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认识老外(23) 向前向前向钱(A)

(2009-01-14 00:33:48) 下一个

这个故事我很犹豫要不要出来,因为很多人会以为是我乱编。这

样的老外也简直让人跌破眼镜!跟他交往的过程,就是感受地震

或者台风的过程。想了几天,决定还是把它写出来。朋友们可以

从好多方面去看这个老外-他的对与错,好与坏。。。

 

Joseph是意大利移民。36岁从意大利带着全部财产移民来到洛杉

矶。正当他兴冲冲买好了房子,开设了公司,准备正式开始做进

出口贸易时,比他小2岁的意大利老婆发难-要跟他离婚了。原因

很简单: 加州离婚是财产对半分。这个女人好不容易找到了这个

机会(据说在意大利她分不到这么多) ,等老久把钱一拿出来买好

了房子,她就很合时机的提出来了。

 

老久是数学教授,因为精通数学,所以确信自己很会做生意。没

想到,在美国做的第一笔,竟然是如此赔本的家庭/爱情生意。

 

老久跟我说到当时分财产的过程,心里还忍不住有些隐隐作痛。。。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几年。但那是他花了时间和心血才赚到的啊!

 

这段让老久痛彻心扉的事情结束后,他发誓:再找老婆一定得小心,

贪心的不要;太爱打扮的不要;爱吃的不要;金头发的不要。。。

就这样,他的眼睛看到了亚洲-因为这些年亚洲快速发展,尤其是

中国,简直是做贸易的天堂。。。

 

老久托了几道关系,才找到认识老中的,可以信任的人。那个人

跟他拍着胸脯说: 保证帮他找到一个让他非常满意的人选。而这个

艰难的任务最后又落在了我的身上。。。

 

在电话里,感觉老久非常老练,很会说话。谈天说地头头是道。

而且很擅长做生意。。。因为电话一接通,就听到他那边滔滔不

的讲着各种话题,我想打断都不容易。。。

 

通过几次电话以后,老久提出想跟我碰面。我觉得周末可以。他

马上说: 周五晚上7点钟吃晚餐。因为他离我住的地方大约要开3

个小时,所以约好在我住的附近的一家旅馆的餐厅碰面。他告诉

了我他开的车子型号与颜色,免得旅馆停车区太大,不容易找人。

我毫无疑问的挂上了电话。

 

周五下午6点钟,打电话到老久的手机上,想确定一下他到了哪

里。因为周五高速公路上肯定塞车,他要开至少3小时才能到达

我的附近,不知路上是否顺利?铃声响了很久他才接了电话。听到

我问他现在哪里,他愣了一下,然后很快就说:7点钟到不了,可

能得8点钟。我说没问题,慢慢开,路上多加小心。。。

 

8点钟吃晚餐也不算晚。我没事可做就上网看新闻。不觉之中就

8点钟了。也不知老久究竟到了哪里? 感觉上他无声无息的,

可能还在很远的地方呢。。。再打个电话确定一下,可是电话

接通后无法讲话,他的声音断断续续的,信号很差,只好挂了。

 

时间过的飞快,一转眼就到了9点钟了。我想,既然他还没打来,

肯定还很远。干脆自己先吃晚餐吧。。。虽然心里觉得有点对不

起老久-我只是坐在家里等他,也没开车出门。却先吃起来了。不

过,我也不是故意不等他的。。。就这样我自己先吃完了晚餐。

 

找了一个电视节目盯着看,结束时已经是11PM!那个老久居然

还没打电话来! 我已经不相信他会来了。就去干本来该做的事了。

可是,却在今天即将过去,还差几分钟0点的时候,我的电话响

: 实在对不起,我还在路上。。。啊? 出了什么事? 我很奇怪的

问他。老久很认真的跟我说,他是真的很想见我,可是今天很忙

出来的很晚,所以现在还在路上。。。请我一定要等他。。。

 

我头都大了-这会时间已经过了0点,是另一天的凌晨了! 我等他

干什么呢? 吃宵夜? 美国的餐厅几点关门我不知道。可是我却不

想在半夜三更吃什么东西,这太奇怪了。。。我哼了几下,算是

答复。然后准备睡觉去了。

 

1:00AM,我已经睡着了,电话又响起-这个老久居然说他还在开

? 让我不要睡觉。。。他说完挂了,我也挂了。不过,很奇怪

的是: 他竟然没再打来? 因为我早上醒来时,已经是7:00AM

 

我心想: 就权当作这个老久是骗子吧? 可是又觉得奇怪-有必要这样

骗人吗? 想来想去也没有答案。反正我不会主动去给他打电话。要

是解释也是他需要解释,是他主动说要见我的呀?

