会一定给你看,好吗?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看礼服真人秀咔咔。
cdh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没PP没真相,要不你真人秀一个?
晒太阳的大花猫 回复 悄悄话 绿一姐,我也要看晚礼服。。。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哈哈。。。让你见笑了。那套衣服真的唬住了很多人。因为颜色非常高雅,是韩国料子(上衣)。在国内做好之后穿着走出门去,立刻吸引了不少眼球。。。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绿一姐,偷偷把晚礼服照片发给我吧。^_^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8的评论:哈哈,因为认识这些人,就引来了一大群人。因为人人都有朋友,很多又是单身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sserbypasserby的评论:哎呀,本文跟你有关呢。因为你上次说怎么会有这样多人可以认识,就写给看了。以后就不用再多解释了。
另外我引用的资料是有朋友帮忙找来的,下次我请他注明出处。
谢谢你的热心!
plum8 回复 悄悄话 曾经沧海难为水,见过了这样的世面,其他的都不在话下了。
passerbypasserby 回复 悄悄话 哇,不同反响,这次你一定要嫁入豪门,不要又让我们失望啊。千万别又用那些轻描淡写的理由,比如他天天看金鱼的时间太长,等等,把他拒了啊。

还有,从网上摘抄别人的东西,又忘了注明出处。

以上文本借助www.InputKing.com在线中文输入法输入
http://qyh6366.popo.blog.163.com/blog/static/62241853200810365933309/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