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性(4) 老妈保姆

(2009-01-12 00:16:31) 下一个

某女婚后生了第一个孩子,但马上又有了老二。觉得带孩子非常

辛苦,请了假在家带孩子,可这样就不能上班赚钱了,她觉得很

不划算。跟老公商量该怎么办?只爱自己妈妈的老公跟她说: 让你

的妈妈来带孩子,既省钱又放心。。。

 

这个自私的女儿就去找住在附近的妈妈。可是,她明明知道自己

妈妈身体非常不好,前几个月才因为冠状动脉堵塞,紧急做了搭

桥手术,拣回一条命。到现在胆固醇还没降到正常,医生让她每

个月要去复诊。现在还在吃着药呢。

 

妈妈一听女儿要她去带2个这么小的小小孩,还要做三餐,简直

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可是,这的确是真的。是她的女儿站在她的

旁边亲口跟她说的。。。

 

妈妈很难过的说: 我刚刚做过心脏血管的手术,医生说我不能劳

累,很多事情都不能做。。。女儿却说:只是让你去看着2个孩子,

又没有让你干体力活。。。带孩子是很累的,我带不了。。。我

来做饭,你只是在我上班时,看着他们就行了,又累不到你。。。

 

妈妈被逼的没有办法,就去找医生。家庭科医生一听她的女儿竟

然让心脏情况不好的妈妈去带孩子,非常生气,就安慰妈妈说:

我给你开一张证明,写明你不能带孩子,不能劳累。。。

 

下次女儿又来劝说时,妈妈把医生的诊断书拿给女儿看,没想到

这个妈妈亲手养大的女儿竟然大声指责:没想到世界上还有你这样

狠心的妈妈,让你帮点忙都不肯。。。妈妈哭了,她没想到自己

的女儿是如此自私自利,为了省钱,连自己妈妈的命都不顾了。。。

 

我想了一下,就跟这个女儿说:你的婆婆也是妈妈,她没有心脏病,

可以请这个妈妈来带孩子。。。她听我这样说,有点吃惊:我婆婆

这么娇贵,从来也没带过孩子,她的几个孩子都是保姆带大的。她

怎么可能帮我带孩子? 我哑口无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clearthought 回复 悄悄话 身边就有这样的。 美其名曰,自己的父母担事儿。就是用起来方便放心,说话办事不用费思量。为孩子上学方便(自家一套住房离学校也就是步行15分钟),自己家两套房空着,搬到父母家,还把孩子的钢琴搬到父母家。害得父母没有地方活动。 “那就将就点儿吧'她这么对父母说. 父母早晚为她们一家打工, 接送孩子, 早饭晚饭。还当着父母面对还在大呼小叫,父母一旦制止, 就说她管孩子时不要干涉。可怜, 父母有这样的女儿。。。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
这个观点我同意。孩子的这些不好的方面跟母亲有关。他从小就看到母亲自私自利,不劳而获,心理会受到影响的。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理论是:
孩子总是复制父母的言行/习惯/为人处世;当然也会被外界影响;
如果在被外界能影响之前,把孩子的personality培育好,以后是可以抵抗外界的腐蚀的.
而且父母有责任帮孩子选择朋友,把坏影响降低到最低.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你说的当然对。可是老妈也是对她很好的。孩子长大会变的。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自己中的果子,自己尝.
不严加管教的结果,只能自己承受.虽然残酷,确实无法回避的现实...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非常明白你的意思。可是孩子大了,管不了了。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溺爱不是好,要管教,严加管教。。。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妈妈对她很好的,应该是后来学坏的。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养不教。。。。。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这个女人是拍老公马屁,因为男人很傲慢。。。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人们常说娶了媳妇忘了娘,这个倒反过来了。
找到这样的媳妇不容易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你说的对。这个老妈妈跟认识的人说:这个亲生的女儿还不如朋友对她好。很悲哀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女儿真是白养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俺很看不起这个的人。他那个老公比她更坏。只对自己的妈妈好,这个妈妈他从不叫妈妈,见面只哼一声就算打了招呼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猫的小老鼠的评论:医生的诊断书不是俺想出来的,是老妈妈找医生,那个医生很生气,就开了这张诊断书。可是她的女儿不理睬。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可这个老妈妈心里很酸的。女儿爱护婆婆,不把亲妈当妈妈。一说就哭啊。。。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对自己的母亲都能如此,这样的人不可原谅。毛虫说得对,幸亏老太太自己明白,能够保护自己,不过遇到这样的女儿,母亲的心也被伤透了。
爱猫的小老鼠 回复 悄悄话 医生的诊断书, 老娘的挡箭牌,“保姆”的拒任状!

哈哈。。只有绿一姐姐这样的“家庭医生”会想出这种馊主意!俺小鼠从来就是“上不靠娘,下不当姆”,喂大了鼠仔,马上就说拜拜。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养错孩子的结果,还好这个老太太坚持没给女儿带孩子,也算不笨。人老了自己好好保护自己,该享受就享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