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认识老外(18) 早餐午餐晚餐

(2008-12-04 00:12:12) 下一个

我以前是个非常有耐性的人。甭管你有多罗嗦,多拖拉,多难

缠,我都不太介意。但是,碰到这样的老美,却觉得很想修理他!

 

朋友跟我有张合影,她放在一个相框里摆在办公桌上,所以看过

的人不少。有一天,同事找上她,说他的一个朋友很想认识东方

朋友,是否可以介绍? 女友听了听他朋友的情况,觉得不错,很

希望我认识一下这个人,就把我的电话给了同事,然后也给我打

了电话,说明了缘由。

 

我反正周末会有空,所以一般不拒绝认识新的朋友。两天后接到

这个叫Sam的老外的电话。他说他在一家大型食品加工厂做部

门经理。在闲聊的过程中,觉得这老闪头脑清醒,思维很快,

阅历也很广。总之,应该是个挺成熟的成年男人。。。

 

通过几次电话以后,我对这个老闪没什么特别印象。应该也就

是个普通的人吧。不过,当有一天他打电话跟我说想跟我见面

时,我也没有特别反对的理由。

 

老闪说希望本周六上午11点吃早餐(这个早餐实在有点晚) 。我

跟他说没问题,校对了餐厅地址后就挂了电话。

 

周六上午,起床后先吃了简单的早餐,然后打开电脑修改一些

下周需要用的文件,一晃就过了12点。看到指针在12点时零5

分时,有些紧张,觉得如果晚去1个小时是非常不礼貌的。但是,

又觉得很奇怪: 如果老闪早到了餐厅,为何没打电话给我? 不管怎

样,我都得给他打个电话。。。

 

嗨,Sam,你现在到了哪里? 我问的也很含糊。。。嗯。。。我

现在还在路上,能不能把时间改成1点钟吃午餐? 老闪思维很快

的回答了我,而且还信誓旦旦地确认了午餐的时间。我算了一下

他的地址与餐厅的地点,他应该是刚从家里出来。所以没有丝毫

他想,开始作出门的准备。

 

快要1点钟的时候,我觉得肚子有点饿了,就先在冰箱里找了牛

奶和面包,先吃了一点垫一下,免得等一会肚子空的太久了会不

舒服。吃完以后看到有几封信在信箱里,就坐下来顺便回信,写

完后一看时间,已经下午2点钟了! 这下有点吃惊了。。。赶快

拨老闪的手机,问他在哪里?(奇怪,没有他到达餐厅的感觉?)

他接了电话,说很快就到了。。。

 

放下电话,决定吃午餐! 一是不觉得这个老闪会过来。二是就算

我吃饱了再跟他进餐厅也没什么大不了!点个蔬菜沙拉不就得了!

这样一想心里也就很坦然了。。。一个人的午餐是很简单的-冰箱

里有昨天剩下的米饭,拿出来加上鸡蛋,番茄,芹菜,胡萝卜,

洋葱,荷兰豆,鸡胸肉,黑胡椒粉,绿葱。。。几下就出锅可以

吃了。总之,吃饱肚子不亏嘛。。。

 

老实说,人的第六感有时是非常地准-不知为什么,我从一开始

就对这个老闪没什么印象-他属于那种不好也不坏的人。这次他

说要见面吃饭,我竟然没有记得很清楚,连吃饭的时间也会搞

忘掉。这在从前可是没有发生过的事情。眼下早餐,中餐我都

吃下去了,看起来,跟老闪也不用吃饭了。。。

 

下午5点钟的时候,依然没见到老闪的影子。我已经不奇怪了。

但得出去做其它的事情。按照我的习惯,得跟别人打个招呼。

因为你不是君子但我也不能是小人啊?我拨了老闪的手机。他

接了电话,我还没说话,他就先开口了:对不起,我的车子坏

在半路上了,现在在修车。。。我跟他很友好的说:你慢慢修。

吃饭的事情不着急。。。他又接着说:能不能7点钟吃晚餐?

我回答说: OK,就挂了电话。。。

 

不过,我没再理会这个人,把他扔到脑后,做我该做的事去了。

当然,晚上不要说7点钟,直到12点也没见到他的影子。而且

连个电话也没再打来。。。

 

几天以后,又是星期五了。突然接到老闪的电话:很对不起,上

个周末因为车子坏了没能见到你。明天你有空吗?吆呵,我没

罗嗦他,他倒是找上门来了。。。

 

我虽然嘴巴里答应了周六去吃午餐,但心里全然没当作一回事。

因为这个人对我来说,基本上属于没心没肺的那种人。所以,

星期六早上起床之后,我该吃什么还吃什么,该干什么还干什么。

根本没有留下外出吃饭的时间给老闪。

 

不过,这个老闪还真是个怪胎-他跟我约的是12点钟在餐厅碰

面,11点钟的时候,他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他已经在路上了。

我当然不相信他的话。约了教会的两个朋友,在12点钟的时候,

一起去吃中餐了。。。

 

1点多钟时,我们快吃完了,正在说事情。。。手机响了:嗨,

对不起,我有点耽搁,能不能改成2点钟吃饭? 居然是老闪,他

还好意思打电话来。可以啊,没问题。你慢慢开车,不要着急。。。

我反正已经吃饱了,就泰然自若的跟他说着这些不痛不痒的话。

哈哈,老闪这种人咱还是第一次碰到。如果有时间,有心情,真

想跟他玩一把! 看看这个家伙到底是脑子坏了,还是心脏坏了。。。

 

当然,今天的情景和上次一样,一直到天黑也没见到他的影子。

决定打电话去逗他一下:Sam,你的车子是不是又出了问题?

没有找拖车公司? 这个估计神经不健全的美国男人,哼哈了好

一会,也没想出一个合适的理由来搪塞我。。。

 

这个案子最终成了悬疑案,因为我没有耐心再去寻找答案。我跟

女友曾经几次推测过可能的缘故:老闪不是个精神病人,就是个

恶作剧狂。因为正常人是干不出这种事的。

 

从此决定,任何人只要迟到的没有真实的理由,就拒绝往来。不

过,仅遇此一人而已。朋友们可能会问:这个讨厌的男人连见都

没见到,为何还要写他? 就是因为他是个怪胎,所以才要写出来

给大家看。让更多的人知道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不可理喻的小人-

脸皮厚,满口假话,对自己不负责任,当然更谈不上对他人负责!

 

往往有些在电话里谈得还不错的人,也许见了面会是另外一种感

觉。甚至可能是个非常不讨你喜欢的人。有时第一面的感觉,会

在几次见面后完全推翻! 交朋友,得多观察,多体验,于细微之处

见人心。。。

 

 

(敬告: 各报刊与杂志社的朋友们-已经知道你们开始转载我的

文章了。转载是没问题的。因为文章写出来就是给人们看的。

很多网友们说,也应该接受善意的稿费。但是,请你们继续保

持现在的作者名字。也请其他转载人与杂志社注意,请不要把

我的文章改成其他人的名字刊登,以免引起误会。本人是文章

真正的原作者。我不希望有一天有人说我不是原作者。那就黑

白颠倒,没有公理了。特此声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