 

不过,这件事好像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过去了。我还在心里偷笑:

次遇到一个骗子耍了我一整天,第二天还打电话来继续跟我约见

面。这个到好,干脆全无音讯了。。。

 

2个星期以后,有天下午,电话突然响了起来:我是老久。。。我

一点也不吃惊,语气依旧的跟他聊起来。。。他立刻跟我说起上

次没见到的事情。我说没关系。路途遥远,没来可以理解。。。

他却连忙解释说: 不是没来,是出了一点意外。。。我笑着跟他说:

理解理解。。。紧接著他又提出要在这个周五吃晚餐。我当然来

者不拒了,马上说没问题,但放下电话就把他要来的事情给扔到

脑后去了。。。

 

周五下午终于又到了。我6点钟吃完晚餐就去附近的电影院看

电影。8点钟电影正看到一半,手机在震动,拿出来一看: 是老

久打的。想了一下还是接了,他在里面跟我说他已经出来,在

路上了。。。我有点不高兴-按照3个小时的车程,他开到我这

里已是11点钟了。怎么说话呢? 我到时间还睡不睡觉了? 我含含

糊糊地挂了电话,继续看电影。然后回家。可是,一想到这个

老久11点钟可能要来聊天就头痛! 想打给他说别来了,可又说不

出口。因为他如果真的已经从3个小时以外开来,也算是够有诚意的。

 

管他呢,听天由命吧! 大不了就是坐在旅馆的酒吧或者大厅里跟

他胡乱聊一会,然后就回去睡觉了。谁叫他选这样的时间来呢?

我在无可奈何之中,就这样想着,但我的时间全部被老久给打乱

了。只好随便看看新闻,把每个电视屏道反复地按几遍,想找个

可以看一会的节目混到11:00PM

 

好不容易到了11点,我立刻打到他的手机上,问他到了没有?

谁知道,他接了电话依然吱吱呜呜的,也没说清楚他究竟到了

哪里? 老久在挂电话之前跟我说,别睡觉,别关手机,他一定

会来。。。

 

我当然不理会他了。谁知道他真的假的能来?我该干什么就干

什么去。。。心里气呼呼地想,这个老久,简直是白白浪费我

时间!

 

1点钟,已经是第二天了,我也已经睡着了,他又打过来,让

我等他。。。挂了电话继续睡,再被吵醒时天已经亮了:早上

7点钟了。起床洗刷然后去那家旅馆的餐厅,由于是第一次见面,

停车场上很多车子,我东张西望的找着,很快一个人走到了我

的面前-因为我在老外堆里很显眼,他比较容易找到我。

 

我是老久,他很礼貌的说着。我也笑着说:你来的真早啊。。。

他很尴尬地笑着说: 4点钟就到了,没敢打扰你。。。然后赶快

改变话题: 我们进去吃早餐吧。。。一边说一边做出往旅馆大厅那

边走的样子-我跟着他进了餐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他可能就在意大利,所以知道当地情况。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更半夜瞎溜达的评论:也许你分析的对。这个老久因为损失了不少钱财,所以可能夸大。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相信她愿意在美国离婚的原因,不是钱,而是手续简单--或者相对简单。

推算当年如果他们想在意大利离婚,首先要法定分居5年以上才可以真正离婚。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虹姐姐的评论:JJ说的有道理,不过,这个老久是个很粘糊,很拖拉的人,所以他是晚上11点钟才出门,要不怎么能摔到沟里去了呢。
彩虹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凭我的第N感觉,这个老久还有别的女人,他在周末要搞定别人才能来见你,并且要让对方认为不可能的时间来见你。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猫的小老鼠的评论:哈哈哈。。。你很喜欢搞笑啊。。。
这个题目开始为:向钱向钱向钱。现在改成向前向前向钱,最终目标是向钱。。。你猜不出来的,很爆炸的结果。会炸你个妈妈眯呀。。。
爱猫的小老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您刚才说:“。。其实那个金龟不错,可惜不小心弄丢了。。。”

