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性(3) 免费喝汤

(2009-01-09 00:37:10) 下一个

房东老太有一群老朋友,其中几个很喜欢吃。当然,尤其是

对免费的吃喝最动心,也跑的很快。

 

圣诞节前,离我们住的不是太远的地方(20分钟),有个泰国餐厅

挂出一个告示: 凡是我店的老顾客,可在节前的那个星期六晚上

前来吃饭。到时将有免费汤水招待。请提前打电话订位。

 

房东老太开车路过此餐厅,看到告示(只看到免费,没看到汤水)

立刻就打进去订了座位。她非常得意地把这个天大的好消息,当

晚就告诉了她的那群老朋友。不过,那些人都住的很远。开车得

1个小时才行。不过,路远算什么?挡不住人的吃情与痴心!

 

在周六晚餐之前1小时(告示所定时间是7PM),这一伙想吃免费

晚餐的老人们到了餐厅门口。为首的老人问餐厅老板:我们的座位

在哪里? 老板愣了一下,仔细打量来人,想了一下才说:今晚是请

老顾客来喝汤,可是我从来也没见过你们啊。。。

 

这几个提前到的老人很尴尬。他们赶快解释说:我们是XX的朋友,

XX是你的老顾客,我们是她的朋友。。。

 

餐厅老板听了无可奈何的摇摇头,请他们到旁边去等着。终于

房东老太到了。跟餐厅老板解释说,这些都是她的朋友。。。

 

既然来了,就上桌吧。事情也只能这样了。可是,等这伙人坐

下来之后,立刻就有服务生送来一盆热汤,给每个人盛了一碗,

并介绍说: 这是免费的汤,请慢用。。。等众人喝完了汤,才明

白今天晚上就是这碗汤是免费的。其它的东西想吃就得付钱了。。。

 

那个最爱吃白食的老人很失望地说:我以为真的有免费大餐呢?

不但专程从很远赶来,而且还特地穿了吊带库,可以放开肚子

吃个痛快。。。没想到,只是一小碗清汤清水。。。连汽油费都

捞不回来呢。。。

 

房东吃完回来讲给我听,实在忍不住大笑了一场。她看我笑成一

团,还一板正经地跟我说: 如果知道得自己付钱,就没人跑的这

么快了。。。哈哈,也包括她在内。一听说有不要钱的东西,就

赶紧告诉所有的朋友,生怕漏了一个太吃亏。。。那个吊带裤老

人,还一心想吃个门板出来。。。哎呀呀。。。竹竿我笑得眼泪

都出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所谓!的评论:哈哈哈。。。
无所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猫的小老鼠的评论:
他是有些太小气。至少应该送一道菜才够意思。谢谢你!
爱猫的小老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俺小鼠看那泰国饭店老板就是个“泰国人妖”,用免费“清汤清水”来招摇过市,忽悠年老眼花看不清字的客人。。。作秀!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猫的小老鼠的评论:哎呀,你也太那个了,餐厅老板是想招揽生意,商人嘛,就是这个样子滴。
爱猫的小老鼠 回复 悄悄话 俺爱猫小鼠非常喜欢楼下“南京之友”的这句话:“要知道,人心都是肉做的,同样花钱为啥下次专来你的店。。。?”

俺小鼠经常偷偷地来绿一姐姐的小博客厅里溜达溜达,就是因为“绿姐姐”人心厚道,常常在请亲朋好友聚餐后不忘俺小鼠辈,悄悄地在墙角下放上一盘剩下的“好吃菜”,让俺小鼠也跟着美味一下。俺吃在小嘴里,甜在小心里,所以经常光顾绿一姐姐的小厨房,帮忙吃吃撒在地上的剩菜剩饭,搞搞一举两得的“小卫生”!

因为俺小鼠的微小心脏也是肉做的么!哪像那个“人妖餐厅”的坏老板。。。。。。呸!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你看的很细。这个老板看起来请老客人来吃免费的汤。其实。。。
你说的对,如果同样价钱,为何要来这里?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严重同意。总结的很棒!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当穷变成一种习惯,这种习惯又把其他一切好的习惯都排挤走了。。。说不上是应该嘲笑还是叹息还是心痛。。。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hh88889的评论:你说的就是我写文章的目的。谢谢!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The reading skill was terrible horrible.
hhh88889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哪有免费的午餐???贪小便宜早晚吃大亏。。。。但这是人性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的确好笑!俺当时就想,得写出来让大家一起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笑!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atewayman的评论:这家餐厅是在老外堆里。所以顾客都有点东方色彩。这几个老人肯定不会常去,因为是生面孔。哈哈。。。老板不傻。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atewayman的评论:那家餐厅很小。老板为了拉住老客人,每年干一回这种事。
gatewayman 回复 悄悄话 说下面这句话的老板,不会做生意,伤了顾客面子,人家不会再来!
gatewayman 回复 悄悄话 “为首的老人问餐厅老板:我们的座位在哪里? 老板愣了一下,仔细打量来人,想了一下才说:今晚是请老顾客来喝汤,可是我从来也没见过你们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那个人我见过。只要出去吃饭(别人请)就换上背带库,这样腰就没有限制了,上下一样宽-门板呀。。。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还一心想吃个门板出来。。。哎呀呀。。。竹竿我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哎呀呀,描写的生动,我也要笑出眼泪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如果你说去教会,俺也碰到过。一些人是去玩玩,跟人聊天,吃个免费餐,其实也很好。对身体健康有好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俺当时也是:哈哈哈。。。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也被朋友拉去教堂,我发现有不少人并不是对于教义的热爱而去,当我知道后,我觉得教堂是一个圣洁的地方,再也不去了,自己也可以学习圣经上的道理。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油菜心的评论:的确很可笑。那个餐厅老板一定得意死了,因为来了一群付钱吃饭的。。。
油菜心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哈哈,是够好笑的。这么说来,我们刚来,到教会去吃饭也是应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