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语言小叙(2) 老子

(2009-01-18 00:11:33) 下一个

曾经去过重庆,因对重庆话有点不适应。闹了一些笑话。第一

天,在一个饭馆吃饭。突然听到旁边的桌上有人很大声的吵着,

转头一看,是爸爸跟儿子在吵架。爸爸约30多岁,儿子4-5

的样子。只听见爸爸说: 老子要你坐好了吃。。。儿子一点也不

示弱: 格老子就这样坐。。。爸爸说: 老子要打你了。。。儿子

声音更大: 老子怕了你不成?

 

哇,这么多老子,也弄不清究竟谁是老子,爸爸是老子,儿子

也是老子。。。不过后来听多了,悟出一个谜底:我就是老子。

 

不知各位朋友弄明白了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哎,你太像个勇士了。。。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都生一个了,溺爱都把孩子惯的没形了...
有时候真想替那些父母抽那些无法无天的孩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这是活学活用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我相信以前是这样。现在没变吗?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老子听明白了。:))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是在山东,老爸就一个耳光抽了过去....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哇!唯妙唯肖!赞一个!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曾经和一个从四川来美国看儿子的阿姨对过话。我问她有几个女儿,几个儿子。她用四川话回答:“我女娃儿多,男娃儿少,斯一比二。”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哈哈。。。总结的很好。服了你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你跟我一样,弄了很久才想明白。老子=我。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回复,搞明白了! :)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所谓!的评论:是滴。女人也会满口老子。总之,我就是老子。老子就是我。很划算吧?小时候在电影里听到四川人说老子,以为是开玩笑。去了才知道是真的。成都与重庆风味不同。
无所谓!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妈妈跟女儿吵架呢?也是“老子、老子”的吗?哈哈!

去过成都,没去过重庆。“老子”真的很想念麻辣火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