看起来“绿一”姐姐对那个“会爬山的金龟”(John)还是耿耿于怀?谁让姐姐上次来个绿兔赛金龟,一个劲地向前奔,把人家金龟甩在后面,弄而人家John心态失衡,比不过您,就悄悄地溜了。。。

这回看了您写的题目《认识老外(23) 向前向前向钱》,又是一个劲地“向前向前”跑,还加上一个新的“向钱”看,俺小鼠有点不看好姐姐的故事结果:是否有把这位意大利“久瓶”也摔破了。。。哈哈?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ght的评论:哈哈,其实那个金龟不错,可惜不小心弄丢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老实说,我最不喜欢吃了,可偏偏碰到个非要我吃东西的。真想带个口袋去。。。
light 回复 悄悄话 上次那个挺好你有心理障碍打发人家.这个,嗨!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实在对不起,俺是时间不够,写到哪里就算哪里。请耐心等待。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所谓!的评论:哈哈哈。。。也佩服你的总结!
无所谓! 回复 悄悄话 人家老久不过是把意大利人的特点发挥到极致罢了。他的前妻很令人佩服。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朋友说对了,我很随和的,从不跟别人红脸的。请继续往下看。这件事让我学习了很多东西。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哈哈,保证不会让你失望!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谢谢你的美意!也祝快乐!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绿一MM,你为人真是太随和啦,所以才会碰到这么多奇奇怪怪的人。话说这世界上,又有多少人可以真正称得上坏人呢?我只是觉得:这么一个根本不懂得尊重别人和自己的人,他也根本就不值得别人的尊重。套用一句王朔的话说“别把我当人”,你还真是别把这种人当人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看后面的好戏!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每天都在忙,但再忙也不能成为不来看绿一的理由。所以我就来看你啦。祝你在新年有一个棒棒的BODY,满满的MONEY,多多的HAPPY,心情天天很SUNNY,无忧无虑像个BABY,总之,新年,新春你最快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MM好久不见,很忙吗? 我用的是真名,但中文就老久合适他。没时间写完,只好请明天再来了。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真是这世间什么样的人都有呵,很有意思。绿一给此人的名字翻译的也妙,这个人真是个老久,久等不来,“久”缠不清。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非花雾非雾的评论:谢谢朋友!我是不想理他,可他却赖上我了。明天请继续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unytu的评论:
谢谢分享!人有时是很奇怪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谢谢你一身正气!不过我不觉得他是坏人,只是觉得很奇怪。。。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淡淡幽情的评论:不是考验我,而是这个人的性格。MM慢慢看,有趣的在后头。
花非花雾非雾 回复 悄悄话 西方盛产这等typical psycho,绿mm要小心,不要再搭理这个仁le
bunytu 回复 悄悄话 怪人是很多的。我也干过网上交友的事。在伦敦。

刚见了一面的的德国人,竟然早上九点通知我十点到他那儿去。不是周末,我正在上班路上。伦敦一头到另一头需至少一个多小时。请注意,不是邀请,是通知。还是个名校MBA高材生。

后来再没见过面。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绿一真是好脾气。要是我的话,前次碰到个类似的Junk,这次再遇到,第一时间就把他Block了,不说别的,电话里就非得大骂他一顿。居然还能继续浪费时间让这种人纠缠,甚至还见面~~其实对付这种人,应该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让他在旅馆里白白等上个5,6小时甚至一天的,要不然他们以为你好欺负,以后也绝不会尊重你。绿一MM,你的好耐性还真让俺佩服。不过,对付小人,要有对付小人的法子,不然就是姑息养奸,绝对不值得赞成。这个世界,玩什么Game都得有个基本的Rule,不然,就是你自己纵容人家蹬上你的鼻子欺负你。
淡淡幽情 回复 悄悄话 真奇怪啊! 不会是考验你吧, 看你是否贤惠,忍耐,温柔? 顺祝新年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哈哈。。。这个老外的行为是最奇特的,注意我的题目,看完就知道了。我本人也是目瞪口呆的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MM耐心看,今天继续写。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路花雨的评论:认识这个人,胜读10年书啊!昨晚没时间,今天继续写。好戏在后头。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倒想听听他失信的理由,不是奇怪的考验你的方法吧?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这故事没讲完啊!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人是不是有病啊?绿一你的经历大都很有趣!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